用了超能洗衣液,白衣服怎麼越洗越黃

2023-02-25 19:15:02 字數 4374 閱讀 6311

1樓:微信

不要用洗衣液了,用泉立方洗衣片啊,俺家這就有。

白衣服為什麼越洗越黃?怎樣防止呢?

2樓:風箏少主

你好!你其實是需要一些洗滌的小常識,夏天沾了汗水的衣服,一定要用冷水洗專,切不可用熱水燙洗屬,否則會越洗越黃,已發黃的白色衣褲,可用3%的醫用雙氧水浸泡半個小時,取出後用清水洗乾淨,其漂白效果比漂白粉還好。另外,白衣服穿久了常會發黃,如果把它浸泡在加有藍靛的溶液裡漂洗,就可使其潔白如新。

還有洗衣機洗會退色,怕白衣服越洗越黃 所以乾脆都用手洗,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衣服越洗越黃的抄原因:

隨著洗滌次數的增加,一般的白色衣服中的螢光增白劑會流失;

流汗產生的汗液中含大量脂肪。容易在布質纖維中凝結;

人體分泌的油漬易使聚酯材質的白衣服發黃;

洗滌時衣服內殘留有肥渣滓,多見於尾酮亞麻纖維材質的衣服。

防止衣服發黃的方法:

避免在陽光下暴曬;

織物儲藏期間應保持乾燥,織物在溼態時的變黃比幹態時要大得多;

貯存衣物前將衣服上的汙漬盡可能的完全洗掉。汗液中除了含有水、無機鹽、尿素以外,還含有乳酸、脂肪酸以及多種氨基酸。沒有完全洗淨的有機物殘留在衣物上,經過長時間的氧化作用這些殘留的小分子會在衣物表面發生化學變化產生顏色變黃。

皮脂與蛋白類汙漬同理;

貯存衣物之前,洗滌衣物時加多漂洗次數,避免洗滌用品的殘留。

保藏時,不要與含有酚類防氧化劑之類的皮革和皮帶一類物質相接觸;避免使用含苯酚抗氧化劑的棕色紙、棕色卡紙板、塑料薄膜、熱收縮塑料薄膜包裝和收藏衣服。

4樓:手機使用者

還原成本色了。特別白的衣服,布料都經過化學漂白處理,時間久了就會還原。如果想保持,使用漂白劑。

5樓:娜娜愛亮亮

用彩漂洗,超市裡有賣。千萬不要買專門漂白的那種漂水,一定要買彩漂,因為彩漂什麼顏色的衣服都可以洗。

6樓:手機使用者

最常用的,買一瓶84,超市有賣,也不貴,你可以稀釋一下,趁著洗衣粉稍微泡一下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透明皂效果比洗衣粉好。

8樓:手機使用者

洗的時候放一些藍墨水,用量30:1(水:墨水),我試過,不要以為會越洗越髒,會變得很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問題。有錢就用純淨水洗嗎?

為什麼用漂白液洗白色的衣服會越洗越黃?

10樓:梅子不能吃

用漂白液洗白色的衣服越洗越黃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 直接使用原液,不稀釋或濃度過高;

2、浸泡時間過長;

3、衣服材質不適用(作用於不可氯漂的衣服上)。

對於前兩種情況,可以使用保險粉(連二亞硫酸鈉)還原,使用方法如下:將一小勺保險粉溶於100ml的水中,稀釋均勻後,滴在衣服變黃的地方,一般來說,可以立即恢復,或幾分鐘後按正常洗滌即可,如果發現仍無去除,可加大用量,直到除掉為止。建議以後使用注意使用時間和濃度。

對於第三種情況,一般是沒有辦法恢復的,只有拿到乾洗店去試試看。

11樓:謇昕

漂白液對服裝面料有傷害,我不知道裡面的成分,但是所以的衣物都忌諱使用漂白液的,這個與服裝面料無關。洗白色的衣物,先用洗衣粉浸泡10分鐘左右,然後搓洗,為了讓白色的衣服白淨,再用透明皂塗抹潮濕的衣物,放到沒水的地方,如空盆裡,再悶會兒,這樣可以把衣物縫隙裡的油膩都悶出來,這樣再進行清水沖洗,白色的衣物自然很很乾淨清亮,不會傷害衣物,不會變黃。採納哦。

白衣服變黃能用普通的醋洗白

12樓:餘薯片

在清水中加入幾滴白醋,將白色衣服浸入其中並搓洗幾次,撈出後按照普通洗衣程式清洗乾淨即可。

白衣服發黃可用以下幾種方法處理:

1、將發黃的白衣服可泡入淘公尺水中,加入適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式洗滌即可令發黃衣服靚白如新。白色衣服經常用淘公尺水浸洗,不易發黃。

2、一般來說白衣服最容易發黃最難洗的地方就是腋下、袖口和領口了。我們可以把小蘇打和水混合,攪拌成糊狀,然後再均勻塗抹在衣服發黃的地方,等幹了之後我們用刷子刷一下,過下水,黃色的斑點就沒有了。

3、先把阿司匹林溶在水裡面,然後再把衣服泡進去,大概等8個小時後拿出來晾乾就可以了。其實我們平常在洗白色衣服的時候可以順便把阿司匹林磨成粉然後混在洗衣服裡面洗衣服,這樣白色的衣服洗的會比較乾淨,不會出現泛黃的現象。

4、還有一種辦法就是在有汙漬的地方撒點鹽,用手指輕輕摩擦,等差不多的時候再用水清洗。

1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白色衣物發黃可以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公升級版)來恢復,使用方法如下:

1.先用洗衣液洗淨織物;

