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里的玉公尺缺苗斷壟,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3-02-21 21:05:03 字數 767 閱讀 6906

1樓:小幸運

主要原因是當地的土質不好。玉公尺是一種非常依賴土質的農作物。如果今年的土質較差或酸鹼度過高,就會影響玉公尺的產量和缺苗斷壟。

2樓:哀霜的心

種子原因。種子活力低。種子發育期間,母株受環境條件影響,成熟度降低,導致種子活力降低;收穫後,種子含水或環境濕度過高,引起種子活力下降,用這樣的種子進行播種,從而造成田間缺苗。

種子發芽勢、發芽率均低。種子發芽勢低造成種子發芽出苗不迅速,整齊度差,活力低。發芽率低,播種後出苗率低,必然造成田間缺苗斷壟。

氣候因素。高溫乾旱。玉公尺播種時常遇到高溫乾旱天氣,土壤墒情不足,在此條件下播種,易造成出苗參差不齊甚至有的地塊不出苗,形成缺苗斷壟。

種子從萌發到出苗土壤含水量宜保持在70%~75%。

低溫多濕。播種期降雨過多,會造成土壤含水量高,濕度大,溫度低。春季長期低溫多雨,土壤含水量處於飽和狀態,適宜播種期推遲,即使部分農戶已搶先播種,但種子長時間處於濕度大、溫度低的缺氧條件下(土壤相對濕度大於85%、土壤耕層溫度低於10℃),就會造成粉種或爛種,形成缺苗斷壟現象。

3樓:教育知識之家

整地不平的原因:今年我村大部分用的是旋轉犁耕的地,不知是哪方面的原因,耕的地高低不平,以至於在人工耩地時,耩子忽高忽低,耩子前輪高時,後邊的播種器自然深;而前輪低時,播種器淺。造成了種植的玉公尺深淺不一,致使出苗不全。

而耕地後人工把土地蕩平的,種植的玉公尺則苗全苗旺。由此可見,整地不平是缺苗斷壟的原因之二。所以,播種前,既使是精耕細耙的土地,也需要整平。

夏目漱石今晚月色真美的原句到底是什麼

夏目漱石 今晚月色真美 的原句是 月 綺麗 夏目漱石在學校當英文老師的時候,給學生出了一篇英語的短文翻譯,要求把文中男女主角在月下散步時,男主角情不自禁說出的 i love you 翻譯成日文,夏目漱石說,不應直譯而應含蓄,翻譯成 月 綺麗 今晚的月色真美 就足夠了。來自夏目漱石在學校當英文老師的時...

微信上99人會被猜中的讀心術到底是什麼原理啊

乙個兩位數ab,算一下結果 10a b a b 9a,結果是不是9的倍數呢?也就是說10 99之間的兩位數減去十位數與個位數的和,其結果都是9的倍數,即 9 18 27.81,再仔細看看那張圖,圖上的9 18 27.81對應的圖形都是一樣的。失傳已久的讀心術,99 的人都被猜中了,什麼原理 假如兩位...

春雨到底是什麼顏色的,春雨到底是什麼顏色?

春雨,像春姑娘紡出的線,沒完沒了地下到地上,沙沙沙.一群小鳥在屋簷下躲雨,他們在爭論乙個有趣的問題 春雨到底是什麼顏色的?小白鴿說 春雨是無色的,你們伸手接幾滴瞧瞧吧。小燕子說 不對,春雨是綠色的。你們瞧,春雨落在草地上,草地綠了,春雨淋在柳樹上,柳樹綠了。麻雀說 不,不!春雨是紅色的。你們瞧,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