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乙個包子誰做的 什麼時候做的

2023-02-24 08:00:05 字數 1835 閱讀 4684

1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的發明者據傳是諸葛亮,在平定孟獲班師的途中,突遇江面上狂風大作,孟獲這廝要用人頭來祭天,幸虧諸葛亮講人道主義,改用麵團包上肉蒸熟後代替人頭,於是就有了包子,不過當時把包子叫做饅頭。

在中國飲食史上,很長的一段時間裡饅頭指的就是包子,直到近代包子和饅頭才正式分家。今天許多地方依然把包子叫做「肉饅頭」。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做包子的人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的問題.我也想知道.

中國是從什麼時候起開始吃包子的?

中國包子的來歷?

4樓:找灰叔的的喜兒

包子是一種古老的傳統麵食,一般由面包裹著的。

包子的創始人是誰?包子是中國特有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與三國時期的諸葛亮,有著密切的關係。

包子是誰,在什麼情況下發明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時,由於磨已廣泛應用,蒸製的麵食也隨之流行於全中國各地,當時統稱為「餅」。

「曼頭」一詞最早見於西晉束廣微《餅賦》雲:「三春之初,陰陽交際,寒氣既消,溫不至熱,於時享宴,則曼頭宜設。」,郎瑛所撰《七修類稿》說:

「饅頭本名蠻頭。」。晉書》卷三十三列傳第三「何曾傳」記載何曾日食萬錢,「性奢豪,務在華侈。

帷帳車服,窮極綺麗,廚膳滋味,過於王者。每燕見,不食太官所設,帝輒命取其食。蒸餅上不坼作十字不食。

食日萬錢,猶曰無下箸處。」。何曾的食品中有「蒸餅」,《名義考》記載即今之饅頭[1]。

據宋人高承《事物紀原》引證《稗官**》,饅頭一詞出自三國蜀漢諸葛亮之手[2]。時諸葛亮率軍南渡瀘水以討孟獲。根據當地的習俗,大軍渡江之前必須以人頭祭祀河神。

諸葛亮遂命人以白面裹肉蒸熟,代替人頭投入江中。諸葛將其命名為「瞞頭」,即欺瞞河神之假頭之意。(一說命名為「蠻頭」,蠻人之頭之意)。

唐代以後,饅頭變小,稱「玉柱」、「灌漿」[3]。吳自牧在《夢粱錄》中又將饅頭作「饅役」;《說郛》中則作「瞞頭」;陳梗《負暄野錄》說「饅亦作梗」,書之「粳頭」。

此後,無論有無餡心,均統稱饅頭。直到北宋,方才出現了包子這一稱呼,指代有餡的饅頭,而饅頭一詞本身則逐漸變成無餡製品的統稱。不過,時至今日,在上海等地的方言中,仍然將包子和饅頭統稱為饅頭。

香港酒家**的饅頭,比北方的小,屬於點心而非主食。

包子是誰發明的? 30

7樓:禽孤

吃了這個饅頭!期末不掛科!

8樓:123456而已

包子的發明者據傳是諸葛亮,在平定孟獲班師的途中,突遇江面上狂風大作,孟獲這廝要用人頭來祭天,幸虧諸葛亮講人道主義,改用麵團包上肉蒸熟後代替人頭,於是就有了包子,不過當時把包子叫做饅頭。

9樓:娛樂擂台

據傳說,饅頭是三國時期的諸葛亮發明的。在《三國演義》中就有記載,諸葛亮在南蠻之戰後,為了平定戰死的冤魂,打算祭奠河神,但諸葛亮不忍心用人頭。

中國都有些什麼包子

10樓:冒牌女巫

您是國際友人嗎?

咱中國包子可多了~肉包菜包豆沙包,湯包三鮮小籠包~等等………

什麼蟹黃包什麼什麼的,你能想到的餡兒都可以塞進包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肉叉燒包 很好吃的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一時還無法都說上來。

中國的春節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中國的第乙個春節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春節,是農曆正月初一,又叫陰曆年,俗稱 過年 這是我國民間最隆重 最熱鬧的乙個傳統節日。春節的歷史很悠久,它起源於殷商時期年頭歲尾的祭神祭祖活動。按照我國農曆,正月初一古稱元日 元辰 元正 元朔 元旦等,俗稱年初一,到了 時期,改用公曆,公曆的一月一日稱為元旦,把農曆的一月一日 節。春節的由來 春節...

聖經中是誰做耶和華的祭司,聖經中是誰第一個做耶和華的祭司

如果按聖經第一個提到祭司這個名稱來說,應該是麥基洗德 見聖經創世紀14章18節 又有撒冷王麥基洗德 帶著餅和酒 出來迎接 他是至高 神的祭司。但是按著祭司的職分來說,在元祖時代,族長就充當了祭司的職分,所以說像諾亞 亞伯拉罕這些信神的義人都是耶和華的祭司,亞伯和該隱向神獻祭,也是耶和華神的祭司,這麼...

中國海軍是什麼時候建立,中國第乙個海軍是什麼時候建立

那時的海軍主要只有幾艘國民黨軍隊的起義艦艇。人民海軍還只是建立在紙上。中國海軍什麼時候建立的 1949年4月23日,中國人民解放軍華東軍區海軍在江蘇泰州白馬廟宣告成立,張愛萍任司令員兼政委。從此,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序列裡出現了乙個新的軍種 人民海軍。1989年2月17日,中共 軍委批准以1949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