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待家庭成員的行為會受到治安管理處罰嗎

2022-01-06 05:20:42 字數 2996 閱讀 8871

1樓:郝華君律師

回答1、虐待家庭成員必須是情節惡劣的才能構成犯罪。

2、 虐待罪屬於告訴才處理的犯罪。對於犯虐待罪,在沒有致使被害人重傷、死亡的情況下,只有被害人向司法機關提出控告的才處理,對於被害人不控告的,司法機關不能主動受理,追究行為人的刑事責任。當然,如果被害人受強制或者威嚇而無法告訴的,人民檢察院和被害人的近親屬也可以告訴。

【摘要】

您好情況嚴重是構成犯罪的需要,定罪溺型的

不單單是需要治安管理處罰的

1、虐待家庭成員必須是情節惡劣的才能構成犯罪。

2、 虐待罪屬於告訴才處理的犯罪。對於犯虐待罪,在沒有致使被害人重傷、死亡的情況下,只有被害人向司法機關提出控告的才處理,對於被害人不控告的,司法機關不能主動受理,追究行為人的刑事責任。當然,如果被害人受強制或者威嚇而無法告訴的,人民檢察院和被害人的近親屬也可以告訴。

1、虐待家庭成員必須是情節惡劣的才能構成犯罪。2、 虐待罪屬於告訴才處理的犯罪。對於犯虐待罪,在沒有致使被害人重傷、死亡的情況下,只有被害人向司法機關提出控告的才處理,對於被害人不控告的,司法機關不能主動受理,追究行為人的刑事責任。

當然,如果被害人受強制或者威嚇而無法告訴的,人民檢察院和被害人的近親屬也可以告訴。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以及所在單位應予以勸阻、調解。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規定予以行政處罰。

更多7條

虐待家庭成員,**人要求處理的 處幾日拘留

如何認定虐待罪 虐待家庭成員怎麼處罰

2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虐待未成年人和殘疾人的剝奪監護權,虐待成年人的,可申請法律保護令,造成輕傷以上的,依據刑法故意傷害罪追究刑事責任。

受害人因遭受家庭暴力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對致害人予以 5

3樓:小學生兒子與爸爸日常

《婚姻法》第四十三條規定: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規定予以行政處罰,

第四十五條規定:對實施家庭暴力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公安機關應當依法偵查

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第二十二條規定:有下列侵犯他人人身權利行為之一,而不夠刑事處罰的,處十五日以下拘留、二百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1)毆打他人,造成輕微傷害的:

(4)虐待家庭成員,受虐待人要求處理的;公安機關接到報案後會對施暴人的行為做出相應的處理,如果情節嚴重,公安機關還會按照有關法律規定,讓施暴者受到刑事制裁。

此外,《刑法》還規定了虐待罪、故意傷害罪、故意殺人罪等。

多選:毆打家庭成員造成輕微傷害的,或者虐待家庭成員而受虐待人要求處理的,可以對行為人處以?()

家庭暴力,報警了警察會不會不管?

4樓:華律網

家庭暴力對受害人來說可謂是造成了巨大的傷害,可以報警處理此問題,以減輕自己受到傷害的程度。受害人應根據受傷情況,由公安機關或居委會、所在單位出具證明到鑑定部門作傷情鑑定報告,需醫治的,應到醫治機構就診並儲存好單據。實施「家庭暴力」,根據情節和後果,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致人輕傷的,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

或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條例》予以行政處罰。無過錯方有請求的,根據《婚姻法》第四十六條的規定,還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虐待是指故意折磨、摧殘家庭成員,使其在肉體上或精神上蒙受損害,虐待可表現為積極的、作為的形式,也可表現為消極的、不作為的形式。

如打罵、恐嚇、限制人身自由、不予衣食、患病不予**等。持續性、經常性的家庭暴力,構成虐待。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條虐待情節惡劣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告訴的才處理);致被害人重傷、死亡的,處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5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一般普通家暴屬於民事糾紛調解,你可以去找婦女協會進行維權。報警應該會備案的。

6樓:正氣長春

家庭暴力,也是違法行為,報案後受害人要求處理的,警察必須管,並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進行處罰,否則,就是違法行為。

法律依據:《婚姻法》第四十三條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以及所在單位應當予以勸阻、調解。

對正在實施的家庭暴力,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應當予以勸阻;公安機關應當予以制止。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規定予以行政處罰。

7樓:傷心丈夫

如果只是打你兩巴掌,你們沒結婚,不算家庭暴力,忍忍算了。

但是,他說:"如果敢跑就要找我家人算賬,叫個流氓跟我玩玩,讓我生不如死。"這種人渣你還要繼續交往呀,趕快分手,否則你以後會很慘。

8樓:你海上漂飄了嗎

你可以到當地的街道派出所反映你的情況,如果你萬一有事的話,警察會找他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要是處不了 就分手好了 非得等著再打你啊

不過你的情況 可以報警 一般也就是調解處理

你那些錄音最多可以備案一下 不具備什麼法律效力

10樓:

同居男友的話還沒有結婚,算不上家庭暴力

就像上面朋友說的,你可以把情況反映給保障社群安定的街道派出所

農村可能比較麻煩點了,自己注意安全吧

11樓:風信子

你為不算家庭暴力吧,都沒結婚!不過她威脅你的話你可以向派出所反映!

12樓:

看你受傷的程度,還有有證據比較好辦,如錄音和錄影

13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會管的,但是主要是調解。

如何解決家庭成員間的矛盾,家庭成員之間出現了矛盾應該怎麼解決?

沒有溝通解決不了的問題,推薦閱讀 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 第五習慣 知彼解己 延伸書籍 非暴力溝通 聽他說,讓他發洩,不要還嘴 這種人越和他說他越來勁兒 聽完就忘,本著虛心接受堅決不改的原則就ok了 家庭成員之間出現了矛盾應該怎麼解決?家庭成員之間需要經常溝通,許多矛盾的源頭其實就是缺乏溝通!牙齒尚有...

家庭成員之間也要有自律性嗎,家庭成員之間的付出不平衡成員之間也會出現自私嗎,但是都是白己的家人

是的,因為如果你不那你可能永遠都不知道自己的哪些行為觸及到了他們的神經。生活是艱難複雜bai的,乙個人要想生du活好,zhi就必須依賴家人,和家人齊心 dao協力把家庭建設專好。乙個人不能隨性而屬為,要自律自控,失去家庭,乙個人是孤獨寂寞的,是難為世容的,也必將是困難重重的。要爭做乙個遵紀守法 會生...

用精彩的文字描述家庭成員和家庭狀況

我的爺爺 爺爺有了很深很深的皺紋,彷彿方一支筆上去也不會掉落。爺爺一笑,滿臉的皺紋都跟著有了變化,那飽經風霜的臉,彷彿正訴說著,歲月的滄桑 我的媽媽 我一直堅信,每個母親,都是下凡的天使,她們脫下華麗的羽毛,換上了平凡的主婦裙,默默為我們奉獻著自己。媽媽就是這樣,你願自己累些,也不願不疲憊,寧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