彪和粟裕誰打仗更厲害?為何林當了元帥?而粟屈居大將

2023-02-24 02:40:02 字數 4361 閱讀 1510

1樓:陽光下瀰漫

雖然粟裕很多戰績比林還是差很多、粟裕以前一直是林下屬、不說以前就解放戰爭林總去東北只有十來萬人馬、後發展一百多萬、東北一直把敵人趕到南方、解放後擔任總理 軍委副主席、

2樓:唐寧

沒法比較。看資歷吧。

陳賡與粟裕,誰更厲害?

3樓:西北第一狼人

粟裕(2023年8月10日—2023年2月5日),原名粟多珍,曾用名粟志裕,侗族,出生於湖南會同,中國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主要領導人,中華人民共和國十大大將之首!作為開國大將排名第一,其實已經說明了他的地位!

而陳賡,作為陳謝兵團的領導,其軍事才能不容置疑,但是因為作為***距離比較近的保鏢兵團,其軍事才能沒有得到完全發揮!(很多軍事設想沒有得到政委的支援,導致戰果不顯著),非戰之罪!

4樓:匿名使用者

陳賡(1903—2023年),原名陳庶康,2023年2月27日生於湖南湘鄉。出身將門,其祖父為湘軍將領。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卓越領導人,新中國國防科技、教育事業的奠基者之一。

2023年,***主席點將陳賡籌建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工程學院(哈軍工)。**特科重要領導人之一。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

2023年入黃埔軍校第一期學習。畢業後,留校任副隊長、連長。參加了平定商團叛亂和討伐陳炯明的東征。

後在抗日戰爭時期歷任八路軍129師386旅旅長。歷經北伐、南昌起義、長征、抗日戰爭、解放戰爭,韓戰,援越抗美戰爭,為人民的解放事業立下汗馬功勞。2023年被授予大將軍銜。

曾獲一級八一勳章,一級獨立自由勳章,一級解放勳章。2023年3月16日在上海去世,終年58歲。

5樓:呆瓜雙子

其實南昌起義時,粟裕大將、**元帥都是陳賡大將的屬下,作者有這麼一說,也無可厚非,但作者缺乏了對兵團與野戰軍之間的差別了,是故標題就顯得不合適了。粟裕是三野司令員,陳賡是兵團司令員。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可比性,乙個是在黨的懷抱中成長,一位是長期遠離**,孤軍作戰,深入敵腹,解放戰爭,二野就是三野的配角,陳帥也是個配角。尤善指揮大兵團作戰,講資歷,劉帥、陳帥、陳大將都遠遠勝出,但解決埋葬蔣家王朝八百萬軍隊的,靠的就是#崗山下的連排長們。

7樓:哼丶咧咧宇

陳賡在抗戰爆發前已經投入到共產主義在上海做情報工作,且在黃埔軍校時期就已經和***有聯絡,資歷足夠老。只是後期下部隊帶兵打仗的時間比別人較晚。

8樓:青山著意化彩橋

作者以「陳賡與粟裕,誰更厲害?」作題確為不妥。

9樓:三十而立

開國元勳各有不同的長處。

粟裕將軍那麼厲害,為何沒有被授予元帥軍銜?

10樓:冢冢園茵

唉這個問題還要糾纏多久。

古今中外評定軍銜難道是看戰功的麼?!

2023年元帥軍銜的唯一標準是——當時的中/央/軍/委/委/員所以才有一開始的13元帥名單——最終的10元帥加上周/恩/來、劉/少/奇、鄧/小/平。

後來的9元帥名單——最終的10元帥少了陳/毅以及最終的10元帥名單。

以上都是有資料可查。

整個過程中粟/裕都根本沾不上邊。

因為他根本不是當時的軍/委/委/員。

11樓:網友

元帥三個標準,第一是各根據地創始人而不是參與者,第二抗戰時期各師師長政委以上,新四軍雖然也叫軍,但是畢竟是散落在南方的紅軍殘餘力量組建的,檔次不夠,而其以下師長級別更低。第三是解放戰爭期間各戰略區司令員政委。粟裕三條都不夠,雖然**也不是創始人,但是他在整個江西蘇區的建立和拓展上是絕對的主力,而粟裕同時期差很多。

第二條資格上不用說了,說得上的幾仗都離不了**的布局,尤其是黃橋,也離不開葉飛郭村保衛戰的實踐。第三條雖然有後期代司令員一職,畢竟是解放戰爭已經翻過山坳了。功大莫過於建國,粟裕相比元帥而言,創始人的地位略顯不足。

單純從作戰能力上應該有的一拼。

粟裕為什麼沒當上十大元帥,就給了他大將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評選元帥不但要講戰功也要講資歷,粟裕的戰功卓著但是資歷相對10位老帥較淺。而且粟裕在解放戰爭前一直遠離**指揮獨立作戰,並非是主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最利壞的大將軍銜。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資歷比不上那十位。

粟裕大將在解放戰爭中戰功最顯赫.為什麼沒有被授予元帥軍銜?

15樓:建陽暉

沒有粟裕的軍事才能,國共誰贏誰輸真的還不好說。

16樓:傑克紐約

還有乙個原因就是,在新中國成立後,粟裕領導的攻占金門戰鬥慘痛失敗。

17樓:卿紫絲

關係不夠硬,這是最重要的,應因為是在中國。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有句話!

