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揚圓明園的話,用一句話讚美圓明園

2023-02-21 15:05:05 字數 3846 閱讀 4940

1樓:春風化雨時

圓明園是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

2樓:暖暖的加菲貓

圓明園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被世人冠以「萬園之園」、「世界園林的典範」、「東方凡爾賽宮」等諸多美名。

讚美「圓明園」的句子有哪些?

3樓:小紅豆兒

1.我不願意追懷你往昔的繁華,只願意睜開眼,看看你這繁華的殘跡,民族的傷痕。

2.感謝近百年的風風雨雨,沒有卷走這傷痕與殘跡,著意留下了祖國第一園的悲劇。

3.傷痕是痛苦的,但撫摸傷痕,可以使心常常醒著,昨天的血與繁華不會白白地流逝。

4.殘跡並不美,它是美的灰燼。但是,灰燼儲存著美在受難時的苦味。

5.我在繁華的殘跡裡,看到了我們民族那些羞恥與屈辱,想起了戰爭中悲哀的鬼魂,古老的心被戳成碎片的條約,狗與洋人蹂躪的可憐的大街,想起了敗走的「九·一八」和被燒殺的海島與大陸。呵,繁華的殘跡,軒轅子孫們的尊嚴常常哭泣著的殘跡。

6.撫摸著殘跡,我不再漂浮,社稷深重地壓在我的心裡。如果不是這些殘跡,我也許會趁年輕氣盛的時候,盲目地唱著淺薄與浮滑的歌。

7.我並不沉淪。在殘跡裡,我看到傷痕,也看到強健;看到灰燼,也看到燒不盡的美,燒不死的文化,燒不死的精神。

圓明園的繁華死了,但締造繁華的民族還充滿生機地活著,它在世界的大森林裡,已挺立起偉岸的軀幹,並正在創造著再也不會衰敗的繁華。呵,圓明園,你叫我悲憤,也叫我奮發…… 我不願意追懷你往昔的繁華,只願意睜開眼,看看你這繁華的殘跡,民族的傷痕。

8.如果幻想能有乙個典範的話。請您想象有一座言語無法形容的建築,某種恍若月宮的建築,這就是圓明園。

9.人們常說:希臘有巴特農神廟,埃及有金字塔,羅馬有鬥獸場,巴黎有聖母院,而東方有圓明園。

要是說,大家沒有看見過它,但大家夢見過它。這是某種令人驚駭而不知名的傑作,在不可名狀的晨曦中依稀可見。宛如在歐洲文明的地平線上瞥見的亞洲文明的剪影。

10. 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有乙個世界奇蹟。這個奇蹟叫圓明園。

11.圓明園在幻想藝術中的地位就如同巴特農神廟在理想藝術中的地位。乙個幾乎是超人的民族的想像力所能產生的成就盡在於此。

12.在地球上某個地方,曾經有乙個世界奇蹟,它的名字叫圓明園。它匯集了乙個民族幾乎是超人類的想象力所創作的全部成果。

這是乙個震撼人心的、尚不未人熟知的傑作,就像在黃昏中從歐洲文明的地平線上看到的亞洲文明的倩影。

13.你可以去想象乙個你無法用語言描繪的、仙境般的建築,那就是圓明園。那裡不僅有藝術珍品,而且還有數不勝數的金銀財寶。

14.圓明園是祖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15.圓明園是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

4樓:卻夢桐

看著這美麗的景色,不禁為中國古代人民的智慧型而讚嘆!遊蕩在其中就像身臨仙境,能夠忘卻煩惱,回歸自然。

5樓:輕音永不畢業

圓明園太美了,全是廢墟。

雨果是怎樣讚美圓明園的?

6樓:鏡糜

1.是東方幻想藝術中的最高成就 2、幾乎集中了超人的民族的想象力所能產生的一切成就。3、是幻想的某種規模巨大的典範。

7樓:雨滴喲

在地球的某個地方,曾經有乙個世界奇蹟,它的名字叫圓明園。

讀了圓明園這一課請寫幾句讚美圓明園的話.20字左右

8樓:大水法遠瀛觀

用雨果的話說 ;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有乙個世界奇蹟,這個奇蹟叫圓明園。藝術有兩種起源,一是理想,理想產生歐洲藝術;一是幻想,幻想產生東方藝術。圓明園在幻想藝術中的地位,和帕臺農神廟在理想藝術中的地位相同。

這便是乙個幾乎是超人民族的想象力所能產生的成就。這不是一件稀有的、獨一無二的作品,如同帕臺農神廟那樣;如果幻想能有典範的話,這是幻想的某種規模巨大的典範。請想象一下,有言語無法形容的建築物,有某種月宮般的建築物,這就是圓明園。

請建造乙個夢境,材料用大理石,用美玉,用青銅,用瓷器,用雪松做這個夢境的房梁,上上下下鋪滿寶石,披上綾羅綢緞,這兒建廟宇,那兒造後宮,蓋城樓,裡面放上神像,放上異獸,飾以琉璃,飾以琺琅,飾以**,施以脂粉,請又是詩人的建築師建造一千零一夜的一千零乙個夢,再添上一座座花園,一片片水池,一眼眼噴泉,加上成群的天鵝,朱鷺和孔雀,總而言之,請假設有某種人類異想天開產生的令人眼花繚亂的洞府,而其外觀是神廟,是宮殿,這就是這座園林。

