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是發達國家嗎 英國為什麼是發達國家?

2023-02-20 05:30:03 字數 5538 閱讀 2635

1樓:匿名使用者

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英語: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簡稱「英國」。本土位於歐洲大陸西北面的不列顛群島,被北海、英吉利海峽、凱爾特海、愛爾蘭海和大西洋包圍。

東臨北海,面對比利時、荷蘭、德國、丹麥和挪威等國;西鄰愛爾蘭,橫隔大西洋與美國、加拿大遙遙相對;北過大西洋可達冰島;南穿英吉利海峽行33公里即為法國。

英國是乙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歐洲四大經濟體之一,是全球最大的金融服務淨出口國。

英國屬溫帶海洋性氣候。英國受盛行西風控制,全年溫和濕潤,四季寒暑變化不大。

英國首都倫敦位於英格蘭東南部的平原上,跨泰晤士河,距離泰晤士河入海口88公里。

2樓:紅葉齋教主

是。英國是老牌發達國家,經濟,文化,社會建設各方面都比較現代化,位於世界前列。

3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美國都是發達國家。

4樓:小魚兒愛遊戲

英國是發達國家。

英國,是世界上經濟發達老牌的資本主義國家,在著名的工業革命之後,英國迅速崛起成為全球第一大國家,一度被稱為「日不落帝國」。雖然20世紀後,英國全球經濟老大地位曾被美國所取代,但英國經濟始終能夠保持在全球前列,沒有掉隊,實屬不易,究其原因和英國擁有發達的經濟體系、發達的教育體系等關係很大。

英國發展現狀:

英國gdp近些年徘徊不前,基本上原地踏步,並且英國經濟正遭遇40年來最嚴重的萎縮,但是「瘦死的駱駝比馬大」,經濟實力還是有底氣的,這好比乙個富人財務縮水50%可能並不會影響到生活質量,而乙個本身就是窮人如果財務縮水50%,情況就大相徑庭了。

英國有許多影響世界的科學發現和重大發明,比如著名的蒸汽機、青黴素、脫氧核糖核酸(dna)、多利羊、噴氣式發動機等。

作為世界第六大經濟體,首都倫敦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金融中心!倫敦擁有世界上十分現代化金融服務體系,同時也是世界最大外匯交易市場、最大**現貨交易市場、最大衍生品交易市場、全球第三大保險市場、重要船貸市場和非貴重金屬交易中心。

倫敦是世界上唯一一座金融指數能與紐約並列的城市,是歐洲第一大城以及第一大港。也可以說是世界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之一。

5樓:澳星出國西安

發達國家(developed country),又稱已開發國家和先進國家。是指那些經濟和社會發展水準較高,人民生活水準較高的國家,又稱作高經濟開發國家(medc)。

發達國家的普遍特徵是較高的人類發展指數、人均國民生產總值、工業化水準和生活品質。 藉由開發自然資源也可以達到較高的人均國民生產總值和人類發展指數,但未必屬於發達國家(比如汶萊、沙地阿拉伯、卡達等國)。

發達國家大都處於後工業化時期,服務業(也就是商業)為主要產業,而發展中國家則大都處於工業化(製造業,也就是工業)時期,未開發國家則還在農業時代。

綜合hdi vh聯合國開發計畫署人類發展指數極高的國家;wb hie世界銀行高收入經濟體;imf ae國際貨幣**組織發達經濟體;cia ae**情報局《世界概況》發達經濟體,根據這些標準,全球的發達國家共31個,分別為:

歐洲:英國、愛爾蘭、法國、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德國、奧地利、瑞士、挪威、冰島、丹麥、瑞典、芬蘭、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希臘、斯洛維尼亞、捷克、斯洛伐克、馬爾他、賽普勒斯。

北美洲:美國、加拿大。

大洋洲:澳大利亞、紐西蘭。

亞洲:日本、南韓、新加坡、以色列。

英國為什麼是發達國家?

