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姓熊的有多少?中國姓熊的有多少?

2023-02-25 10:00:03 字數 2947 閱讀 2235

1樓:血刺貞操

熊姓是當今中國姓氏排行第六十八位的大姓,人口較多,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百分之零點三二。

2樓:匿名使用者

熊氏論起來應分兩熊,兩熊並無關係,南方熊氏分部在江蘇,浙江,湖北等省,這個熊是百家姓上的那個熊,在北方也有乙個熊,他們主要分部在東北,涿州,乃乙個熊氏家族,其祖先為清朝正黃旗人,到建國後改其滿覺羅姓為熊。

3樓:網友

我爸爸叫熊志軍,我姐姐叫熊希,我的表哥叫熊偉傑,我侄子叫熊振豪,大家都叫他安安,我叫熊銘,大家有些會叫我,小銘,銘銘什麼的我們村里還有好多姓熊的。

中國姓熊的有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熊姓分布以湖北、江西、湖南、四川等省為多,上述四省之熊姓約佔全國漢族熊姓人口的百分之六十六。熊姓分布最多城市是南昌市(熊姓為南昌第一大姓)。熊姓是當今中國姓氏排行第六十八位的大姓,人口較多,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百分之零點三二。

熊姓歷代也是乙個比較典型的南方姓氏。

六普全國人口億,所以熊姓人口大約萬。

中國姓熊的有多少人

5樓:匿名使用者

熊姓 熊姓起源於新鄭市,分布於湖北、湖南、江西、山東、福建、江蘇、四川、浙江、安徽、廣東、廣西、雲南、貴州、新加坡。熊姓出自上古大熊皇朝之華族伏羲帝和女媧帝有熊氏直系家族,歷經大熊、有熊、羋熊、楚熊四個王朝,創造了燦若星河的上古文明。"熊",本寫作"今/酉"即上今下酉,帝王之意。

有熊國,即有帝王國家。上古有萬國,但帝王只有一位。秦始皇令李斯不造"今/酉",故二千多年來連歷史學家都不知道,當代出土楚王墓時才發現。

秦始皇借用"熊"來代替"今/酉"字,是為了抹掉上古歷史,熊家人當牢記這個字和歷史。 熊姓在當代百家姓中居於六十八位,全國熊姓人口大約有400萬(2023年統計) 大熊伏羲與女媧聯姻,綿延三千八百多年,共一百五十三代。伏羲女媧大氏族共傳七十七帝。

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佔漢族人口的,大概400萬。

7樓:萊白

我就姓熊怎麼樣,就是歷害你來咬我。

8樓:熊紫杉的海角

中國人全都姓熊 哈哈。

9樓:放肆的囂張空

上網查啊,這誰能知道。

整個中國有多少人姓熊的人?

熊姓人口在中國哪個省份最多排名多少位

10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熊姓為全國第七十二位姓氏,人口在中國湖北省最多,熊姓在全國的分布主要集中於湖北、江西、四川、湖南、貴州五省,大約佔熊姓總人口的74%。