寫乙個讚美圓明園的句子和用乙個比喻句讚美乙個中國的漢字

9樓:鈕祜碌藍蘭

讚美圓明園:一種無法描繪的建築物,一種如同月宮似的仙境,那就是圓明園。(雨果)

讚美中國漢字的比喻句:翩若驚鴻,矯若遊龍。

寫幾句誇讚圓明園或痛恨侵略者的話。拜託拜託~

10樓:匿名使用者

誇讚:圓明園是人間仙境,是世界圓林的瑰寶,是歷史上前無僅有的輝煌建築。痛恨:英法聯軍,一群可恨的強盜,他們的強盜行經是中華民族永遠抹不掉的恥辱。

11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是人間奇蹟,也是園中之園。是我們中國的驕傲!可就是這樣的奇蹟,卻被可惡的侵略者毀滅了。我們要牢記國恥,振興中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是我國歷史上一座奇蹟般的建築,甚至可以媲美長城。但萬惡的侵略者闖入了圓明園,他們搶,砸,燒,使圓明園化為灰燼。簡直不可容忍!

13樓:一副墨鏡兩把槍

你們曾經有啟蒙思想,可經過啟蒙思想薰陶的卻還不是雙足禽獸和文明的野蠻人嗎?

你們講求民主共和,可對乙個大洋彼岸的國家除了展現暴君凶神的勾當,又能做些什麼呢?

你們追求藝術,熱愛普王腓特烈大帝的無憂宮,法王路易十四的凡爾賽宮,維多利亞女王陛下的白金漢宮。但你們為何千里迢迢來毀滅遠勝這三座宮殿的萬園之園呢?

謝謝你們,讓我看到了你們文明人的真實嘴臉。

14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是中國兩代人民的勞動成果,是偉大的東方奇蹟。在圓明園不僅能看到東方建築,還可以看到西方建築,是東西方建築互相融合的藝術結晶。法國著名作家雨果就曾對圓明園用大量的筆墨進行高度完美,以及譴責英法聯軍在圓明園所犯下的罪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是中國的歷史文化瑰寶,也是世界的歷史文化瑰寶。它是幾代人的智慧型結晶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是園林藝術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圓明園是我們中國的驕傲,可惡的侵略者是那麼的殘忍可惡。

18樓:青島牛仔

火燒圓明園無疑是歷史上最為惡劣的文化毀滅行動之一,直可與焚燒亞歷山卓大帝圖書館及哥特部落踐踏羅馬相比肩。法國人當時就已指出,這就如同羅浮宮和法國國立圖書館同時被毀。而且,這一暴行是兩個國家所謂「教化」非歐洲世界的代表性行為。

火燒圓明園充分說明了這一行動的偽善及其種族主義根基。在歐洲文明國家間,此類文化毀滅行為甚至在戰爭期間都是不可想象的,但中國顯然未被包括在這一道義原則之內。中國人沒有忘記這個教訓,它在今天仍記憶猶新。

法國大文豪雨果於2023年對圓明園做出這樣的評價:「你只管去想象那是一座令人心神往的、如同月宮的城堡一樣的建築,夏宮(指圓明園)就是這樣的一座建築。」人們常常這樣說:

希臘有帕特農神殿,埃及有金字塔、羅馬有鬥獸場,東方有夏宮。這是乙個令人嘆為觀止的無與倫比的傑作。」

火燒圓明園這場浩劫,正如法國著名作家雨果所描繪和抨擊的那樣:有一天,兩個強盜闖進了夏宮,乙個進行搶劫,另乙個放火焚燒。他們高高興興地回到了歐洲,這兩個強盜,乙個叫法蘭西,乙個叫英吉利。

他們共同「分享」了圓明園這座東方寶庫,還認為自己取得了一場偉大的勝利!

請寫一段讚美圓明園的話,用一句話讚美圓明園

圓明園是我國園林藝術的瑰寶 建築藝術的精華,古代勞動人民的心血和智慧型的結晶!用一句話讚美圓明園 圓明園是園林藝術的瑰寶 建築藝術的精華。圓明園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 藝術館,被世人冠以 萬園之園 世界園林的典範 東方凡爾賽宮 等諸多美名。讚美圓明園的句子 圓明園是園林藝術的瑰寶 建築藝術的精華。...

用一句話來讚美圓明園,讚美圓明園的詩句有哪些?

請您想象有一座言語無法形容的建築,某種恍若月宮的建築,這就是圓明園。請您用大理石,用玉石,用青銅,用瓷器建造乙個夢,用雪松做它的屋架,給它上上下下綴滿寶石,披上綢緞,這兒蓋神殿,那兒建後宮,造城樓,裡面放上神像,放上異獸,飾以琉璃,飾以琺琅,飾以 施以脂粉,請同是詩人的建築師建造一千零一夜的一千零乙...

詹天佑用一句話表達讚美之情,用一句話表達對錢學森的讚美

有著強烈愛國之心的詹天佑,為了報效祖國,為了給中國人爭光 爭氣,毫無怨言地擔任了修建京張鐵路這一浩大 艱難的工程。用一句話表達對錢學森的讚美 天資聰明,刻苦鑽研,堅持不懈,熱愛祖國。2.錢學森給中國航天事業打了足夠的底勁 今天,這位中國航天之父所開拓的事業正闊步向前,衝勁十足 3.在他心裡,國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