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流水燈全亮,我亦有同樣問題在看見最佳回答後仍不知如何解決,附網上搜尋的最佳回答於問題補充中

2022-10-27 00:05:02 字數 2037 閱讀 4943

1樓:改變世界的魔法師

微控制器預設復位後或者上電後的所有引腳輸出都為高電平,這是為了方便讀取資料。所以,你的微控制器在上電之後就是全亮,因為你的led燈是正極接在了微控制器的輸出口上了,led的負級接的地。這樣晶元上電後,燈就全亮了。

有可能你的晶元沒有設定上電復位電路,就是說程式並沒有在晶元上電之後就執行。所以就停在燈全亮這裡了。微控制器有上覆位引腳,有的是上電後高電平脈衝復位,有的是低電平脈衝復,你用的時候要看一下對應型號的晶元手冊上是怎麼表示的。

復位引腳的引腳名上有乙個橫線說明是低電平復位,沒有橫線說明是高電平復位。電上覆位就是加乙個電容和阻組成,上電時的這個高電平或者低電平的脈衝時間的要求(一般是12個機器週期),讓晶元復位。這個時候微控制器才完成開始硬體時鐘和暫存器初始化同步,接下來才能正常執行程式。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用的是p0口,沒有接上拉電阻,p0口只有低電平沒有高電平。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是什麼?如果是led全亮,數碼管乙個都不亮,那麼上面的解釋已經很詳細了。如果排除外圍問題的話,那就是微控制器根本沒有寫入程式或者程式出錯。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微控制器在上電後所有io管腳預設都是輸入態,這是為了防止io上電後和外圍裝置的輸出管腳相衝突造成io損壞。

因此無論你的led正極接電源還是地,在初始化io之前,led都應該是不亮的。

因此如果led全亮的話,首先應考慮的就是初始化程式沒有做對。根據原理圖,初始化後的led管腳都應該設定為輸出高電平,這樣才能保證全部熄滅,然後主程式在依時間次序點亮、熄滅led實現流水燈。

4樓:

要沒看到你的程式,具體不好講。

按電路上看,將p1口全部置高,led就會熄滅。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電路圖上分析,流水燈應該是在p1口低電平有效,但是微控制器在沒有程式執行的情況下p1口應該輸出高電平,流水燈不會亮,現在的問題可能是程式問題,該查查p1口的輸出狀態。

微控制器流水燈全亮在滅在亮的程式怎麼寫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流水燈都寫好了 全亮全滅還不簡單啊,設定 p0=0x00 (假設低電平亮,高電平滅) 在延遲一下 在p0=0xff 在延時 不就ok了 把這幾個指令打包下放到乙個子程式裡 你用按鍵控制的時候就讓按鍵執行這個子程式 如果是 主程式迴圈的 話就放進主程式

7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main()

p0=0x00;

a=30000;

while(a--);

p0=0xff;

a=30000;

while(a--);}}

微控制器流水燈實驗的程式,不知道**有問題 接p1口和p2口燈不亮,接p0口燈全亮 15

8樓:匿名使用者

protected void syncexec (runnable runnable)

你好,我剛在網上看到你的問題,我現在也面臨這樣的問題,不知你最後怎麼樣解決的?

9樓:發威的小貓

不會,沒什麼影響的。他們會叫你去寫原因之類的,但如果你不去,也不會怎樣,第二年你同樣可以去考事業單位,只是公務員就不同了,只要你在網上進行了面試確認,不去面試,不去體檢都會算是違規,可能會被禁考公務員5年。

c51微控制器獨立按鍵控制流水燈小問題,求助大神看看我的程式錯在了**?用c語言,開關開啟後流水燈一直亮

10樓:匿名使用者

麻煩你把想要實現的功能表述清楚,按照你的程式,你的按鍵無論按否,流水燈都是亮的。

11樓:nm灰灰

主程式中delay太長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while(1) 這前面的while(1)根本不會退出,也就是不會執行下面的if(key1 == 0)的語句了,...

更多關於c51微控制器

微控制器流水燈彙編問題

org 0000h ljmp main org 030h mov p0,0dbh 11011011 零為亮 main mov a p0 rl a mov p0,a acall delay ajmp main delay mov r7,255 延時子程式d1 mov r6,255 d2 djnz r6...

關於微控制器流水燈

不知道你有沒有搞明白所有的彙編指令的用途就看這個。p0口應該接了8個燈,操作他們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位操作,一種就是對整個p0口操作。51微控制器中每個並口有8條線,這8條線每條都接乙個led,如果是共陰極的話,給p0口的哪一位送高電平哪一位就亮。如果是共陽極,送低點平亮。一般都是共陽極,因為微控制...

微控制器,花樣流水燈,微控制器中的流水燈,花樣燈,跑馬燈

參考 微控制器原理與應用 基於彙編 c51及混合程式設計 一書的第146 147頁例題5 25,要改變流水燈的花樣只改變陣列a中各元素即可 k1 bit p3.0 k2 bit p3.1 org 0000h jmp start start mov tmod,01h setb tr0 mov r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