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證報考需要的條件是什麼?

2023-02-24 10:45:03 字數 4353 閱讀 6001

1樓:sunny天添

1、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人員應是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戶籍或工作單位在當地的中國公民,2、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2樓:農家牛

小學教師資格證報名的要求主要是乙個學歷要求,任何專業都是可以報的。小學教師資格證目前是大專學歷就可以報。

3樓:帳號已登出

小學教師證報考的條件應該是專科或者是本科學歷應該對口的專業,這樣才能夠報名的。而且還需要有教師資格證。

4樓:妖皇紫羽

小學教師報考需要的條件是什麼?最起碼要有高中畢業證,還有乙個就是你的那個身份證了,還有一些材料了,你精通一些什麼東西都要在上面填寫。

5樓:has小店

大專及以上學歷,如果是在校生,必須是大三大四才能考。

6樓:雨晴

大專以上學歷,而且是全日制的才可以。

7樓:金華中公教育

符合學歷要求就可以。

小學需要大專學歷。

8樓:中公招警考試

小學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要求如下: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身體健康。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被撤銷教師資格的,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

3.具有當地戶籍或者人事關係在當地(需居住證)。

4.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當具備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 在內地(大陸)學習、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台居民,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根據自願原則,可申請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港澳台居民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有效證件為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五年有效期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在內地(大陸)就讀師范專業的港澳台居民執行就讀省份相應師範生政策。

小學數學教師資格證筆試科目與其他學科的小學教師資格證報考科目也是一樣的,分別是小學綜合素質,小學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筆試兩科合格在,在面試報考時,報考數學學科即可,小學數學教師資格證面試主要內容為小學1年級到6年級的教材內容中隨機抽取片段進行試講。

9樓: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學歷:大專及大專以上學歷或者在讀大學生,如果是全日制在讀大學生,需要大三才能報名,如果是自考,成考,網路教育學歷在讀,需要畢業才能報考;

戶籍:如果是已經畢業的,需要在戶籍地或者居住證所在地報名,如果是全日制在讀的,需要在學籍所在地報名;

年齡要求:只要是在退休年齡前都可以報名。

基本就是以上條件吧。

10樓:莙莙莙莙君兒兒

小學教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

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非師範生需參加教師資格統一考試,具備大專及以上學歷。

11樓:寧波市邦元教育公司

需要滿足學歷要求,大專及以上的學歷方可報考小學教師證考試。

小學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是什麼?

12樓:山東中公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報考初級中學、高階中學教師以及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符合相應學歷層次的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3年級(含)以上在讀學生可報考。普通高校全日制3年級(含)以上在讀學生是指普通高校全日制在讀3年級及以上專科、本科學生和普通高校全日制在讀專公升本本科生、研究生。其中,初中入學的「3+4」本科生,「三二連讀」和「五年一貫制」專科生的年級按轉段高等教育後即註冊高等教育學籍後起算。

其他在讀生不能報考。

小學教師資格證報名需要什麼條件

13樓:環球青藤

小學教師資格報考需要的必要條件有:

1.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履行《教師法》規定的義務,遵守教師職業道德。並經申請人員單位或戶籍所在地鄉(鎮)或街道辦事處思想品德鑑定合格;

2.認定小學教師資格必須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專學歷為不合格學歷;

3.具備承擔教育教學工作所必須的基本素質和能力。非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的人員需參加教育學、心理學補修、測試和教育教學能力測評,成績合格。

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適應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經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在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小學教師資格證怎麼考 有什麼要求

14樓:莙莙莙莙君兒兒

通過網上報名系統進行報考。

小學教師資格證的報考,需要大專及以上學歷,不限專業。

考取小學教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

15樓:中公教育

這個是根據區域的公告進行的,例如最新的遼寧教師資格公告的報名條件中。

報考人員應具備《教師法》規定的合格學歷: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級及以上本科學生、在校最後一學年的專科及以下學歷學生(以下簡稱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讀學生),均可報考。

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五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曾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的相關規定執行。

16樓:校園奇譚

什麼樣的人符合報考,如果符合這些就早點準備吧。

17樓:答基亓晴麗

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就可以在畢業的時候領取小學教師資格證啦。

18樓:鈄濃原芳洲

首先進行網上報名,報名通過之後。參加筆試考試。筆試考試需考兩科;

19樓:利谷之

教師資格證分為幼兒園 小學 初中 高中階段,目前幼兒園和小學是要求大專及以上的學歷可以報考,初中和高中是要求本科及以上學歷。

報名是在中國教育考試網中小學教師資格的報名系統裡面報的,不過他有規定的時間,一般上半年是在一月份筆試報名下半年是九月份的筆試報名,具體時間要看公告通知。

20樓:天王戰虎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初等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報考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和職業高中學生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在校生僅限畢業年級生報考,報考時應提供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

21樓:敏試教師資格

你好,近年來考教師資格對學歷要求越來越嚴格,不同省份會有細微的差別。您說的情況是可以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的。

①幼兒園: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②小學: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③初中: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④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⑤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另外,還可以檢視自己省份最近的筆試公告,看一下報名的學歷條件,一般是不會有變化,希望能幫助到你。

2023年雲南楚雄小學教師資格報考條件是什麼

符合 教師法 規定的學歷要求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或中等幼兒師范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或具有中等師范學歷 3.報考初中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

社工證報考條件?社工證報考需要什麼條件

助理社工證考試報名條件如下 一 取得高中或者中專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4年 二 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2年 三 社會工作專業本科應屆畢業生 四 取得其他專業大專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4年 五 取得其他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社會工作滿2年。您好!社工證在各省人事考試中心網報名考試...

小學教師需要具備教育專業的哪些能力

一 師德為先 熱愛小學教育事業,具有職業理想,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履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依法執教。關愛小學生,尊重小學生人格,富有愛心 責任心 耐心和細心 為人師表,教書育人,自尊自律,做小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二 學生為本 尊重小學生權益,以小學生為主體,充分調動和發揮小學生的主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