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皂如何做成洗衣液,肥皂可以自製洗衣液嗎,怎麼制

2023-02-25 19:10:03 字數 3303 閱讀 1134

1樓:親親七公尺

為什麼要做成洗衣液啊?你用洗衣片不就很方便了,很輕又不佔地方。

肥皂可以自製洗衣液嗎,怎麼制

2樓:小璉互娛

材料準備:肥皂,小刀,花露水,清水,容器。

第一步:使用小刀將肥皂刮成細末放入容器中。

第二步:接著往容器中倒入適量的花露水(花露水具有殺菌的作用;並且花露水具有去除異味的作用)。

第三步:往容器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稀釋。

第四步:用肥皂自製洗衣液已經完成。

如何用肥皂製作洗衣液

3樓:傻唄葉子

需要準備:肥皂、清水、水盆、容器。

4、等到肥皂的周邊變軟,用手試試水溶液滑不滑,水溶液滑了,就可以將肥皂塊取出來了。

5、下面將肥皂泡好的液體倒入到一小容器中就可以了。

6、最後將肥皂製作的洗衣液裝入容器中,並用蓋蓋上備用就完成了,見下圖所示。

4樓:賣洗衣液裝置

哈哈,肥皂化成水不就是洗衣液嗎?想生產這些千萬不要用什麼核心母料,忽悠不懂的人。還是去廣州、深圳這些真正的裝置公司好好學習學習怎麼做產品吧,買裝置、學技術的時候必須要看他們自己工廠是什麼樣的,他只要帶你去工廠看,就合作,沒工廠說的再好聽都沒用!

如何用肥皂頭做成用於洗衣機的液體皂?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肥皂切幾片厚度在3mm以下、越薄越好的薄片,丟洗衣機中當洗衣粉就可以了。

6樓:網友

縫乙個紗布袋,把肥皂頭放進去,綁好袋口,洗衣服的時候,把它扔進洗衣機一塊洗。

洗衣液怎樣做?

7樓:說生活出品

洗衣液用完了不用買,教你一招一年省下不少錢。

8樓:

洗衣液常見的製作方法有兩種:

一、蘇打製作。

在乙個瓶子裡倒入兩勺小蘇打。

然後在瓶子裡倒入一些熱水,讓小蘇打融化成水狀。

然後加入過氧化氫,還可加入橄欖油。

加入自己喜歡的香料,味道好聞的洗衣液就做成了!

二、皂角原料。

刷洗。在冷水盆裡,用小牙刷刷的,刷的時候就開始有小泡泡。

浸泡。將洗淨的皂角,開水裡泡上2-3天,期間我曾經換過一次開水。到時候觀察下,用手捏捏,如果已經泡漲泡軟,就可以進行下一步了。

搗爛。最好用石頭的,用家裡石頭蒜臼。搗越爛越好,可以反覆搗。

熬煮。將搗爛後的皂角加八到十倍的水加熱,水開前換成小火(大火皂角會出泡泡)。加些紅糖(據說這樣可以幫助皂角液有益微生物存放後發酵)。注意攪拌,熬稠關火。

過濾。反覆過濾,濾到沒渣子就行了。

加皂基。因為皂角液還是稀,但重要的是ph值也偏酸,4都不到,不能直接用。《洗髮液》規定,洗髮液的ph值應在之間。

灌裝。用的是之前用過的瓶子,裝好待用。暫時不用的,分裝在小一點的瓶子裡放冰箱。

應是不能長期儲存的,一次不宜製作太多,用完再做就是了。鍋裡的渣子放三到四倍的水,還能再熬一鍋,如法炮製出的就可以做洗衣液了。不大適合淺色衣服。

9樓:生活妙招

洗衣液自己在家也能做,效果和買的一樣好。

洗衣皂和洗衣液可以同時用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不能跟肥皂一起用。

肥皂和洗衣粉都是偏鹼性的,不會發生酸鹼中和的反應。但是在清洗中洗衣粉會產生大量泡沫,如果再一起用肥皂會抑制洗衣粉的發泡能力。泡沫增大了洗衣粉與衣物的接觸範圍,抑制泡沫應該會降低洗衣粉的清洗能力。

11樓:高階不過是稱號

可以倒是可以,只是有些洗衣液和肥皂的氣味相沖,會引起衣物發臭!很難消除的,個人建議不要那麼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要,用小嬰奇的吧。

