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脆哨的做法是什麼呢?正宗貴陽軟哨和脆哨的做法

2023-02-22 06:55:03 字數 3280 閱讀 8949

1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材料準備:去皮五花肉,甜公尺酒,白酒,生抽,醋,鹽。

1,去皮五花肉切片後,鍋內加入少量水和鹽,然後倒入切好的肉大火翻炒,到油脂全部煉出,肉發黃後關火。

2,炒製時候用小碗,放入甜公尺酒,醋,生抽,煉好後把油脂炸盛出,鍋內的油倒入另外的碗內,留一點餘油備用。

3,在把油渣倒入鍋內,開小火,把調好的料汁撒上去,不斷翻炒到再次煉出餘油即成脆哨。

4,這樣做出的脆哨呈深紅色,肥肉瘦肉還好吃而且不膩,涼了後脆哨可以儲存很久不至於變軟。

2樓:通哥全面通剪輯

將青椒、西紅柿用炭火燒熟、與蒜泥、蔥花、薑末、醋、香油、生抽少許與軟哨一起涼拌,絕對是家中聚會暢飲時不可多得的美味下酒菜。

3樓:大咖的小時尚

原料:比較肥的豬五花肉(去皮)、醪糟水、鹽、醋。

方法:豬五花肉切大拇指大的小丁。

鍋底加少許水,加入肥豬肉丁,熬製到出油,濾出豬油。

加入醪糟水和鹽,慢慢翻炒。

濾到不出油的時候,加入醋快速翻炒,撈出即可。

正宗貴陽軟哨和脆哨的做法

4樓:猛鞠落

用料 :優質五花肉 1000g 上好料酒 適量(100g) 醋 適量(80g) 醬油 適量(60g) 開水 適量(80g)

軟哨的做法 :

1、選上好的五花肉(肥瘦相間),用水清洗乾淨,去皮,切成小丁,放進炒菜鍋裡。

2、用優質料酒,最好是釀造的;醋,最好是釀造的;醬油,最好是釀造的;**,用中小火,依順序加入少量料酒,待肉吸收料酒後,加入少量醋,待肉吸收醋後,加入少量醬油;不停地翻炒,不停地重複加入少量的料酒、少量的醋、少量的醬油。

用料 :槽頭肉(豬頸肉) 甜酒汁 醋 鹽 醬油。

貴州脆哨的做法 :

1、肉去皮稍微煮一下 切成大塊的煮喲! 然後切成這樣,1釐公尺見方的小方塊 把肥肉瘦肉分開 用鹽醃一下。

2、中火,先將肥肉丁放入鍋內翻炒。

3、炒到肥肉稍微金黃時,放入瘦肉丁繼續翻炒。

4、當鍋內肉塊變成這樣的黃色酥脆狀(基本已經成為脆哨)時,把炒出的油舀出,鍋內只留一點油。

5、分兩次倒入事先調好的調料(成分以甜酒水為主,加少許醋,放點醬油),一次倒入一半,均勻翻炒。這是第一次調味上色。

6、炒到顏色變成這樣,第一次上色結束。

7、倒入另一半調料,進行第二次調色入味。

8、第二次上色結束,顏色漂亮了吧!

9、控控油,撈出。美味的脆哨出鍋了!放涼一點會更脆!享用吧!

5樓:靜夜幽蘭

軟哨是貴陽人無人不知的乙個配料。貴陽人的早餐麵條中都會放這種哨子。哨子分有兩種,脆哨與軟哨。

脆哨是用豬的朝頭肉做的。朝頭肉淋巴較多,還是盡量少吃。軟哨是用五花肉做的,吃起來很有口感。

很多人都會選擇軟哨。

軟哨的做法:

食材:五花肉。

配料。甜酒釀。生抽,醋。

做法:看圖說話。

先把五花肉飛水。(貴陽話:jin一下).

