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處罰記錄終身嗎?治安處罰記錄是終生的嗎?

2023-02-22 03:00:05 字數 3663 閱讀 2875

1樓:大明

從司法實踐來講,應該如此,不過,這屬於一般違法行為,一般不影響乙個人的正常生活的。

2樓:律者大德

治安處罰屬於行政處罰的一種 不是刑事處罰 不存在案底一說 對個人的影響微乎其微的!

治安處罰記錄是終生的嗎?

3樓:aaaaple餜崈

是終生的。

1、公安機關是按照一般程式進行處罰的,對其進行處罰的相關的一些證據,材料,筆錄,處罰決定書等將會被裝訂成乙個治安案件的卷宗由公安機關存檔,此類卷宗一般儲存期限為長期。

2、對違法人員的治安處罰,根據現行的相關的公安程式法規,處罰決定書對違法人宣布簽字後有受害人的只送達受害人。若是拘留處罰將會通知被處分人親屬。

治安法第一百一十六條:

人民警察辦理治安案件,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依法給予行政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刑訊逼供、體罰、虐待、侮辱他人的;

(二)超過詢問查證的時間限制人身自由的;

(三)不執行罰款決定與罰款收繳分離制度或者不按規定將罰沒的財物上繳國庫或者依法處理的;

(四)私分、侵占、挪用、故意損毀收繳、扣押的財物的;

(五)違反規定使用或者不及時返還被侵害人財物的;

(六)違反規定不及時退還保證金的;

(七)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財物或者謀取其他利益的;

(八)當場收繳罰款不出具罰款收據或者不如實填寫罰款數額的;

(九)接到要求制止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報警後,不及時出警的;

(十)在查處違反治安管理活動時,為違法犯罪行為人通風報信的;

(十一)有徇私舞弊、濫用職權,不依法履行法定職責的其他情形的。

辦理治安案件的公安機關有前款所列行為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給予相應的行政處分。

治安處罰記錄是終生的嗎,什麼人可以查詢到一次的糊塗終生的悔恨!

4樓:吹西麥格瑞迪

治安處罰檔案是長期保留的,只有公安機關的工作人員為了辦理案件的需要才可以查到。放心,治安處罰只是行政處罰,不是刑事處罰,影響不到你的將來。比如,受過治安處罰的人,並沒有排除報考公務員。

5樓:加百列

一、治安處罰檔案是長期保留的。

二、只有公安機關才能查詢到的。

另外,治安處罰是行政處罰,不是刑事處罰,影響不到你的將來。

6樓:李浩律師

對於您的這個情況呢,只有公安機關可以通過他們的公安內部網路查詢的到您的這個具體情況。因為根據我國相關的乙個關於治安管理處理法的乙個相關規定。對於這個情況,我國是沒有對這些違法記錄的乙個消除制度的。

也就是說對於這些情況,他會伴隨您的終身。只要公安機關內部網路對您的這些情況進行審查,那麼一定會查到。

請稍等,我查一下相關資訊。

提問我是今年6月份 因為騎電動車誤入火車站廣場被派出所民警帶去拍照做筆錄然後叫我簽字走人說是違反治安法給我警告 說是叫我半年不可以再這樣子 這個紀錄他是半年後就查不到嗎還是什麼意思。

回答《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一條 為維護社會治安秩序,保障公共安全,保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規範和保障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依法履行治安管理職責,制定本法。

您好,如果是作出了行政處罰決定書的話,是一直刪不掉的,公安的內網都是查得到的。

很高興為您解答,記得贊哦。

提問我是今年6月份 因為騎電動車誤入火車站廣場被派出所民警帶去拍照做筆錄然後叫我簽字走人說是違反治安法給我警告 說是叫我半年不可以再這樣子 這個紀錄他是半年後就查不到嗎還是什麼意思。

這個書他沒有郵件給我也沒有通知單位呀。

說是精神處罰 那對我入黨 政審有影響嗎。

正式處罰都是要有文書的。

就是口頭經過一下。

警告很高興為您解答,記得贊哦。

提問但是有叫我做筆錄 拍照 指紋什麼的 最後叫我寫什麼東西我忘記了簽個字就和我說不要再這樣子時間差不多到了可以走了有在乙個本子上簽字按指紋 這也沒關係嗎。

處罰書一般會給您乙份。

很高興為您解答,記得贊哦。

提問那沒有現場沒有給我 我問他會不會通知公司他說不會是不是有這個處罰書他會當面給我並且轉告公司。

不會轉告的。

不用謝,很高興為您解答,記得贊哦。

7樓:君子先人後己

記錄肯定有,我們內網裡面有,標識為涉警人員、被盤查人員、可能是工作物件,天網平台有你個人違法的詳細記錄。

8樓:網友

記錄是終生的,不過,現在好像只在作出處罰的地級市公安機關能查到,外市的聯網是查不到的。

9樓:得得啊噗

汙點要背終生。

很快全國公安機關都可以查到。

治安處罰記錄是終生的嗎?怎樣才可以查到?

