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上市需要哪些條件

2023-02-24 10:40:06 字數 696 閱讀 2285

1樓:賈寶驊律師

企業上市需要以下條件:

1、企業是依法設立的股份****;

2、企業經營狀況良好,具有完善的組織機構;

3、企業具有持續盈利能力;

4、企業最近三年無重大違法行為;

5、經***批准的*****監督管理機構規定的其他條件。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法》第十三條。

公司公開發行新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具備健全且執行良好的組織機構;

(二)具有持續盈利能力,財務狀況良好;

(三)最近三年財務會計檔案無虛假記載,無其他重大違法行為;

(四)經***批准的*****監督管理機構規定的其他條件。

上市公司非公開發行新股,應當符合經***批准的*****監督管理機構規定的條件,並報*****監督管理機構核准。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公司上市需要哪些條件,公司上市需要什麼條件?

法律分析 公司上市需要下列條件 1 經 監督管理機構核准已向社會公開發行。2 公司股本總額不少於人民幣三千萬元。3 開業時間在三年以上,最近三年連續盈利 原國有企業依法改建而設立的,或者本法實施後新組建成立,其主要發起人為國有大中型企業的,可連續計算。4 最近三年財務會計檔案無虛假記載,無其他重大違...

公司上市要具備哪些條件,公司上市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公司上市需要滿足效力條件 1.經 監督管理機構核准已向社會公開發行。2.公司股本總額不少於人民幣三千萬元。3.開業時間在三年以上,最近三年連續盈利 原國有企業依法改建而設立的,或者本法實施後新組建成立,其主要發起人為國有大中型企業的,可連續計算。4.持有 面值達人民幣一千元以上的股東人數不少於一千人...

在納斯達克上市需要什麼條件

nasdaq上市條件 1 超過4百萬美元的淨資產額。2 總市值最少要有美金100萬元以上。3 需有300名以上的股東。4 上個會計年度最低為75萬美元的稅前所得。5 每年的年度財務報表必需提交給證管會與公司股東們參考。6 最少須有三位 市場撮合者 market maker 的參與此案 每位登記有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