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不知道張飛的父親是誰?張飛的爸爸是誰

2023-02-25 12:15:03 字數 2664 閱讀 1819

1樓:匿名使用者

張翔家裡好幾代的都是殺豬為生。張飛很小就被父親送習武,8歲那年失手殺死了師傅然後逃到涿郡賣肉了,從小就很猛這句話就是用來形容張飛的。

2樓:網友

張鄆 夏侯氏,夏侯霸從妹。建安五年:十。

三、四歲時,「在本郡出行樵採,為張飛所得。飛知其良家女,遂以為妻。」

夏侯淵在定軍山戰死,夏侯氏請求安葬夏侯淵。

3樓:i阿飯

他有三個爸爸…張走/張跳/張跑…在張飛出生前,他們的夢想都是遨遊天際,可因為三個至死都飛不起來,所以只能寄望於下一代,於是就取名為張飛了…

張飛的父母是誰?

4樓:絕情

張飛父親張扈,字江角,族譜名「叔稱」,公元169年出生,何年卒不詳,半生經商,半生務農,無大事,張飛母親歷史上沒有顯示。

三國張飛父親是誰

5樓:

在演義中張飛大罵呂布為「三姓家奴」。呂布本身姓呂,父親早逝,認荊州刺史丁原為義父,後殺了丁原,投降董卓,拜為義父,之後為了貂蟬,也不惜與義父反目,殺了董卓。乙個生父,兩個義父,呂布歷經三姓,是以稱「三姓」,古代講究從一而終,講究「忠」「孝」,象呂布這樣的行為很為人不齒,家奴是比較低賤的,是以被張飛罵為三姓家奴。

這一罵可分為兩個部分,一是「三姓」,說的是呂布善變而不忠;二是「家奴」,說的是呂布沒能給皇帝當差,而是給董卓當差。

張飛他爸爸是誰 ?

6樓:匿名使用者

張鄆 夏侯氏,夏侯霸從妹。建安五年:十。

三、四歲時,「在本郡出行樵採,為張飛所得。飛知其良家女,遂以為妻。」 夏侯淵在定軍山戰死,夏侯氏請求安葬夏侯淵。

張飛的父親叫什麼名字

7樓:網友

張飛的父親叫張繼貴,因為(非富即貴)飛父繼貴。

8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父親張扈,字江角,族譜名「叔稱」。

三國中張飛的父親叫什麼名字?

9樓:白羊她的貓

張飛的父親在歷史中沒有明文記載。

張飛(165年—221年),字益德,幽州涿郡(今河北涿州市)人,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張飛勇武過人,與其兄關羽並稱為「萬人敵」。

關羽年長數歲,張飛兄事之。公元184年黃巾起義爆發,劉備在涿縣組織起了一支義勇軍參與撲滅黃巾軍的戰爭,張飛與關羽一起加入,隨劉備輾轉各地。三人情同兄弟,寢則同床,劉備出席各種宴會時,和關羽終日侍立在劉備身旁。

公元196年因交惡曹豹而被呂布所破。呂布敗亡之後,張飛被任命為中郎將。公元200年劉備衣帶召事情洩漏,率領關羽、張飛逃走,殺下邳太守車胄,劉備戰敗,關羽被擒,劉備與張飛投奔袁紹。

公元208年劉備於長坂坡敗退時,張飛僅率二十騎斷後,曹軍無人敢逼近,劉備因此得以免難。

10樓:flag命徒

張飛父親張扈,字江角,族譜名「叔稱」,公元169年出生,何年卒不詳,半生經商,半生務農,無大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夏侯涓是遊戲《三國群英傳》中的角色名,其歷史原型為三國時蜀將張飛之妻夏侯氏。夏侯涓也曾在2023年上映的動畫片《三國演義》中登場。

夏侯氏(187或188—?)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為夏侯霸之從妹,張飛之妻,所生二女為蜀漢後主劉禪皇后。

夏侯淵侄女,夏侯霸從妹,於採桑時為張飛所得,後生二子二女;其二女皆為蜀漢後主皇后。

(注:其名夏侯涓為三國群英傳虛構,真名已散佚)

《三國志·魏書·諸夏侯曹傳第九》裴松之注引《魏略》:

初,建安五年,時(夏侯)霸從妹年十三四,在本郡,出行樵採,為張飛所得。飛知其良家女,遂以為妻,產息女,為劉禪皇后。故淵之初亡,飛妻請而葬之。

及霸入蜀,禪與相見……指其兒子以示之曰:「此夏侯氏之甥也。」

12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不詳字不詳生卒年56一178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幸見到了 直接高呼:張老伯(或者飛哥他爸)

14樓:我是真正的總裁

我覺得吧!你應該去問羅貫中。

張飛的爸爸叫什麼

15樓:早安文先生

張鄆 夏侯氏,夏侯霸從妹。建安五年:十。

三、四歲時,「在本郡出行樵採,為張飛所得。飛知其良家女,遂以為妻。」

夏侯淵在定軍山戰死,夏侯氏請求安葬夏侯淵。

16樓:愛姿不愛滋

你可不是第乙個突發奇想的哦。

我知道他媽媽姓吳,吳氏生飛嘛。

?si=4

17樓:激情

張飛的爸爸當然叫張飛爸爸(張飛飛)咯!!!

18樓:匿名使用者

恩·據我所知·絕對姓張·^_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有難度的問題```這個多半沒人曉得```你去問作者撒``哈哈``

20樓:h_籽

再怎麼還不是姓張的。

21樓:︶ㄣ過厾孒

張飛的父親叫什麼?答:張吳盛。

關羽張飛是被誰殺的,關羽和張飛是怎麼死的,都是被誰所殺

關羽是被馬忠所獲,送到孫權處,孫權命手下將其斬首。張飛報仇心切,鞭答士卒。被其手下範疆在睡夢中所殺。張飛被範疆殺的 睡覺時候被殺的 關羽敗走麥城,被吳將潘璋部司馬馬忠擒獲,與其子關平一起被殺 關羽被孫權圍住並捉後斬首。範疆這個奸細被命令去取張飛的首級,張飛睡覺不閉眼,嚇了範疆一跳,馬上回去報告上級,...

《你知不知道》的完整歌詞,你知不知道 思念的滋味是那首歌裡的歌詞

歌詞樓上有人給你了,我給你獨白,絕對正確 自從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我就偷偷的喜歡了你,這種感覺我一直深深的埋藏在心底,我感到無法自拔。直到那天,當我們要分離的時候,你突然跑來向我說再見,看著你遠去的背影,我心裡忍不住想對你說 我真的好喜歡你!你知道嗎?歌曲 你知不知道 歌手 張學友 真愛 你能明白...

誰知不知道UIC能不能轉專業的,誰知不知道UIC能不能轉專業的

你應該收到了新生手冊才對,那裡寫著轉專業至少要在第一學年學業結束後才可以申請轉專業,而且通常轉專業的學生需要在所在學系比較優秀,或者說分數達到較高的要求。至於轉什麼那應該視你到時學習情況和學習相關性而定。我記得學校簡介上是有寫明學校現在並沒有開設雙學位,而並不是像樓下說的那樣乙個學位就夠忙了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