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寫作業不認真,專注力不夠,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3-02-22 07:30:02 字數 2407 閱讀 9137

1樓:萊思紐卡

從營養角度來說,一般孩子長期缺鋅,容易出現食慾不振,生長發育緩慢,免疫力下降,注意力下降等症狀。長期缺鐵也會導致孩子容易乏力和疲勞,以及運動力和耐力下降,大一點的孩子還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頭昏、頭痛、頭暈等症狀,還會對兒童智力造成影響。如果懷疑是缺乏微量元素導致的注意力不集中,家長可帶孩子就醫檢查,之後遵醫囑使用補劑補充。

除了營養方面的原因,還會有心理,學習習慣,環境等方面的原因,比如是否在學校遇到不愉快的事情,上課喜歡玩笑東西等,需要家長通過觀察孩子平時的行為找出根源進行糾正和改善。

2樓:史蒂芬斯

這是因為孩子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而且注意力不集中,在寫作業的時候就容易分心,這時候家長就要多去鼓勵孩子,給孩子創造乙個好的學習環境。

3樓:小白家美食

如果孩子的專注力不夠,就會讓孩子學習成績下降。很可能跟孩子成長的環境有關,家長應該有意識的培養孩子大專注力。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4樓:a一此不懈

最主要的原因有可能是休息睡眠時間不好,或者是在乙個比較吵鬧的環境中,以及是在做作業的時候有一些基礎的支援,沒有很好的掌握。還有就是孩子的專注力不夠集中。

5樓:愛唱歌的英

主要是因為孩子平時已經習慣了,所以才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其實我們可以讓孩子去做一些動腦筋的事情,這樣的話他慢慢的就會注意力集中了,同時也應該讓老師講課的時候有一些精彩。

6樓:乙個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因為外界有一些外界的事物吸引他,才可能會導致他注意力不集中,所以家長應該注意孩子的學習環境,為他們清除這些。

7樓:農家小妹婉兒

可能是環境不好導致的,如果環境不是很好的,可以導致這樣的一種不正常的現象發生。

8樓:刺蝟

可能是自製能力差,容易受到外界干擾,造成注意力轉移。也可能是由於神經中樞調節發育不完善所致,或許是缺乏微量元素。

為什麼孩子做作業的時候,總是三心兩意,不認真?

9樓:卡卡媽聊育兒

其實很多孩子都有做作業不認真的的壞習慣。很多時候,孩子做作業不認真,父母都會很著急,可以偏偏孩子卻不當一回事。那麼,不知道父母有沒有想過,孩子做作業,為什麼總是三心兩意,不認真的呢?

卡卡媽認為,孩子做作業不認真,主要有以下四個原因:

一、孩子的專注力不夠

孩子因為年紀小,他的自我控制能力差,專注力也不夠,做作業的時候,很難集中注意力,經常被其它東西干擾,例如一會兒玩玩橡皮、一會兒研究研究筆盒等等,所以他做作業不但做得慢,而且還很容易出差錯。

二、孩子對作業不夠重視

很多孩子對作業不夠重視,沒有認識到認真做作業的重要性,所以做作業總是三心兩意的。這些孩子,其實是很多孩子的真實寫照,他們做作業就是為了完成任務,不被老師和父母批評,至於作業完成得好不好,他們是不在乎的。抱著這種心態的孩子,做起作業來,也容易馬虎。

三、孩子對學習不感興趣

很多孩子,他做作業不認真,是因為他不喜歡學習,在做作業的時候,他就想著快點完成,然後去做其它事情。這些孩子在做作業的時候,心早已經飛到外面去了,又怎麼會認真做作業呢?

四、孩子沒有養成認真的好習慣

其實,孩子平時不認真做作業,與父母對他的家庭教育也很有關係,如果父母在孩子小時候,沒有培養孩子做事認真的好習慣,總覺得孩子還小而不對孩子作要求,那麼,現在孩子做作業不認真,也是很正常的。

在現實生活中,很多成績不好的孩子,對待家庭作業的態度都是不正確的。家庭作業做不到,對孩子的學習成績肯定會產生很能大的影響,所以,父母平時一定要重視孩子的家庭作業,多督促孩子,想辦法讓他糾正做作業不認真的態度。

10樓:我有乙隻寶藏

大部分孩子本身就不喜歡做作業,對於自己不喜歡的事,自然不會上心咯。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家長對孩子做作業的要求過於苛刻,導致孩子對作業有牴觸情緒。

自然不會認真了。

11樓:敏傑

沒有養成良好的習慣。這是因為大人沒有給孩子制定乙個自覺學習的計畫,從而導致孩子的不專注。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應該是覺得學習太無聊了,父母可以尋找方法讓孩子領悟到學習的樂趣。

孩子專注力差的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專注力差的原因主要是跟孩子的性格有一定的關係,如果孩子的性格比較活潑,可能會導致出現專注力差或者是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可以通過鍛鍊的方法來進行改善,平時可以讓孩子玩一些具有提高專注力作用的小遊戲來進行改善,避免給孩子太大的心理壓力。

晉級教育怎樣管理做作業不認真的孩子

可以要求重新寫。絕不縱容,嚴格要求,必須按要求完成。否則絕不放任自流。對作業不認真的孩子,要提出明確的要求,達到什麼樣的房子。要有嚴厲的獎懲制度,激勵機制。要對其進行作業的狀況和完成的速度質量進行監督評價。糾正其存在的缺點。要做一定的階段的計畫。經濟教育怎麼樣管孩子做作業的問題?這個你看他們有沒有最...

孩子上小學之後寫作業不是很認真,需要送去小學生託管班嗎

送去託管班孩子確實也可以得到改善,不過有利也有弊端,首先託管班特點 1.孩子更加容易自立,對於孩子的自理能力有提公升。在託管班上,孩子的自立能力會得到提公升,有更多鍛鍊自己自理能力的空間。相對於在家裡的依賴父母,在託管班裡很多時候能動性得到了鍛鍊。2.對於孩子融入集體有幫助,更好地與同伴相處 孩子可...

孩子寫作業慢,記憶力差,上課走神怎麼辦

可以試試思維導圖,陪他玩些開發左右腦的小遊戲,提高學習興趣,讓他更輕鬆的學習,就不會走神咯 用心!如果你真來想學習好,就源得用心的逼自己學習!像古代的什麼懸梁刺骨呀!臥笭功蒂嘉酈黃墊萎叮聯薪嘗膽呀!要學習這種精神!要時刻提醒自己!不能鬆懈!要不然就前功盡棄!每個人都有懶惰的心裡!要看你怎麼逼自己!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