好用的洗衣液。

專業的洗衣液。

溫和的洗衣液。

護膚的洗液。

13樓:水北天南

應該是可以的、但最好不要這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我經常就換著用。

15樓:龍源期刊網

流言:有人認為洗衣服時肥皂和洗衣粉不能混用,因為肥皂是鹼性的,洗衣粉是酸性的,二者中和後衣服就洗不乾淨了。

真相:專家的觀點恰恰相反。北京化工大學副教授劉洪濤說,肥皂和洗衣粉的主要成分都是表面活性劑,洗衣服時各加一點,兩種清潔劑達到臨界膠束濃度後會在水中形成膠束,「吃掉」衣物上的汙漬,再用清水漂洗,衣服就會變乾淨,而且因為「協同效應」,潔淨力會更強。

肥皂也能降低洗衣粉的發泡效能,泡泡少了,衣服更好漂洗。

此外,肥皂呈鹼性、洗衣粉呈酸性的說法也沒有根據。劉洪濤表示,從成分上看,肥皂與洗衣粉都呈弱鹼性。

洗衣液和洗衣皂可以同時使用嗎?

16樓:楊來子

可以一起用。

肥皂和洗衣粉全是鹼性化工產品,其ph在9~11之間,肥皂的主要成份脂肪酸鈉會與水中的鈣、鎂離子結合成沉澱,影響去汙力。而洗衣粉中所含的三聚磷酸鈉具有絡合鈣、鎂離子,軟化硬水的功效,可以使肥皂的去汙能力得以提高而不是降低;第三,肥皂中的脂肪酸鈉與洗衣粉中的烷基苯磺酸鈉可產生「協同去汙效應」,提高了二者的去汙能力。第四,肥皂能抑制洗衣粉的發泡能力,使衣物易於漂洗過清。

由於二者混用有諸多益處,在當今市面上**的高效低泡洗衣粉中本來就含有3~5%的肥皂成份。 因此, 肥皂與洗衣粉能一起用。

17樓:藍月亮洗衣科技

您好,洗衣液和洗衣皂都具有去汙的能力,兩者同時使用容易造成浪費,且所含的有效成分不同,容易發生反應。建議您直接洗滌用洗衣液浸泡過的衣服即可,不用重複新增洗衣皂。如若區域性有重點汙漬,可以新增洗衣液進行清洗。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時用 沒有什麼化學反應 兩者都能驅除汙垢。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就是這麼做的,而且,衣領,袖子更容易清洗乾淨。

洗衣皂、洗衣粉和洗衣液三者的區別,用哪個好 10

20樓:真係一狼

還是洗衣液好,乾淨不傷手。

21樓:網友

乙個是鹼,乙個含磷,

22樓:寶雞噴碼機

這三者有本質的區別 純棉衣服 洗衣液。

洗衣粉和洗衣液以及柔順劑,還有肥皂和洗衣皂,等洗衣產品越來越多,怎麼樣選擇才更好

依個人偏好吧。我一般就用洗衣液了,現在都是低泡的,好投洗。洗衣液多是中性的,對 也沒有刺激,味道也好。洗衣粉也會用,是鹼性的,多用來洗外套和牛仔褲。而且現在的衣服洗得也勤快,就是點灰塵可能有點汗,沒什麼頑漬。洗衣粉 液 皂是三種不同形態的洗衣產品。相對而言,作為液態的洗衣液會更有清潔優勢一點。洗衣液...

可以用洗衣液洗碗嗎,洗衣液可洗碗嗎?

洗衣液是不可以洗碗的,洗衣液裡面有一部分成分是不能食用的,如果有殘留的話,對我們的身體是不好的,所以需要應用專業的參與進來進行洗碗,並不能用洗衣液。不能用洗衣液洗碗,因為洗衣液的成分不能用於食用。洗衣液是專門用於洗衣服的,洗碗最好用洗潔精。不建議用洗衣液洗碗,因為洗衣液裡面含有漂白腐蝕性物質會殘留在...

超能洗衣液和立白皂液哪個好用,溫和嗎

超能洗衣液和立白皂液都挺好用的,去漬能力都不錯,不過要說溫和的話,我覺得還是立白天然皂液更溫和一些。畢竟立白皂液是經過國際權威機構sgs監測認可,不用擔心有螢光增白劑的新增,非常溫和。我是易過敏體質,雖然說用了超能之後手沒有發紅發癢,但是洗完之後很乾燥,後來換了立白皂液之後,手一點都不覺得乾燥,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