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樹套袋,蘋果為什麼要套袋呢?

2021-09-12 04:42:35 字數 1872 閱讀 7060

1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省渭南高新區促花王科技****研製的免套膜袋可以取代傳統的塑料套袋。

本品系高濃縮套袋型新高脂膜粉劑,噴塗果面迅速形成一層高分子超薄柔軟膜。是塑膜套袋的替代品。

綠色環保,操作省工、省時,投資低廉,成膜快,不影響光照和著色,而且,用後果面光潔、色澤鮮豔,口味純正,保鮮期長。綜合表現優於塑料膜袋。食用前用清水沖洗,成膜物質可自動脫離果體。

採果後樹體葉片翠綠,利於恢復元氣,還原樹勢。兼備反光防日灼、保溫防寒、保濕抗旱、果實保鮮、窒息式殺菌防毒、防裂棗、抑止高溫農藥揮發、防止雨淋農藥水解、災傷果補救功能。

蘋果為什麼要套袋呢?

2樓:哇哎西西

蘋果套袋的好處:

1、使果皮細嫩光潔,色澤鮮豔,顯著提高果實的外觀品質。

2、在噴藥時可以避免藥液直接接觸果實表面,從而降低農藥殘留。

3、可以有效預防蘋果輪紋病和食心蟲,減少病蟲害防治用藥。

擴充套件資料蘋果套袋注意事項

1、忌套袋過遲

經試驗,蘋果套袋越早,果實退綠越好,解袋後著色越快。因此,蘋果套袋的最佳時間以6月上旬至6月下旬為好,過晚不但退綠不好,解袋後著色也不好,影響套袋的效果。

2、忌解袋過晚

經觀察,套袋蘋果適宜著色的溫度在13-15℃,溫差>10℃時,解袋後不但著色快,而且色澤鮮豔。如日平均溫度低於13℃,溫差<10℃時,著色緩慢,即使著色,色調也不正常,影響果實的外觀質量。因此,解袋的時間以9月25日至10月1日為最好。

解袋後15-20天採收為宜。

3、忌一次性解袋

套袋蘋果切忌一次性和正中午高溫時間解袋。一定要先解除外袋後,隔3-5天,避開中午高溫時間解除內袋較為安全。否則,遇上強日照天氣,造成果面曬傷嚴重,反而著色不良果面難看,商品率降低。

3樓:琅琊梅長蘇

首先:保護果面

套袋能使果實避免灰塵汙染,減少病蟲侵害和農藥殘留量,使果面光潔美觀,並能有效地防止金帥等品種果鏽的發生。對紅富士果實輪紋病的防治效果可高達85%~98%,大大減少爛果率,增加有效產量和收入。

其次:促進著色

套袋對紅色品種可促進著色,使果面濃豔鮮紅,提高全紅果的比例。據統計紅富士套袋果出口的商品率可達50%以上,並且套袋蘋果的純收入呈成倍增長。

再次:保持果實的新鮮度

經過套袋的果實,不皺皮,失水輕,能較長久地保持果實的新鮮度,提高果實的耐貯性。

4樓:好心情

應該是為了保水分吧!

果樹套袋的方法及如何管理

果樹套袋的幾點注意事項

5樓:往事兮風

袋順序就一棵樹而言,先套上部,後套下部;先套內膛,後套外圍,以防碰落果實。套袋要逐株成片進行,以便於管理。要盡力戰勝見果就套的傾向,嚴格挑選果形規矩、果萼緊鎖、發育好的幼果,用於套袋的果實應該是單果、中心果和下垂果。

還要留意不套外圍梢頭果、背上朝天果、不套樹冠頂層果和底層近地果。提倡全園、全樹套袋;好果套好袋,差果套差袋。只要全園套袋才幹削減打藥次數,下降出產承本。

成長後期如有果袋損壞和露黑應及時換袋,隨摘隨換。

套袋前,預先將整捆果袋放於濕潤處,使袋口濕潤軟化。套時用手把袋子撐開,使之脹大,開啟兩頭底角的通氣孔,避免紙袋貼近果面發生日灼,然後縱向開口向下,將幼果悄悄放入袋內,使果柄置於縱向開口基部。幼果懸於袋中,勿將葉片及副梢套入袋內,再將袋口左右橫向摺疊,最後將袋口處的扎絲變成「v」形夾住袋口。

操作時,一定要避免幼果緊貼紙袋(紙袋向陽面與幼果之間有必要留有空地)形成日灼;二要確保扎嚴袋口,盡量不留空地,避免雨水和病蟲進入袋中;三要留意扎絲不能扭在果柄上,而要夾在紙袋疊層上(或扎在果枝上),以免傷果柄,形成落果。

套袋蘋果好吃還是不套袋蘋果好吃蘋果套袋和不套袋,對於營養有影響嗎?

味道上是不套袋蘋果好吃,套袋蘋果沒有不套袋的甜,因為不套袋的蘋果是直接接受陽光的照射的,但是外觀上套袋蘋果好看,要是送禮比較好看。套袋的蘋果在營養上會比不套袋的好。原因如下 一 蘋果套袋的缺點究竟有哪些?1.套袋影響果實內含物含量,風味不如人意。蘋果套袋過多地強調了果實的外觀品質,套紙袋後嚴重妨礙了...

蘋果套袋快速法,蘋果套袋太麻煩,有沒有好的方法可以不用套袋?

1 套袋 套袋時間 一般晚熟品種宜在落花後40天開始套袋,10天內結束 六月 中熟品種可提前8 10天。晴天一日中自早晨霧水初乾後至傍晚均可套袋,但中午氣溫髙時不能套袋,以免發生日灼,在12 00前和15 00後套袋最安全,陰天可全天進行套袋。套袋方法 將袋子下部兩角橫向捏扁向袋內吹氣,撐開袋子,袋...

蘋果套袋後,追施什麼肥料蘋果個頭大,色澤好?

首先是6月份中下旬至7到8月份裡面,這60天左右的時間裡面是蘋果樹正兒八經的膨大期。所以我們那邊的追肥策略就是 葉面肥 土壤施肥 了。在蘋果的種植過程當中,套袋之後就是進入了最後的生長期,想要蘋果長的比較好,可以在這個時候是氮肥。蘋果套袋之後可以上一些尿素肥料,蘋果的個頭會更大,想要色澤好的話,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