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睡不著吃褪黑素管用嗎?神經衰弱能吃褪黑素嗎

2023-02-22 13:15:02 字數 2843 閱讀 6299

1樓:珏戀b百尺竿頭

你如果睡不著就吃褪黑素,雖然短期內能夠緩解失眠,但從長遠角度來說並一定好,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例子,妹妹以前是個陽光快樂的人,可前段時間因為兩次考研失利而悶悶不樂,內心備受打擊,然後就在失眠和神經衰弱之間來迴圈,乙個本該朝氣蓬勃的年輕人現在成這樣我很心疼,就帶她去醫院看病,我本想讓妹妹補充褪黑素,但大夫說褪黑素僅限於生物鐘混亂的,像我妹屬於神經衰弱並不適合用褪黑素,吃多了還會出現睡眠紊亂,我妹的這種情況可以用棗椹安神口服液,它通過養心安神、滋陰補腎、疏肝健脾等方法改善睡眠,中藥配方對健康更友好。這兩個都有效,自然選用更安全的,

2樓:極限情感諮詢

吃褪黑素沒用的,吃酸棗仁膏和安神補腦液,藥店有賣,酸棗仁網購即可!

3樓:帳號已登出

你這個最好是去醫院看看,光靠吃褪黑素對於神經衰弱是起不了太大作用的。

4樓:遇玉

我認為神經衰弱,睡不著,吃褪黑素是不管用的。

神經衰弱能吃褪黑素嗎

5樓:滄海浩波

可以吃的,褪黑素是可以改善睡眠,能縮短睡前覺醒時間和入睡時間,改善睡眠質量。但不是**神經衰弱的對症藥物。

神經衰弱的**方法:

可以服用穀維素片或者腦心舒口服液,也可以服用健腦補腎丸或者安神補腦液**。抗焦慮、抗抑鬱藥物也可以**神經衰弱,可改善患者的焦慮和抑鬱,也可使肌肉放鬆,消除一些軀體不適感。其他**包括體育鍛煉,旅遊療養,調整不合理的學習、工作方式等也不失為一種擺脫煩惱處境、改善緊張狀態、緩解精神壓力的一些好方法。

支援性和解釋性的心理**可幫助患者認識疾病的性質和消除繼發焦慮。平時避免思慮過多和情志不暢,要保持心情舒暢。

6樓:客服肖廣維

褪黑素只能**輕度失眠,對於很多嚴重的睡眠障礙患者來說是沒有作用的。

7樓:小羽幽憶水

回答您好,是可以的,神經衰弱的人群是可以吃褪黑素的,因為褪黑素能夠改善夜間的睡眠質量,可以使長期緊張的神經得到舒展。褪黑素是人體分泌的一種,能夠改善睡眠質量的元素。神經衰弱入睡困難,睡眠質量不好的人群,服用褪黑素有一定的**作用。

平時應該配合合理的飲食等進行調理,要多吃一些有鎮靜和安神作用的食物,保持穩定的情緒,樂觀的心態,不要焦慮緊張或者經常的胡思亂想。

提問我就是經常的胡思亂想。

可難受了 睡不著 腦子裡亂想事情 都不敢閉眼睡覺了回答睡覺之前容易胡思亂想,一定要積極的進行**。可以考慮心理**也可以服藥**,同時也需要積極的自我調整。

比如可以使用學著關注此時此刻的念頭,同時讓自己身心放鬆、變得安靜,就會減少睡覺之前胡思亂想的問題。也可以用自我調整方面在睡覺之前應該使用一些方法,讓自己變得安靜下來,比如說聽一下**或者是看一會兒書籍,這一些方法都能夠減少自己的胡思亂想。

晚上睡不著頭疼,吃褪黑素片有用嗎?

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褪黑素本身是大腦松果體可以分泌的一種激素類物質,它具有調節人的生物鐘,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的作用,你這種情況是可以服用褪黑素的。

指導意見:失眠通常是由於存在焦慮抑鬱或者神經衰弱等心理問題所造成的,所以心病尚需心來醫,在睡覺的時候最好讓自己通過做深呼吸等放鬆訓練慢慢的放鬆身體,平靜心情,這樣基本上就可以安然入睡了。必要時可以借助褪黑素、安神補腦液或者是百樂眠膠囊等來幫助睡眠。

長期失眠可以吃褪黑素嗎?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嗎?

