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價格指數是如何計算出來的?

2023-02-21 10:10:05 字數 2021 閱讀 8838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農產品批發**指數群編制是從糧食批發**指數、食油批發**指數、蔬菜批發**指數、水果批發**指數、畜產品批發**指數、水產品批發**指數等小類指數編制入手,其編制具體過程是:首先是確定樣本省份,根據各省批發市場狀況,結合各省**的品種數量、**質量、地域代表性等因素,選擇樣本省份;二是根據樣本省份,分別確定各個省份的樣本種類;三是資料校驗和規範化處理,保證資料質量和資料的一致性;四是計算省級小類批發**指數,採用簡單平均方式對各樣本種類進行處理;最後以加權平均方式,對各省級小類批發**指數進行綜合,生成全國農產品小類批發**指數;五是在小類批發**指數結果的基礎上,按照權重進一步綜合為菜籃子產品批發**指數和糧油批發**指數等大類指數;六是在大類指數的基礎上,最後再加權綜合成全國農產品批發**總指數。

物價指數怎麼算

2樓:快樂酷寶在路上

物價指數 是用來反映報告期所銷售(或購進)的全部商品**總水平比基期水平公升降變動程度的相對數。通常以百分數表示,是一種經濟指數。?

物價指數按其包括範圍的不同,分為單項商品**指數(或稱個體物價指數)、商品類別**指數(或稱物價類指數)和物價總指數。反映某種商品的平均**水平變動程度的指數叫做單項商品**指數;反映某一類或全部商品**總水平變動程度的指數,叫物價類指數或物價總指數。物價指數按其所採用基期的不同,分為環比物價指數(以上一期為基期)、年距環比物價指數(以上年同期為基期)和定期物價指數(以某一固定時期為基期)。

目前國家統計部門編制的物價指數主要有:居民消費**指數,商品零售**指數,農副產品收購**指數等。?

商品零售**指數 是反映城鄉商品零售**變動趨勢的一種經濟指數。商品零售物價的調整變動直接影響到城鄉居民的生活支出和國家的財政收入,影響居民購買力和市場供需平衡,影響消費與積累的比例。因此,計算商品零售**指數,可以從乙個側面對上述經濟活動進行觀察和分析。?

居民消費**指數 是反映一定時期內城鄉居民所購買的生活消費品**和服務專案**變動趨勢和程度的相對數。是綜合了城市居民消費**指數和農民消費**指數計算取得。利用居民消費**指數,可以觀察和分析消費品的零售**和服務**變動對城鄉居民實際生活費支出的影響程度。?

指數的計算公式。我國**指數的計算公式以派氏公式i=∑p1q1/∑p0q1和拉氏公式i=∑p1q0/∑p0q0為基本公式。但在實際工作中往往根據所掌握資料的情況,分別採用變形公式,即加權調和公式,也稱加權倒數公式i=∑p1q1/(∑p1q1)/k)和加權算術平均公式i=∑kp0q0/∑p0q0。

如採取加權算術平均公式計算居民消費**指數和商品零售**指數,採用加權調和平均公式計算農產品收購**數。(上述計算公式中,i為類指數或總指數,k為單項指數,p1和p0分別為計算期和基期**)

3樓:故人易老

物價指數計算的基本方法,是以計算期各種商品**與權重乘積的和,除以基期各種商品**與權重乘積的和(即兩個和的比值)。計算期各種商品的**與計算固定資產投資總額期各種商品的權重的乘積,減去基期各種商品的**與基期各種商品銷售量的乘積,表示消費者在計算期購買商品時,由於物價變動而節省或多付的金額。

農產品生產**指數的介紹

4樓:網友

農產品生產**指數是反映一定時期內,農產品生產者**農產品**水平變動趨勢及幅度的相對數。該指數可以客觀反映全國農產品生產**水平和結構變動情況,滿足農業與國民經濟核算需要。其中某代表品生產**指數是通過對全部有**該產品行為的調查單位的個體指數進行幾何平均求得的,大、中、小類**指數是通過對其所屬的類(或代表品)的**指數進行加權平均求得的。

季度累計**指數的計算方法與分季指數的計算方法相同。

農產品生產**指數

5樓:匿名使用者

農產品生產**指數的資料可以從中國統計年鑑上找到,統計年鑑上的《指標解釋》能告訴你農產品生產**指數是什麼。

6樓:知識人

關於農產品的**指數也可以去心欣網上檢視一下的。

農產品生產**指數(上年=100)

光的速度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1607年,伽利略進行了最早的測量光速的實驗。伽利略的方法是,讓兩個人分別站在相距一英里的兩座山上,每個人拿乙個燈,第乙個人先舉起燈,當第二個人看到第乙個人的燈時立即舉起自己的燈,從第乙個人舉起燈到他看到第二個人的燈的時間間隔就是光傳播兩英里的時間。但由於光速傳播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這種方法根本行不...

基金份額淨值是什麼?是如何計算出來的

份額淨值,指以計算日 資產淨值除以計算日 份額餘額所得的 份額的價值。份額淨值,又稱為 份額資產淨值是指申請當日每一 份額的成交 比如要贖回,其贖回 就是以申請當日的 份額淨值為基礎進行計算的。份額淨值計算方式 份額淨值 總資產 總負債 總份額 其中,總資產是指 所擁有的所有資產 包括 債券等各類有...

人民幣的平均流通次數是如何計算出來的

1 比例法。根據歷史資料求出經濟增長與貨幣增長之間的比例係數,然後再參考物價的計劃調整幅度,確定貨幣量的增長幅度。2 迴歸分析法。根據與貨幣量相關的一些因素,以歷史資料確定它們之間的相關關係,從而確定貨幣需要量。3 基本公式法依據馬克思的貨幣需要量公式m pq v 其中p為 水平,q為商品數量,v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