6樓:情感專家王老師

第一,英國位於歐洲。歐洲是世界上最發達的地區,最發達的洲。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發達國家位於歐洲。

芬蘭瑞士瑞典盧森堡丹麥德國法國等等都是發達國家,都是幸福指數非常高的國家。「好人一家,爛草一嚇(一塊地全是雜草)」,富人有種」推演一下就是發達國家有種。英國也是二戰受害國,由於美國的幫助取得了二戰的勝利。

並不是所有參加二戰的國家都能成為發達國家。這彷彿並不是每一棵樹都能長成百丈松一樣。只有那些立地條件很好很優越的樹才能長成百丈松。

第二,英國是美國的盟友。歐美歐美,歐洲和美洲是一家,通用英語。美國的語言叫英語,不叫美語,這就是說美國用英國的語言。

他們都是資本主義國家。追求技術革新追求技術革命追求剩餘價值是資本主義國家的奮鬥目標,追求自由人權是資本主義國家的奮鬥目標。第三,英國國家不大,很小,還沒有大國乙個省大。

當然在歐洲也不算小。很多歐洲國家只有幾百萬人口呢?

7樓:鬼煉狂神

有成熟的法律制度,而且社會福利比中國好。

本來歐洲高樓大廈就不多,他們人少用不到,而且細心觀察你會發現很多英國人都很有禮貌,大家懂得謙讓(除了一些teenager熊孩子),此外很多地方還有專門照顧殘疾人,老人,兒童等的人性化設施,這個在國內的城鄉結合部是沒有的。

雖然英國現在國際地位大不如前了,但瘦死的駱駝比馬大,仍然是老牌資本主義國家。

英國算是大國嗎?

8樓:來自石蓮洞絕色蓋世的黃忠

英國是大國,考慮英國的實力時永遠不要只看到英國島五千萬人口的實力,要知道他還有澳大利亞,美國,加拿大等兒子還有幾十個私生子加一起的總實力,不然你會死的很慘。曾經的德國人認為英國就只是乙個小島吃定他了結果,遭到他的兒子們群毆。他們父子和兄弟們之間偶爾搞些小矛盾,但是你不能認為他們不團結,必競血濃於水,曾經就有共和联邦的人參與英軍。

外人去了肯定要群毆的!所以考慮英國的實力影響力是這些國家之和。

9樓:戀流年星空

英國在歐洲國家裡排在德國法國後面。在世界上地位可能就更低了。大概五到十名左右也是乙個一流強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首先算是強國,在歷史上英國曾經輝煌過,工業革命時期的英國可以算世界的超級大國!但是時過境遷,曾經的日不落帝國已經不復以往,可以說只能是大國的邊緣,既可以說是大國,也可以說不是大國。

11樓:畫地為牢

從國土面積 人口來看屬於小國 但從政治 經濟 科技 教育 體育 尤其是國際地位和影響力來說 妥妥的大國更是乙個強國!

12樓:網友

英國總面積只有24多萬平方千公尺,約是中國的四十分之一,不算是大國。

13樓:叫小蝌蚪

英國算是乙個大國,在上個世紀非常強大,現在地位有所降低,但是瘦死的駱駝比馬大,還是有一定地位。

14樓:療傷吃肉粽

首先要搞清楚當下對大國的定義是啥 我個人觀點大國要從它的經濟軍事人口文化影響力 國土面積等等多方面考慮 所以可以看出英國是發達國家但不是大國。

15樓:渝g藤藤菜

如果在來一次世界大戰,你才會發現英國依然是站在第一梯隊的。至於那些崇尚兵多將廣的,無非就是周圍敵人環繞。英國主要就是防俄羅斯,前面有一眾國家頂著,還有歐盟,北約,自身根本就不需要太多軍事力量。

把資金都放在民生上。何況世界上總要的戰略要點基本在英美兩國手裡。澳大利亞,印度,紐西蘭,加拿大,只有總理,總督或者**為英女王。

16樓:樂燕莊

凡是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都是世界大國,這是個基本的常識。如果不是大國,就不可能得到這個位置。由此可知,假如英國是乙個小國,就不可能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了。

事實上,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身份,也能給英國的綜合國力進行加分,這也能確保英國的大國地位。但總的來看,這個位置,主要還是對既有實力進行肯定。美國,英國,蘇聯和蘇聯南邊的大國,都是憑藉自己的實力和貢獻,成為了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

當然了,法國屬於例外情況,但後來的法國,也是乙個大國,這個沒什麼爭議。

17樓:登徒浪子

英國雖然現在被美國壓在下面,但是過去積累起來的豐厚基礎實力依然不能小覷。畢竟曾經說全球最大的日不落帝國,這是世界上空前絕後的歷史存在,即使現在整個歐洲英國也是處於領先的地位。