9樓:加油

偶爾的失眠不可怕,可怕的是長期的失眠。因為睡眠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越是睡眠***的人,他的氣色和心態就更好。反之經常失眠的人,還會伴隨著脫髮,長痘,**暗黃等一系列危害。

褪黑素雖然可以短暫的解決入睡困難。但是,它畢竟還是一種藥物,它還是會讓失眠人群對它產生一種依賴感,讓突然停止服用褪黑素的人再次進入失眠狀態。所以說,不能長期都依賴褪黑素。

要想真正的解決掉自己失眠的問題,辦法其實還是很簡單的。那就是,平時在生活當中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學會去主動的排解。臨睡前不要老是拿著手機玩耍,因為手機散發出來的光會影響到我們的視覺神經,從而達到乙個更加興奮的狀態。

想要解決失眠問題,還是要慢慢的自我調節,實在是太嚴重了,一定要盡快去看醫生,醫生會想辦法改善患者的難題。

10樓:蘇格拉底的維

對於輕微失眠的病人,吃褪黑素有利於輔助改善睡眠效果,但長期失眠,經常服用的話,可能效果沒有這麼顯著,會對它形成依賴,如果服用褪黑素超過乙個月,仍然沒有明顯的作用,就應該停藥,畢竟它是屬於保健藥品,長期服用還是會對腎臟有所負擔。

11樓:月月國

危害:有致癌的作用。可能會影響生育,釋放出比較多的泌乳激素。

影響機體正常分泌的功能,進而導致睡眠功能紊亂,加重失眠症狀。會降低敏感性,產生依賴性。

12樓:靜雨軒說娛樂

不可以,因為長期服用可能會產生依賴,一旦停藥更難以入睡,睡眠質量會更差,時間久了,身體會出現各種問題,精神也會變差,會影響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13樓:小沫9小沫

長期失眠可以吃褪黑素。吃褪黑素是很常見的**失眠的方法,對人體沒有什麼危害。褪黑素人體自身也分泌,隨著年齡增長分泌的量減少就會失眠。

補充褪黑素可以改善失眠的狀況,具體改善的程度因人而異。

14樓:在下

我覺得能不吃藥就盡量不要吃藥,褪黑素雖然說可以幫助睡眠,但是是藥三分毒,褪黑素會慢慢侵蝕你的神經系統,造成你神經衰弱等問題,還是要注意安全。

15樓:曠慧利

不可以長期吃褪黑素,會致癌的,只要吃了一次褪黑素大腦就會依賴住,然後出現後遺症,分泌減少,就會出現睡眠困難、失眠 。

老年神經衰弱能治癒嗎,神經衰弱能徹底治癒麼?

可以的,神經衰弱不是疑難雜症,只要是正規醫院就可以 神經衰弱的 方法 可以服用穀維素片或者腦心舒口服液,也可以服用健腦補腎丸或者安神補腦液 抗焦慮 抗抑鬱藥物也可以 神經衰弱,可改善患者的焦慮和抑鬱,也可使肌肉放鬆,消除一些軀體不適感。其他 包括體育鍛煉,旅遊療養,調整不合理的學習 工作方式等也不失...

神經衰弱需要經常神經嗎,神經衰弱要多久才好?

神經衰弱是需要心理和藥物配合 的,神經衰弱不是神經病,是身體機能出現了問題,表現為晚上睡不著覺,白天又頭暈腦脹,人很難受的。如果神經衰弱不嚴重,那可以不吃藥,生活有規律一些,心態放鬆,不要想太多事情,可以練練瑜伽等有氧運動,早睡早起,慢慢調節生物鐘,會恢復正常的。如果神經衰弱很厲害非常嚴重,那是很糟...

如何緩解神經衰弱?如何改善神經衰弱?

神經衰弱導致的失眠,並非僅口服催眠藥物即能得到緩解。口服助眠藥物只適用於短期失眠,而神經衰弱的患者均有較長的病程。失眠是其中乙個主要的症狀,除服用促進睡眠的藥物,患者還需要到醫院做心理測評,檢視是否有焦慮 抑鬱的傾向。如果有中度以上焦慮 抑鬱情況,要接受心理疏導,且服用抗焦慮 抑鬱的藥物。另外,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