寧當虎頭,不當龍尾!

-為什麼***的戰功不如粟裕,卻可以擠掉粟裕成為十大元帥之一? 5

19樓:林天靈

其實「當今朝廷」當時在評選十大的元帥的人選的時候並不是沒有將粟裕的列入評選名單內的,是粟裕他自己堅持要求讓出被評為元帥的資格的。當時還有劉鄧等幾位開國元勳也做出這樣的行為。總之,去了解粟裕之「一讓元帥二讓司令」歷史事實就知道了。

20樓:低頭找塊磚

葉,為人較為低調,人緣好!粟,太剛硬,性子較直。其實是乙個社會的縮影!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應該羅不進入元帥之列,羅只是政委而已,戰功很少!但關鍵有毛的支援呀!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元帥不是光講戰功的,其他方面也都要考慮到。還有就是級別和資格。

23樓:唐衛公

其實很簡單,毛要報葉長征中救命之恩。

24樓:天生無才漢

元帥要求是軍隊創始人,粟裕不是。

25樓:臥軒聽雪

好像粟裕說能做雞頭不做鳳尾。

26樓:悲傷的

粟裕才打幾年仗啊,能和葉帥比?

粟裕大將得罪了哪個元帥?

27樓:虎踞江南

一是***,二是***,半個是**。

粟裕和***的矛盾主要就是當時國防部和總參如何劃分許可權的爭議,實際上屬於正常的職責劃分問題,可後來被扣了頂野心家的帽子,挨批了。

粟裕和***的矛盾主要是建國後不久,當時***是總參謀長,粟裕是副總長。因為向毛偉人匯報不及時,總參謀部挨批了,粟裕主動做了檢討,被毛偉人表揚,***挨批了,結果粟裕無意中得罪了***。

粟裕和**的不合,實際上源自昔日華東戰場。粟裕也說過:「某些人就會下棋,不會打仗」。結果在批粟裕的時候,**也發火了。

粟裕為何只是大將

28樓:大佬愛雪茄

其實他的功勞已經是元帥咯!大家都知道!但是大家都知道在當時的那個年代元帥只有十個位置!所以就沒他老人家的位置咯!

29樓:毅發不可收屍

粟裕要是當元帥 負責授銜的同志應該拉去槍斃 粟的實際指揮水平最多當個中將 給他大將是因為他做人陰險 混的職位高而已 可憐的粟密還說是因為他打仗強。

30樓:陽城幹部

將軍中排列第一,可謂名至實歸。

31樓:匿名使用者

粟裕的敗仗比勝仗多,慘敗連連,還造成解放戰爭第一慘敗和造成祖國不統一。這麼重大失誤被然別樓主忽視,真是悲哀!

而且,濟南戰役是許世友指揮;淮海戰役是鄧/劉/陳/譚幾人領導,跟粟關係不大;「七戰七捷」其實就是個打敗仗,在此之後就丟掉了蘇中廣大根據地,逃到山東避難,粟裕授予大將,已經太高了,粟裕也就是乙個團長或者大校的實際水平!

慄裕為什麼沒有成為元帥?

32樓:隗凱復衡澤

他寫那麼長,我是沒有耐心讀下去,簡單地給你說。

我讀過相關的文章,當時是毛、周定好十大元帥的名單後,上面有粟裕,可是有別的乙個將軍(十大元帥中的一位)沒有評上,不服,鬧情緒。完了粟裕知道之後,就主動向毛提出來,把自己降格為大將,把另一位將軍提了上去。

33樓:匿名使用者

名額有限,只有十個名額,論資排輩差了一點。

韓信,白起,項羽,孫武,誰打仗更厲害些

兵者凶器也,聖人不得已而用之,國 之利器不可以示人 兵者,以正合,以奇內勝 自古言兵莫過孫子容,用兵莫過韓信。從蚩尤封神,軒轅乘龍而歸,直至姜太白橫空出世,凡兵者,皆以成體系。自春秋戰國數百年時間內,凡三教九流,縱橫,陰陽,儒,道,法,兵家各種流派多不勝數,至 孫子兵法 問世,兵家的總綱才算是真正意...

老虎和狼誰更厲害,老虎和蟒蛇,誰更厲害?

這個沒得比的,狼是群居的,活動也是一群出發的,如果是一對一肯定老虎厲害些,但是基本不會出現一對一,乙隻狼和乙隻老虎比的話,老虎厲害,但狼是群攻的,當狼成群的時候,老虎也不敢惹的 當然是老虎厲害了,前怕豺狼後怕獅虎嘛,後面的肯定比前面的厲害。暈 怎麼會是老虎阿 狼才對 因為狼比較靈活 它能找到對方弱點...

宋江和方臘誰更英雄,宋江方臘誰更厲害?

方臘性情豪爽,深得人心,加上有較強的組織才能 宋江後來歸附朝廷了,這是 裡的情節。而在歷史上方臘是被童貫帶兵鎮壓的。其實如果確實是宋江帶兵去征討方臘,那宋江是很難取勝的,因為那時候方臘是所有起義隊伍中勢力最大佔有地盤最多的一支。方臘 1121年 安徽歙縣人,一說睦州青溪 今浙江杭州市淳安縣 人 北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