1去掉豬皮。

2切成小丁。

3放入鍋裡炒出油來。

4甜酒用沙布過濾留出甜酒釀。

5鍋裡的五花肉開始出油後舀去多餘的油。(也可以不用去油的)6開小火。把甜酒釀分三次倒入鍋裡,每次倒一點點。這時要不停手的鏟勻。

7再用事先混合好的生抽與醋加放到鍋裡,不停手的鏟到湯汁收乾。起鍋。

8 裝碗。這樣就算軟哨做好了。

脆哨的做法:

1、上好的去皮底板(肚啷皮)2斤,洗淨切丁。

2、鍋中放少許清油,大火,倒入主才翻炒,炒熱後倒入半碗涼水。

3、中火,待水汽炒乾,小火,油炸至變色成型。

4、舀出2/3的油,將事先準備好的醬油、醋、糖(混合適量)倒入。

5、中火翻炒,將水汽炒乾即可。

注意: 掌握火候,別炒糊。

6樓:網友

布吉島哦哦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哦。

貴陽脆哨的做法

貴陽丁家脆哨的做法

7樓:oooo泡

貴州脆哨的用料:槽頭肉 5斤、甜酒釀 25克、生抽 20克、陳醋 25克、白酒 25克。

做法如下:步驟1、槽頭肉切丁下熱鍋。

步驟2、將炸出的油盛出。

步驟3、炒至出油六分。

步驟4、下甜酒釀炒至出油八分。

步驟5、依次噴入白酒、陳醋,最後噴入生抽,翻炒三分鐘。

步驟6、出鍋放涼後就可以吃了。

貴陽脆哨怎麼做

8樓:幼兒園裡的扛把子

脆哨、軟哨就是熬豬油時剩下的「油渣」,而就是這被榨乾了油的肉乾,在貴陽人的巧手下,卻變成了一道別緻的黔中美味。

所需食材:2斤上好的土豬五花肉、1斤甜酒釀子。

製作方法:1、 五花肉,去皮,切成小塊塊的肉丁。

2、 將肉放入鐵鍋裡,加水把水熬幹。

3、 煮幹了水分,再加上適量油熬。

4、 肉開始出油。

5、 當油出六七成,肉炒成金黃色後,將油倒出來。

6、 將甜酒濾渣後,將過濾好的甜酒釀子倒入炸好的油渣上翻炒。

7、 加適量鹽、花椒,中火繼續翻炒,注意不要炒糊了。直到入味。最後成金黃色,出鍋裝盤,香噴噴的軟上就做成了。

貴陽脆哨的吃法是什麼?

9樓:用心看世界的我

1.用料:選用槽頭肉(貴陽叫法,也就是豬頸肉),實在不行五花肉亦可,只是油太多,且最後不夠脆。

2.將肉去皮,切為1釐公尺見方的塊狀。

3.下過煎中火,將肉中脂肪基本熬出,肉塊呈黃色酥脆狀(基本已經成為脆哨)時將豬油濾出。

4.調製味碟:在一小碗內根據自己口味加適量醬油、醋、雞精、糖等。

5.就著熱鍋將剩下脆哨略微加熱,倒入已配好的味碟,翻炒至醬油等收乾後起鍋(注意此期間火切不可太大,否則極易將脆哨烤焦)。

脆哨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脆哨的詳細作做法

貴州脆哨的做法步驟圖,貴州脆哨怎麼做好吃

貴陽市的城市精神是什麼,貴陽市的城市精神是什麼

考慮貴陽的城市精神,首先要考慮的就是貴陽傳統文化的多元性,這是貴陽城市發展的產物,是諸多歷史因素結合在一起形成的。從明清時期,向貴州派駐屯兵開始,來自中原的漢族文化就不斷的與貴州本土文化進行著激烈的碰撞,慢慢的形成了現在貴陽所特有的,多民族 跨地域的特有文化。正是這樣乙個原因使得 有容乃大 成為貴陽...

正宗乾鍋雞的做法是什麼呢?

食材三黃雞 半隻植物油 適量鹽 適量姜 10克香辣醬 兩大勺辣皮子 5個花椒粒 2克方法 步驟1首先,準備好原料。2三黃雞洗淨切塊用涼水煮開焯煮2分鐘撈起青辣椒洗淨切塊,薑切片辣皮子泡泡切末,洋蔥切塊熱鍋涼油,油熱7成下花椒粒爆出香味香辣乾鍋雞的製作方法下雞塊翻炒出水分出香味,雞皮微微髮捲加辣皮子 ...

涼拌豬蹄的家常做法是什麼呢?涼拌豬蹄最正宗的做法

涼拌豬蹄的做法 1 生豬蹄清理乾淨後,用刀在前趾處切一刀。2 再在豬蹄的 腹部 深切一刀。3 順豬蹄縱向再切一刀,方便入味。4 鍋裡倒入足夠清水,放入拍碎的生薑,加適量精鹽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40分鐘。5 煮好的豬蹄晾涼後,用清水反覆浸泡去油膩。6 把浸泡好的豬蹄用刀分解成大塊。7 紅尖椒洗淨後切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