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管理的真諦是什麼?

2023-02-21 02:30:03 字數 1402 閱讀 9525

1樓:達

‍‍空間上的解構,比如乙個公司有幾個部門組成,各有什麼分工和職能;比如管擾汪仿緩纖理這個概念有這個部分組成,是管人還是理事,是財務管理還是人力資源管理。當你解構的足夠細,就能夠看的足夠清。時間上的解構,比如管理學的產生、發展經歷了什麼、各個流派都有哪些,又是什麼影響了管理學的發展和分流。

理解過去,才能評估現在。邏輯上的解構,我們過去是如何管理的,為什麼要這樣管理,這樣管理又取得什麼樣的結果,我們有什麼要總結和改善的,總結和改善後的預期成果是什麼。‍陵肢‍

2樓:編號

管理的真諦,就是盯消通過恰當的管理方法,使管理者與被管理者能高效協同扮枝完成目標。管理主體凱缺知、管理客體、管理方法是管理的三要素。

3樓:影子

如果不能激勵人,那麼價值依靠的就是技術而不是從管理中產生,那麼當旦腔面對競爭時,多數時悔春候大家的技術水平相近,企碧遲耐業和組織很容易因為效率低效而衰弱乃至消亡。如果不能創造價值,無論用了什麼管理理論和管理工具,仍然說明管理是無效的,必須調整和改變。

4樓:小月有愛

管理學是一門很有藝術性的學科,在管理中最重要的是需要有權威:權利+威信,在職場中管理職位是人努力的方向,不僅僅是管悉春理崗位能帶來豐厚的回報,還因為管洞好理管理者納陸鉛需要具有更高的技能和承擔更大的責任,因此:管理學很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的理論包括培賣亞余笑當·斯密的分工理論,法約爾、泰勒、韋伯的古典管理理論,以及對中國企業管理有相當影響的戴明環(pdca)、六西格瑪、平衡計分卡豎中含和企業再造理論。管理存在各種悖論,只要實用就好。管理最重要的是與時俱進,沒有最終的答案,只有永恆的追問。

6樓:芸子結百年成

管理在不同的層級和崗位上要襲派咐求不同,在不同性質的拍純社會關係中也有不同的職責,小到家庭關係的管理,大到公司國家的治理,同事之間羨棚、家人朋友之間都存在管理和被管理者,社會關係中需要秩序維持。

7樓:尋香互

德魯克(peter f. drucker),現代管理學之父,其著作《管理的實踐》精闢公升凳地闡述了衝笑笑散含管理的本質:「管理是一種實踐,其本質不在於『知』而在於『行』;其驗證不在於邏輯,而在於成果;其唯一權威就是成就。」

8樓:笪嘉惠

‍‍日本管理學梁簡核大神川村隆,用1年的時間讓日立從財政赤字7873億日元(約合465億人民幣)扭虧為盈、起死回生。他把自己的經驗寫成了一本書《成為「最後一人」:從經營者到員工都適用的工作理念》,他在書中提到,乙個好的管理者,就是咐辯要橡掘成為「最後一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企業裡,總經理對企業的總穗羨目標向董事會或老闆負責,部門經理對其部門目標向企業分管遲雹領導負猜旦拍責,企業分管領導對其分管目標向總經理負責。

解釋一下管理學的w和h解釋一下管理學的5個w和1個h

5w 1h 是對選定的專案 工序或操作,都要從原因 何因why 物件 何事what 地點 何地where 時間 何時when 人員 何人who 方法 何法how 等六個方面提出問題進行思考。5w 1h就是對工作進行科學地分析,對某一工作在調查研究的基礎上,就其工作內容 what 責任者 who 工作...

請幫忙做一下管理學題目,謝謝,請幫忙做一下管理學題目,謝謝

1 c 2 c 3 a 4 a 5 d 6 a 7 d 8 a 9 a 10 c 1.a2.c3.a4b5d6b7d8a9a10c 管理學原理小測驗題目,求達人幫忙做一下。單選題,不懂的不要瞎做,謝謝 2.泰羅認為科學管理 的中心問題是 d a 實現標準化 b 制定科學報酬制度 c 提高人工素質 d...

一下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分享一下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當面臨生死絕境時,處出於對死的畏懼,才發現人原來就是為了活著而活著。辛苦 痛苦 寂寞 孤獨 成功 命運不可違.不如求其自然,去隨心所願 人生的意義有不同的層次 初級是活著,但為了報仇 為了他人利益 為了民族或祖國而獻身者除外 中級是活著的基礎上攫取與享樂,同時滿足自己個人或家族的虛榮 高階是活著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