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5歲晚上睡覺有的時候磨牙有的時候不磨牙

2023-02-20 04:50:02 字數 2417 閱讀 4464

1樓:虢頎

缺鈣,肚子有寄生蟲都會磨牙。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小孩的體質都為肝有餘,脾不足,肝有餘則火也故晚上磨牙,火盛燻蒸津液發為汗,脾不足則虛也故不愛吃飯,這是肝克脾。可用蛤士蟆3-6克蒸水服用,它屬名貴藥材較難買,如沒有可用田雞1-2只,活殺後褒湯喝。可加點味精,鹽調味,不吃飯用中成藥保和丸。

不能吃玉屏口服液和黃芪顆粒,它是溫的,這樣不火上澆油嗎!不知道給孩子吃什麼時應暫不亂吃。

3樓:冠曼珠

可能有蟲吧,去門診看看。

我的女兒5歲晚上睡覺老是磨牙。有什麼問題嗎?

4樓:微笑是一種品質

這應該是缺鈣所導致的。

5樓:網友

給她吃點打蟲藥試試看。

6樓:七

她臉上有呈現出白斑點嗎?愛吃飯嗎?

5歲孩子晚上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

7樓:生薑可樂

兒童夜裡磨牙主要有兩種原因。一種是生理性原因,如白天過於緊張、激動、玩得太興奮,晚飯吃得過飽、進餐時間太遲或入睡前興奮過度,致使入睡後神經系統仍處於興奮狀態,頜骨肌群緊張性增高而引起磨牙。另一種則是病理性原因,如孩子患有齲齒、牙齦炎、牙周病等口腔疾病,扁桃體炎、氣管炎等上呼吸道感染,腸道寄生蟲,如蛔蟲和蟯蟲引起的感染等消化道疾病,部分佝僂病患兒夜間也會因體內鈣質缺乏出現磨牙現象。

夜間磨牙對孩子的生長發育有許多壞處,會引起牙齒、牙周組織、咀嚼肌和頜關節等咀嚼器官的損害,還會影響睡眠質量,因此應當找出原因有針對性地進行**。如果是生理性原因,只需給孩子調整一下生活節奏,合理安排學習、娛樂以及進餐時間即可。如果是非生理性原因,則應帶孩子到醫院檢查**。

8樓:兒童牙醫孫嬙

小孩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2分鐘帶你了解清楚。

5歲孩子晚上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

9樓:兒童牙醫孫嬙

小孩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2分鐘帶你了解清楚。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磨牙有多長時間了?睡覺的時候會不會很容易出汗以及容易驚醒。磨牙考慮兩類疾病,乙個是因為缺鈣的原因導致的,其次是乙個,蛔蟲症。

建議在必要的時候進行微量元素和大便檢查。再看如何進一步進行用藥**。

我兒子5歲了,夜間有時會磨牙是怎麼回事?

11樓:極速奔跑蝸牛

磨牙是缺鈣,買鈣片或者什麼補鈣的東西給他吃。

12樓:柏納模特經紀

有可能是肚子裡面有蛔蟲 記得吃蛔蟲藥。

13樓:二溜子

一般是肚子裡面有蛔蟲 吃點蛔蟲藥!

我女兒才剛5歲晚上睡覺老磨牙,不知道原因?

14樓:斂越澤

引起磨牙的原因很多。白天玩得太累,缺鈣等等,都有可能造成睡覺磨牙。還有就是很久沒有吃打蛔蟲藥了,肚子裡很多蛔蟲!答題不易,如果滿意,請採納!謝謝。

15樓:網友

從心理學的角度上說,磨牙太多都是心理壓抑、緊張……造成的。而這種造成這種心理的主要原因**家裡的長輩或比她強比她大的人其次是社會……

16樓:呀

我身邊也有人會磨牙,但不是經常性。

17樓:網友

吃點打蟲藥,肯能肚子裡有不乾淨的東西。

18樓:菲爾泰斯

去兒童醫院找醫生諮詢一下,孩子還小,抓緊**。

19樓:小蛋蛋

親愛的,去帶她看下醫生吧。

20樓:ㄨ丫頭

心臟,腸胃不好,找中醫調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老師說是因為肚子裡有蟲子,平時不太注意衛生引起的。

22樓:狂正信

可能肚裡有蟲,我建議你去看一下專業醫生。

23樓:fly豔

可能是缺鈣也可能是肚子蛔蟲。

24樓:謝謝你的愛

買條豬鞭給他吃就好了。

25樓:冼禕君

肚子裡估計有蟲,看看去去醫院。

5歲小孩晚上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

26樓:天涯正午陽光

一般出現磨牙需要家長留意並結合以下情況:是否白天活動劇烈孩子過於興奮?是否有蛔蟲?是否平時有挑食習慣,營養不均衡也容易導致;是否小孩子睡姿不對造成缺氧現象;是否有消化道症狀等。

女,48歲,晚上睡覺磨牙,什麼原因

睡覺磨牙的原因特別多。乙個是神經緊張,還有就是嚙合關節綜合症,可以先去牙科看一下。可能思想有壓力,精神緊張,自己要調解好自己的心態,放鬆心情,把事情看談,一切都不是問題。晚上睡覺磨牙可能是腸胃不好,腸胃不好所導致,晚上睡覺會出現磨牙。你可以去醫生那讓醫生給你包點兒藥。男,48歲,晚上睡覺磨牙,怎麼辦...

我女兒7歲了,晚上睡覺老磨牙是什麼原因

兒童睡覺磨牙常見原因 1 腸內寄生蟲病尤其是腸蛔蟲病,在兒童中相當多見。2 胃腸道的疾病 口腔疾病。3 臨睡前給小兒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在寶寶睡覺後都可能刺激大腦的相應部位,通過神經引起咀嚼肌持續收縮。4 神經系統疾病如精神運動性癲癇 癔病等。5 精神因素小兒白天情緒激動 過度疲勞或情緒緊張等精神因素。...

孩子睡覺總是磨牙怎麼辦,我女兒六歲了晚上睡覺老磨牙是怎麼回事

有可能是缺鈣造成的,也有可能是消化不良的原因。可先少吃些瀉藥,如不見效則可做一下短期補鈣。還有啊,睡前不要讓孩子精神太緊張,晚上最好別長時間看電視或玩遊戲,睡前幫他按摩一下頭。祝你孩子還有你身體健康!看看指甲上有白斑沒有,可能需要打下蟲 可能是體內有蟲子了或者缺鈣 我女兒六歲了晚上睡覺老磨牙是怎麼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