10樓:玄遠重生

只有內部**才能查詢到,公安內網才行,處罰記錄是終身的。

11樓:平安一生

現在公安機關執法都實行網上流程操作,只要有違法犯罪記錄都會存入檔案的,你要是查詢的話,必須有充分的理由,到派出所找民警幫忙查詢就可以。

治安處罰記錄終身的嗎

12樓:帳號已登出

是的,這些記錄都是納入個人檔案的,跟隨終身,所以要格外重視。

13樓:雁南飛

治安處罰記錄,是記錄終審的。所以人們一定要小心盡量不要觸碰法律。

14樓:在文學泉去上班的月華石

是的,處罰記錄會跟隨你一生的,所以平時要注意遵守紀律。

治安處罰記錄終生的嗎

15樓:飛天爺

治安處罰的決定書一般只送達至被處罰人的家屬,如果送達至單位人事部門也沒有必要一定存入個人檔案。所以治安處罰記錄不是終生的。

治安處罰記錄是終生的嗎?風險預警網可以查嗎?

16樓:匯法網

企業失信總是各有各的情況,能修復的是某一部分而已。怎麼知道自己的企業失信後能不能修復呢?可以參照信用中國上面的《修復指南》,裡面把失信行為做了一般、嚴重2種分檔,然後嚴重裡面又細分了涉及一般失信行為和嚴重失信行為。

如果是一般那一檔的,可以通過信用部門或者原行政處罰機關來修復信用。涉及的材料有《信用修復承諾書》、《行政相對人主要登記證照影印件加蓋公章》、《已履行行政處罰相關證明材料影印件、加蓋公章》等;如果是涉及嚴重失信行為的,那要修復起來要求就很多了,基本來說要通過信用修復培訓、做出信用修復承諾、還要進行修復評估等等一系列要求。

企業申請信用修復須履行政處罰決定,並作出信用修復承諾。一般失信行為申請信用修復的,可向信用**或行政處罰決定機關提供履行行政處罰材料,作出信用修復承諾,經過核實程式後,在最短公示期期滿後撤下相關公示資訊;嚴重失信行為申請信用修復的,除達到上述要求外,還需主動參加修爾信信用修復培訓,並由信用服務機構提交信用報告。

17樓:風吹海泫

您好:風險資訊網或者是風險預警網都可以,搜尋企業名稱;

輸入企業資訊,首先看到的是工商公示資訊,基本上你要了解的企業資訊大部分都在這,企業行政處罰在行政執法類目下面直接選擇即可然後點選「行政處罰資訊」就可以看到該企業的相關行政處罰資訊。

五好十不能有治安處罰嗎

你說的這種不能夠治安處罰的行為還是有很多的,比如你比較關注的一種酒駕,就是乙個屢禁不止的事情。嗯,他這個正常情況下是不可以治安處罰的。法律回答 桂花雨一文通過什麼 什麼和什麼三個部分內容敘述,表達作者什麼什麼的思想感情?文學回答 概括水洗有哪些名詞?回答ph llps電視機開關位置在哪兒?物理學回答...

花假幣按治安處罰法第五十二條處罰正確嗎

所謂 花假幣 指的是使用假幣,假如情節較輕,會受到治安處罰 反之,有可能承擔刑事責任。花假幣多少要付刑事責任 使用假幣數額達法律規定的 數額較大 及以上,並且是明知是假幣而是用,才構成犯罪,否則就只是一般的違法行為。根據法律規定,使用假幣罪的 數額較大 指假幣總面額達四千元以上不滿五萬元。相關法律可...

涉嫌聚眾毆打他人應該按照治安處罰法怎麼處理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 結夥鬥毆的 二 追逐 攔截他人的 三 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 佔用公私財物的 四 其他尋釁滋事行為。另外,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