其次分布於重慶、河南、江蘇、雲南,這四省市又集中了13%的熊姓人口。湖北居住了熊姓總人口的27%,為熊姓第一大省。

熊姓得姓始祖。

鬻熊。商末人,其才高八斗,學富五車,曾為周文王之師,被封為護國侯。其先祖為黃帝,黃帝子昌意生顓頊,顓頊四世孫陸終第六子名季連,鬻熊為季連之裔孫。

鬻熊曾孫熊繹以王父字為氏,稱熊氏。西周成王時,封熊繹在荊楚,建立楚國,建都於丹陽(今湖北秭歸東南)。春秋時,楚國一度強大,勢力曾擴充套件到中原,為春秋五霸之一。

西元前二二三年,楚為秦所滅,後人多以熊為姓,並尊鬻熊為熊姓的得姓始祖。

11樓:大犇小球

熊姓分布以江西、湖北、四川、湖南等省為多,上述四省之熊姓約佔全國漢族熊姓人口的百分之六十六。

熊氏是乙個多民族、多源流的姓氏群體,在當今姓氏排行榜上名列第七十二位,屬於大姓系列,人口約四百四十三萬餘,佔全國人口總數的左右。

熊姓發源於古時的楚國,即今湖北、湖南、江西等省,自然這一地區也成了熊姓首先繁衍的主要地區。

秦漢之際,熊姓仍舊以上述地方為其繁衍發展的中心,但亦有少數散居於河南、河北、山東等地,清初熊姓進入了台灣地區。

魏晉南北朝時,熊姓已遷入我國江南廣大地區。

唐宋年間,熊姓後人陸續向江蘇、浙江地區遷移,而南昌與江陵兩地的熊姓依舊長盛不衰。

南宋末年,江浙一帶之熊姓有遷福建者,再由福建入廣東,以避兵火。

明初洪武年間,熊姓作為明朝江西填湖廣—湖廣填四川的遷民姓氏之一,被分遷於河南、山東、河北、北京、天津、江蘇、安徽、陝西等省。

到清朝,熊姓已散居全國各地,亦有閩粵之熊姓渡海赴臺,進而遷居海外,僑居新加坡等國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熊姓在全國人不多,但把楚王室每一代王分出的姓有上百,都是熊氏大姓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熊姓分布以湖北、江西、湖南、四川等省為多,上述四省之熊姓約佔全國漢族熊姓人口的百分之六十六。熊姓分布最多城市是南昌市(熊姓為南昌第一大姓)。熊姓是當今中國姓氏排行第六十八位的大姓,人口較多,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百分之零點三二。

熊姓歷代也是乙個比較典型的南方姓氏。

六普全國人口億,所以熊姓人口大約萬。

14樓:熊紫杉的海角

中國人怎麼不都姓熊呢?

中國姓熊的有幾人

15樓:熊須林

熊姓是大姓,在中國應該有400多萬人。

16樓:熊紫杉的海角

我也姓熊 我希望全中國所有人都姓熊。

17樓:陳騰飛

湖北有個熊召政,是個作家!

18樓:仍如雲

我是沒聽過 也想關注下。

全國姓熊名過的人有多少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名字很有創意。

但問有多少人?

誰也答不了。

如真想知,可直接詢問: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

負責管理戶籍、居民身份證的。

===祝你好運。

全國姓時的有多少人,全國姓和的有多少人

時姓是當今中國姓氏排行第一百四十六位的姓氏,人口較多,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百分之零點零七七。漢族人口為118295萬人 全國姓和的有多少人 20 姓和,漢族,家在中原 老家河南清豐縣的,太爺逃荒到河北邯鄲 第六次人口普查排第299名 你好無聊啊 你應該去問人口普查的 和軒呈,祖籍河南,現在遼寧 我也姓...

中國姓「胡」的人有多少呀,中國姓複姓的人有多少

應該是 姓胡的人 1 我姓胡,但不知道佔多少!中國姓複姓的人有多少?中國古代複姓大全 a安陵 安平 安期 安陽 b白馬 百里 柏侯 鮑俎 北宮 北郭 北門 北山 北唐 奔水 逼陽 賓牟 薄奚 薄野 c曹牟 曹丘 常濤 長魚 車非 成功 成陽 乘馬 叱盧 醜門 樗裡 穿封 淳子 d答祿 達勃 達步 達...

中國姓何的人數有多少,中國姓何的有多少人

當代何姓的人口已達到l300多萬,為全國第十八位大姓,大約佔全國人口的1.06 自宋朝至今1000年中何姓人口的增加率是呈上公升的態勢。在全國的分布目前主要集中於四川 廣東 湖南三省,大約佔何姓總人口的40 其次分布於河南 貴州 廣西 安徽 湖北,這六省又集中了26 四川為當代何姓第一大省,居住了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