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紅酒可不可以吃雞蛋

2021-03-03 22:45:50 字數 538 閱讀 1416

1樓:小倩兒七七

★ 一忌與海鮮搭伴

一般而言,紅葡萄酒配紅肉符合烹調學自身的規則,因為葡萄酒中的單寧與紅肉中的蛋白質相結合,可以讓你的消化更"順暢"。但如果讓紅葡萄酒與一些海鮮(諸如螃蟹、大蝦等)相搭配時,則會嚴重破壞海鮮的口味,而且葡萄酒自身甚至也會帶上令人討厭的金屬味。

★ 二忌與醋對"飲"

各種沙拉通常不會對葡萄酒的風格產生影響,但如果在沙拉中拌了醋,再與紅葡萄酒同食,那口味則會大打折扣。這時候你不妨選擇檸檬水,因為其中的檸檬酸與葡萄酒的品格能夠協和一致。

此外,乳酪和葡萄酒是天生的理想組合,只需注意不要將辛辣的乳酪與精製的葡萄酒相搭配。

★ 三忌"海"量飲用

專家認為,飲用紅葡萄酒,每次以50~100毫公升為宜,每天不宜超過250毫公升。英國多爾教授指出,喝適量的酒,死亡率比完全沒有喝酒的人要低28%,但若超過此限,死亡率卻不減反增。飲酒過度不僅是造成肝癌和肝硬化等疾病的重要原因,而且因酗酒造成的社會問題更是層出不窮。

此外,紅葡萄酒最好在進餐時飲用,可以阻止胃對乙醇的吸收,使血液中乙醇濃度減少50%。

孕婦可不可以喝蜂蜜,孕婦可不可以吃青蛙

主任醫師聊城市人民醫院 病情分析 你好,蜂蜜營養物質非常豐富,來可以潤滑腸道,防止便秘。因為懷孕後激素水平的變化以及增大子宮的壓迫作用,容易發生便秘,適量喝蜂蜜水可以預防便秘。但是要注意量,不能喝太多。懷孕以後要注意營養物質的攝取,要均衡,不要挑食,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可以的,孕婦是非常適合喝蜂蜜...

性胃炎可不可以喝綠茶,性胃炎可不可以吃紅棗

可以喝,但是注意濃茶或者咖啡之類的不要喝,選用清淡的絞股藍玫瑰花茶,調節內分泌,還能殺菌 抗癌等,還有胃炎的飲食要注意,少吃多餐,不吃生冷 辛辣食物,減少刺激。吃飯要細嚼慢嚥,飯後不要馬上喝水。性胃炎可不可以吃紅棗 可以。紅棗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 天然維生素丸 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紅棗...

河蚌死了可不可以吃,辟穀可不可以吃魚

鹹肉燒河蚌 這是經典菜,不過河蚌洗好後,要用刀背敲下蚌舌.河蚌洗乾淨與鹹肉一起放入燉鍋,可以放些春筍,加足水,生薑,酒,蔥一起煲就可以了.如果鹹肉夠鹹,連鹽都不用放了.因為蚌是寒性的,可多加些胡椒粉.河蚌燉肉 原料 蚌肉1500克,豬五花肉250克,紹酒20克,蔥薑1個,姜2片,精鹽10克,味 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