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下飯的香辣滷牛腱,是如何燒製出真正美味的?

2023-02-22 19:30:04 字數 757 閱讀 6178

1樓:傅冷之

牛腱沖洗乾淨,瀝乾水,備用;把蔥切成蔥段;把姜,切成薑片,蒜切成蒜末,把辣椒切成辣椒段;再次往鍋裡入適量的水,放入滷料包用大火燒開。

2樓:小晴天

第一步準備,牛腱一斤半、花椒一小把、八角兩個、紅線椒三根、郫縣豆瓣醬一勺、紅燒老抽一勺、蔥三根、蒜一頭、公尺酒、薑片適量。第二步把牛腱、少許蔥段、薑片、公尺酒放入熱水鍋中,上蓋小火燉五十分鐘左右,撇去浮沫,將牛睷取出切片。起鍋燒油,放入蔥段、薑片、蒜片爆香,再放花椒、八角、辣椒段、豆瓣醬、醬油、公尺酒翻炒均勻。

倒入牛肉和煮牛肉的湯汁,上蓋燉二十分鐘左右既可。自己根據口味調鹹淡。

3樓:菜粥粥

1. 牛腱洗淨,放入加有姜和蔥的熱水中汆燙去血水,撈出備用。

2. 鍋中加入所有滷水料以大火煮沸。(或可把所有滷水料裝入紗袋裡)3. 放回已汆燙好的牛腱轉小火燜煮小時。(滷水汁料要完全蓋過牛腱)

5. 關火,然後繼續浸泡入味。冷卻後,移入冰箱裡冷藏一夜後取出。

6. 將牛腱肉切成薄片,排放在盤上。

7. 把所有拌汁材料混合並煮沸,然後淋上牛腱片即可食用。

8. 剩餘的滷汁不要倒掉,用來拌麵吃,就變成一碗美味的牛肉湯麵,還可以用來滷蛋、滷豆腐、滷豬肉等,不會浪費的。

4樓:在四祖禪寺釣蝦的雨花石

香辣滷牛腱牛肉切大塊,放入高壓鍋加水,沒過牛加入幹小公尺辣香葉桂皮白芷肉蔻草果蔥薑大蒜加鹽味精雞精調味加蠔油麵醬老抽提色提鮮蓋蓋壓40分鐘,出鍋即可食用。

如何自製鹹辣椒,鹹香下飯,香辣開胃,拌飯最香呢?

此次我做的小菜是青紅椒,不清楚是不是您還喜歡,這小菜簡易,但不合適孩子吃,終究那這小菜不辣的吧,沒什麼好吃的呢,是吧,並不像蘿蔔鹹菜或是長豆角只需鹹制好啦都能夠很下飯的,但辣椒得話假如更辣一些吃著也沒這種感覺了是吧!自做鹹辣椒 材料準備 青紅椒 我明白用尖椒更強啦,但是家裡恰好也有一些紅尖椒就一起放...

香辣麵筋的做法,香辣麵筋怎麼做好吃,香辣麵筋的家常

前言麵筋給人的錯覺是豆製品,其實是麵團洗面後得到的呢而且麵筋的口感超好的,軟軟的 麻辣麵筋的做法,麻辣麵筋怎麼做好吃,麻辣麵筋的家常 麻辣麵筋的做法 食材主料 麵筋2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青椒 適量老乾媽 適量步驟 1.準備一根麵筋和兩顆辣椒 2.將辣椒切絲 3.將麵筋用手撕成條狀 4.熱鍋冷油,...

香辣龍蝦的做法,香辣龍蝦怎麼做好吃,香辣龍蝦的家常

1.將龍蝦先放在清水裡養至少一到兩天,讓蝦把身體裡的淤泥吐盡。用廢棄的回牙刷將龍蝦洗刷乾淨,尤其是答頭部與身體連線處,很髒 根據需要可以考慮去除龍蝦的頭並在蝦尾部背上劃開一道口子扯掉黑線。2.在鍋中放油,油燒熱將蝦放入過油,此時不要放鹽,待蝦的表面呈紅色迅速撈起備用,3.在鍋中放植物油適量,將蒜和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