2.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公升級版)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漂漬液(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不可直接使用原液。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材質可氯漂的織物(可先檢視衣物標籤)。

14樓:生活小辦法

白色衣服發黃難清洗,只要撒上它搓一搓,10分鐘就能洗白,太實用了,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15樓:節墨徹姬淑

白色衣服變黃,可以用漂白水清洗(超市有賣),先用漂白水浸泡半個小時,然後按照正常的洗衣順序,衣服就會很白。我的衣服大都是白色,就是按照這個方法清洗的。

16樓:塞玉花虢釵

白衣服變黃的原因有很多,這個也要根據你的原因來的,一般情況有這幾種:1.衣服沒洗乾淨專,這屬種情況一般是指夏天的時候出汗造成的,汗漬發黃,可以用氧淨浸泡清洗,對於去汗漬效果顯著。

2.衣服穿久了,磨損後發黃,這個能用氧淨減輕,沒辦法**了,屬於衣服磨損,可以選擇購買新衣服。

3.錯誤使用破壞性洗滌劑造成,這種情況最多體現在使用84消毒液,濃度過高時,會破壞衣物纖維,造成損傷,讓纖維回覆原先的顏色(一般是棉花的顏色,即黃色),這種情況就比較難辦,不是洗滌劑能夠改變的了,只有重新染色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抄白醋即可,襲在清水中。

加入白醋,然後。

bai將白色衣物浸泡到水中,再du

加以揉搓洗zhi滌,效果不。

dao錯。平時在清洗白色衣物時候,在水中加一點檸檬汁可以使白色衣物更加乾淨潔白。

脫脂牛奶浸泡法,洗白色衣物前吧要洗的額衣服放到牛奶中浸泡一段時間在拿到清水中去洗,或者一次性在水中加上一勺子牛奶也可以。

這種方法是先安常規方法洗衣服,然後打一盆清水,滴一兩滴藍色墨水,將洗好的白色衣物放入水中,上下提拉幾次撈出曬乾即可。

今天洗白色衣服染色了,用的是超能洗衣液,所以我覺得是洗衣液染色了,該怎麼辦?

18樓:說說會有用

是單洗白色衣服,用超能後就變色了嗎?如果是那夠悲催了,那超能洗衣液不叫洗衣液了,應該叫染色劑了。試試用漂白劑去漂白吧,或者用汰漬全效360度洗衣液,我之前白色襯衫就被染色了,就拿了汰漬全效360度洗衣液去洗,可以洗去,不知道適不適合你的。

我平時就穿白衣服比較多,用的是汰漬全效360度洗衣液,洗我那些白色襯衫,特別是領子,可以洗得很乾淨的,所以建議你以後用汰漬的洗白色衣服什麼的!

19樓:小茉

我用的超能的洗衣液,也是把剛買的新白襯衣和白t恤染藍色了,用清水洗了好久也沒洗掉,我這兩件衣服又不是那種純白,感覺是公尺白色,又不能用漂白的,真是氣死我了。剛剛上網一查,感覺是他們螢光劑放太多了,原來這麼多的洗衣液都存在這個問題,這樣的洗衣液做出來不是害人麼。沒達到洗衣服的目的,反而把衣服染花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塗點增白皂,多泡一會,洗時再多用增白皂,就白了。

白衣服怎樣洗越洗越白

2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白色衣服建議使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洗滌,含突破性高效潔淨粒子,去汙力更強,新增色彩調理技術,使白衣更潔白、彩衣更鮮豔。

用法:手洗2-3件衣物用量約10g,可按瓶蓋上的刻度線來量取。

注意事項:因亮白洗衣液濃度較高,請勿將洗衣液原液與衣物直接接觸,使用前需將洗衣液充分溶解稀釋後再放入衣物洗滌。白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的衣物分開洗滌,避免造成染色。

22樓:誰動了我的漫

白衣服怎樣洗才能更白。

超能雙離子洗衣液為什麼洗完白衣服會藍

用什麼洗白衣服會越洗越白呀,生活小妙招,如何洗白衣服越洗越白

您好!白色衣服建議使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洗滌,含突破性高效潔淨粒子,去汙力更強,新增色彩調理技術,使白衣更潔白 彩衣更鮮豔。用法 手洗2 3件衣物用量約10g,可按瓶蓋上的刻度線來量取。注意事項 因亮白洗衣液濃度較高,請勿將洗衣液原液與衣物直接接觸,使用前需將洗衣液充分溶解稀釋後再放入衣物洗滌。白色衣物...

海爾洗衣機夾層有髒東西,衣服越洗越髒,怎麼清除?

要定期清洗洗衣機裡的汙垢!加入漂白劑,大清洗現在開始!一定要選用含氯的漂白劑。在40公升水中,加入300毫公升漂白劑。調節到高水位,等水加滿 中約40公升 後加入漂白劑攪拌均勻。慢慢發起的泡沫,是內桶裡殘留的洗滌劑溶解所致。大約二十分鐘後,漂白劑就把內桶背面的汙垢徹底清洗下來了。攪拌完脫水時,洗衣機...

白汗衫為什麼越洗越黃,怎麼預防,白色衣服越洗越黃怎麼辦?

您好!衣物發黃的原因有很多種,其隨著洗滌次數的增加,一般的白衣物出廠前新增的化學色彩劑會流失,衣物發黃變舊,建議平時使用我司亮白增豔洗衣液清洗衣褲,獨有的色彩調理技術,可使白色衣物更潔白,彩色衣物更鮮豔 若是因洗後在太陽下曝曬或高溫烤燙導致發黃的,則無法恢復,建議衣物勿放於太陽下曝曬或接近高溫處 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