18樓:你就不要想我

好聽點叫不復當年日不落的榮光,實在點就是衰落了,因為地盤太小,人也太少,市場,人才,潛力早就已經是開發到無可開發的地步,說現在是最後的榮耀也不為過,能不衰落就是成功,再上台階再無可能。

1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算呀,現在還有幾個聯邦附屬國呢,英國同意他們獨立都不肯,政治、軍事、經濟影響力還是很大的,五大之一,實力不弱法國。

20樓:我是愛國的人士

英國不僅是大國,更是強國。大國的真正含義不是人口多、面積大,而是軍事、經濟、民生、民主、政治、人權社會制度等等的綜合體現。

21樓:百合折

英國的本土 小到可以忽略不計 但它的觸手卻伸遍全世界……

22樓:中國南海人士

你看現在英語流通性就知道了呀 美國都要叫他爸爸 在雍正在位時 人家打遍歐洲 亞洲東南亞 是世界上最多殖民地的。

23樓:本土艦隊

只說其中乙個,英國皇家海軍,曾經世界第一海軍。二戰初期以一己之力對抗德國帶隊的整個歐洲大陸。世界各地多線作戰能力。

妥妥的大國。另外,科技實力也可排世界前三,前二是美國和日本,略勝法國,這裡說的是科技實力,不是工業實力。金融實力就更不用說了,英國軟實力歐洲數一數二。

24樓:匿名使用者

它曾經是大國,現在也是大國,只不過是最慘的乙個國家罷了,2023年之前這個日不落帝國依靠分布世界的殖民地,使領土達到了現俄羅斯的倍多一點,不過太慘,日不落還是日落了。

25樓:慕常

大國☞全球影響力國家,一流美國,二流英國,法國,中國,俄羅斯,三流日本,德國,以色列。其餘國家都算不上大國。

26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是,現在不是了,現在中國三年的gdp增量,注意是增長的那部分就等於英國的gdp總量了。

為什麼英國屬於西方

27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bai

西方這種說法du 不是地理上的 而是從國家發展zhi程度上來說的dao

當時***把世界劃。

回為三部分答。

第一世界就是美國和蘇聯兩個超級大國 第二世界就是日本 英國 加拿大這些發達國家 第三世界就是我們這樣的不發達國家。

後來 第一世界解體 取而代之的稱呼就是西方國家 日本也屬於西方國家 這是因為日本是發達國家 而不是地理上他在我們的西方(其實是在我們東方)

現在英國綜合國力怎麼樣?

28樓:孤傲於世

還可以,經濟世界第五,排在美國,中國,日本和德國之後。軍事世界第五(常任理事國墊底)但優於其他國家,海軍是為數不多的藍水海軍之一。但英國現在經濟問題很大,財政經常赤字,脫歐後更是雪上加霜,如果沒有好的措施,肯定會衰落。

英國為什麼是發達國家,英國和加拿大是不是發達國家

你好,來關於英國為什 源麼是發達國家?1 環境上bai,英 從此異常注重du環境zhi問題。如果你從中dao國飛,在中東轉機這條航線,你會發現一路上綠化程度由東向西遞增,越往歐洲西部方向綠化度越高,飛機到英國領空往下看甚至是一片綠。2 人文上,英國以 紳士 和 教養 聞名。禮貌用語一天能聽到無數次,...

斯洛伐克是發達國家嗎,斯洛伐克是發達國家嗎?

是的。斯洛伐克早年為農業區,基本無工業。捷克斯洛伐克共產黨執政期間在斯逐步建立了鋼鐵 石化 機械 食品加工及軍事工業,縮小了同捷克在經濟上的差距。1989年劇變後,斯根據聯邦 提出的 休克 開始進行經濟改革,導致經濟大衰退。1993年1月斯獨立後,推行市場經濟,加強巨集觀調控,調整產業結構。斯洛伐克...

白俄羅斯是發達國家嗎,白俄羅斯是發達國家嗎

白俄羅斯不是發達國家,白俄羅斯屬於發展中國家。白俄羅斯工業基礎較好,機械製造業 冶金加工業 工具機及雷射技術等比較發達和先進 it業較發達 農業和畜牧業亦很發達。白俄羅斯與俄羅斯和哈薩克共同建立了關稅同盟,與俄羅斯和哈薩克的經濟 軍事等一體化趨勢正逐漸加強。白俄羅斯東及北部與俄羅斯為鄰,南部與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