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向節是指什麼?

2023-02-22 06:05:04 字數 1214 閱讀 3447

1樓:清淡又輕快的松柏

萬向節即萬向接頭,英文名稱universal joint,是實現變角度動力傳遞的機件,用於需要改變傳動軸線方向的位置,它是汽車驅動系統的萬向傳動裝置的 「關節」部件。萬向節與傳動軸組合,稱為萬向節傳動裝置。 在前置發動機後輪驅動的車輛上,萬向節傳動裝置安裝在變速器輸出軸與驅動橋主減速器輸入軸之間;而前置發動機前輪驅動的車輛省略了傳動軸,萬向節安裝在既負責驅動又負責轉向的前橋半軸與車輪之間。

十字軸式剛性萬向節由萬向節叉、十字軸、滾針軸承、油封、套簡、軸承蓋等件組成。工作原理為:轉動叉中之一則經過十字軸帶動另乙個叉轉動,同時又可以繞十字軸中心在任意方向擺動。

轉動過程中滾針軸承中的滾針可自轉,以便減輕摩擦。與輸入動力連線的軸稱輸入軸(又稱主動軸),經萬向節輸出的軸稱輸出軸(又稱從動軸)。在輸入、輸出軸之間有夾角的條件下工作,兩軸的角速度不等,並因此會導致輸出軸及與之相連的傳動部件產生扭轉振動和影響這些部件的壽命。

萬向節在扭轉方向上無明顯彈性的萬向節。可分為不等速萬向節、準等速萬向節、等速萬向節。不等速萬向節。

萬向節連線的兩軸夾角大於零時,輸出軸和輸入軸之間以變化的瞬時角速度比傳遞運動,但平均角速度相等的萬向節。

2樓:恩吉塔普

球叉式等速萬向節。由有滾道的球叉和鋼球組成的萬向節。而其中的圓弧槽滾道型球叉式萬向節是指球義上的鋼球滾道為圓弧型的萬向節。

其節結構特點是在球叉的主動叉和從動叉上做有圓弧凹槽,兩者裝合後形成四個鋼球滾道,滾道內共容納4個鋼球。定心鋼球裝在主、從動叉中心的球形凹槽內。直槽滾道型球叉式萬向節是指球叉上的鋼球滾道為直槽滾道型的萬向節。

它的結構特點是在兩個球叉上做有直槽,各直槽與軸的中心線相傾斜,且傾斜的角度相同並彼此對稱。於兩個球叉之間的滾道內裝有4個鋼球。

萬向節和萬向軸有什麼區別,萬向節和萬向聯軸器一樣嗎

萬向節,指的是利用球型等裝置以實現不同方向的軸動力輸出,是汽車上的乙個很重要部件。萬向節的結構和作用有點像人體四肢上的關節,它允許被連線的零件之間的夾角在一定範圍內變化。萬向聯軸器利用其機構的特點,使兩軸不在同一軸線,存在軸線夾角的情況下能實現所聯接的兩軸連續迴轉,並可靠地傳遞轉矩和運動。萬向聯軸器...

萬向節和節有什麼區別,萬向節和十字節有什麼區別

萬向節即萬向接頭,英文名稱universal joint,是實現變角度動力傳遞的機件,用於需要 回改變傳動軸線方答向的位置,它是汽車驅動系統的萬向傳動裝置的 關節 部件。萬向節與傳動軸組合,稱為萬向節傳動裝置。在前置發動機後輪驅動的車輛上,萬向節傳動裝置安裝在變速器輸出軸與驅動橋主減速器輸入軸之間 ...

球式萬向節的正確拆卸方法?

1 拆半軸鎖緊螺母。2 在舉公升機上支起汽車,並將汽車提公升到適當高度。3 鬆開內球籠六個固定螺栓。4 從轉向節上拆下控制臂球頭。5 從外球籠的一側取下半軸,取下時應避免損壞半軸防塵套。6 分解半軸與球籠 1 鬆開球籠防塵套兩側的卡箍,拆下球籠防塵套並檢查防塵套有無破損老化現象 2 拆下卡簧 卡簧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