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套袋後,追施什麼肥料蘋果個頭大,色澤好?

2023-02-22 04:25:02 字數 1363 閱讀 6019

1樓:有知居

首先是6月份中下旬至7到8月份裡面,這60天左右的時間裡面是蘋果樹正兒八經的膨大期。所以我們那邊的追肥策略就是「葉面肥+土壤施肥」了。

2樓:小白家美食

在蘋果的種植過程當中,套袋之後就是進入了最後的生長期,想要蘋果長的比較好,可以在這個時候是氮肥。

3樓:幸福小豬豬

蘋果套袋之後可以上一些尿素肥料,蘋果的個頭會更大,想要色澤好的話,要上一些鉀肥,蘋果看起來特別紅潤。

4樓:丸子閒談文化

多追用含鉀量高的肥料。?

在蘋果種植管理中,套袋有助於改善蘋果著色和果實表面光滑。通過套袋,蘋果果實中葉綠素的合成受到抑制,花青素的顏色得以充分展現。同時,果實套袋有利於光敏色素對花青素形成的調控。

套袋時晝夜溫差大,大大降低了花青素的呼吸分解,這也是套袋、提質、著色的重要原因。套袋有助於果實著色,所以需要適時套袋,效果可以更好。不同的蘋果品種在不同的時間選擇套袋。

套袋要在陽光明媚的上午或下午,盡量避免陽光直射為好。農業技術僅用於套袋促進著色的目的,最好選擇紙袋,具體用途需要根據果農朋友的種植預算來選擇。

在蘋果套袋之後,追肥也十分的重要。蘋果園施肥時,應少施氮肥,多施含鉀量高的肥料,噴施葉面肥、稀土肥或磷酸二氫鉀。每年蘋果膨大期施用含鉀量40%的複合肥;氮肥:

用於果樹生長前期和後期,適當配施磷鉀肥;尿素濃度前期為,後期為0.

3% ~分解後的人糞便前期濃度為,後期濃度為10%。

磷酸二氫鉀不僅含有蘋果中大量的紅磷和甜鉀,還能促進蘋果中花青素的形成,抵抗氮對蘋果著色的負面影響。?

大部分果農在施基肥時都會配一定量的硫酸鉀複合肥。基肥里配硫酸鉀複合肥的農民,現在只能葉面噴施7天微量元素和硼鈣葉面肥。蘋果對硼的需求量很小。

適量的硼有利於鈣向果實的運輸和種子的發育,但過量的硼也會影響鈣的吸收。鋅是許多酶的成分和啟用劑,鋅在花後幼果期尤為重要。

套袋蘋果好吃還是不套袋蘋果好吃蘋果套袋和不套袋,對於營養有影響嗎?

味道上是不套袋蘋果好吃,套袋蘋果沒有不套袋的甜,因為不套袋的蘋果是直接接受陽光的照射的,但是外觀上套袋蘋果好看,要是送禮比較好看。套袋的蘋果在營養上會比不套袋的好。原因如下 一 蘋果套袋的缺點究竟有哪些?1.套袋影響果實內含物含量,風味不如人意。蘋果套袋過多地強調了果實的外觀品質,套紙袋後嚴重妨礙了...

蘋果樹套袋,蘋果為什麼要套袋呢?

陝西省渭南高新區促花王科技 研製的免套膜袋可以取代傳統的塑料套袋。本品系高濃縮套袋型新高脂膜粉劑,噴塗果面迅速形成一層高分子超薄柔軟膜。是塑膜套袋的替代品。綠色環保,操作省工 省時,投資低廉,成膜快,不影響光照和著色,而且,用後果面光潔 色澤鮮豔,口味純正,保鮮期長。綜合表現優於塑料膜袋。食用前用清...

蘋果套袋快速法,蘋果套袋太麻煩,有沒有好的方法可以不用套袋?

1 套袋 套袋時間 一般晚熟品種宜在落花後40天開始套袋,10天內結束 六月 中熟品種可提前8 10天。晴天一日中自早晨霧水初乾後至傍晚均可套袋,但中午氣溫髙時不能套袋,以免發生日灼,在12 00前和15 00後套袋最安全,陰天可全天進行套袋。套袋方法 將袋子下部兩角橫向捏扁向袋內吹氣,撐開袋子,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