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為什麼一踩剎車怠速就公升高?

2023-02-20 00:20:03 字數 4248 閱讀 2953

1樓:塞谷藍

剎車時發動機轉速提高可能是發動機怠速。

控制閥故障、噴油嘴故障、發動機電腦故障引起的,建議您與您當地的4s店聯絡,進行檢測與維修。

有時候開手動擋車。

在換擋時候會出現踩下離合器。

後發動機轉速會瞬間公升高一下,其實在排除發動機其他故障的情況下常見的原因有兩個:

1、離合踩快了而油門松慢了。

正常情況下換擋時是同時踩離合器並鬆油門,在動力切斷的瞬間發動機轉速也開始下降,如果油門松早了發動機轉速先下降可能會引起發動機制動。

造成挫車,感覺就像突然踩了一腳剎車一樣。油門松晚的話離合器已經分離,在發動機沒有負載的情況下還踩著油門肯定會導致轉速公升高。

2、怠速行駛。

堵車的時候,一擋跟車不踩油門靠怠速前進,這時節氣門。

裡的怠速開關接通,ecu以怠速工況控制發動機執行,把轉速控制在目標怠速下。由於車輛是在行駛中,所以怠速會略高,這是ecu的怠速補償功能。當你踩離合時發動機卸去負載,執行阻力瞬間降低,所以發動機轉動力量增大轉速會公升高。

就像你用繩子拉著物體前進,突然剪斷繩子後你會猛的向前衝一下。轉速公升高後超出了目標怠速轉速,ecu就會干預使怠速恢復到當前工況下的目標怠速。

2樓:仍惠君

可能是感測器有問題,建議去4s店檢修,駕車還是要安全第一。

3樓:銘修冉

不知道 你說 80時 踩 剎車怠速是什麼。

怠速是汽車的一種工作狀況, 指發動機在空檔情況下運轉。發動機怠速時的轉速被稱為怠速轉速。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風門大小等來調整其高低。怠速即是發動機「出力不出工」。

踩剎車怠速會高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對剎車助力幫浦連線的真空單向閥進行檢查,從常規踩剎車來講,在踩剎車時怠速應該出現輕微波動,是怠速降低現象,此種故障應該同屬助力器的故障,建議對其進行檢測,真空助力器是從發動機進氣管獲得真空度力源,並將其儲存在真空罐中的。在使用中如果發現真空助力器不起作用時,應檢查真空助力器。如果發現踏板沉重,應做真空助力器的空氣密封試驗,其方法是:

方法一:起動發動機運轉1-2min後熄火,用通常制動時所用的力將制動踏板踩動數次,如第一次踩下的行程較大,而其後行程逐次縮小,則表明真空助力器工作良好;如各次行程無變化,則表明真空助力器或真空管路漏氣,應進行修復。方法二:

在發動機未運轉時,用通常制動時所用的力將制動踏板踩動數次,確認踏板行程無變化,然後將制動踏板保持在踩下的位置,並起動發動機,如果此時踏板高度稍微下降,則表明真空助力器工作良好。方法三:在發動機運轉時踩下制動踏板,然後使發動機熄火並保持踏板在踩下位置,約30s後,如果踏板高度無變化,則密封良好;如果踏板有回公升現象,則表明真空助力器有故障。

5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是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或是感測器線路上的插頭髒汙造成訊號失真,造成ecu處於怠速工況,沒有按目標轉速進行調節。怠速不穩,過高,過底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基本上都是由氧感測器,節氣門,和空氣流量計引起的,水溫感測器有故障有時也會引起怠速過高。同時檢查和調整點火的時間是否太早。

以及對對火花塞的和空氣濾清器的工作效能做出檢查。

建議:到4s店檢查維修下,平時也要注意對車的保養。

6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帶助力,剎車助力器上有根真空管連線發動機進氣管,踩剎車是助力器工作,影響進氣壓力,從而影響怠速!

7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節氣門髒了清洗一下節氣門,或真空有漏氣的地方。

車輛在制動時ecu受到減速訊號輸入,會根據車速自動降檔提供額外發動機制動。而大部分發動機最低斷油轉速值在1100轉左右,所以當前檔位轉速低於1100轉之前,變速箱會提前降檔,保證不熄火。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這是個很典型的問題,踩剎車怠速公升高。

這是真空管漏氣的問題,當踩剎車時需要真空助力,管子漏氣了,真空幫浦就加速工作,並會增加發動機的進氣量,從而導致怠速上公升。

檢查一下真空管吧,要麼是有裂縫,要麼是斷開了,接好就沒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去修理店看看吧。

踩剎車時,轉速突然公升高,什麼原因

10樓:顧小蝦水瓶

踩剎車轉速公升高的原因可能是點火線圈故障,導致點火能量不足;節氣門髒汙,導致混合氣異常;真空助力系統漏氣,導致系統真空不足;變速箱或者發動機電控系統故障,導致踩剎車的時候工作不穩定。

發動機轉速的高低,關係到單位時間內作功次數的多少或發動機有效功率的大小,即發動機的有效功率隨轉速的不同而改變。因此,在說明發動機有效功率的大小時,必須同時指明其相應的轉速。

發動機轉速。

同一種型號的發動機,當其用途不同時,其標定功率值並不相同。有效轉矩也隨發動機工況而變化。因此,汽車發動機以其所能輸出的最大轉矩及其相應的轉速作為評價發動機動力效能的乙個指標。

發動機轉速越高,單位時間內做功越多,所以功率越大,但是轉速越高,使整個迴圈速度加快,燃油沒有足夠時間完全燃燒就排出去。所以油耗會呈數倍增加。所以不是轉速越高越好。

轉速主要看時速和擋位來定。維持在3000轉左右就夠,另外要避免低擋高速和高擋低速,這都是對發動機有害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b50車6年10萬公里,出現減速剎車或踩離合時發動機轉速異常公升高:

1.之前發動機燈亮更換了點火線圈。

2.清洗節氣門,故障依舊。

3.後發現轉向助力壓力感測器漏油,更換,並換轉向助力油;同時更換了剎車油,故障消失。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節氣門出問題了;

建議先別處理節氣門,通過以下方式處理一下:

建議你去高速公路拉一下高速,最好開到180-200,不過要注意安全,防止拍照,小心為上。

拉完高速觀察一下。

13樓:二狗的老父親

有可能是真空助力系統漏氣了。

拓展:簡介:

踩剎車的時候,真空系統起作用了,吸著乙個大膜片幫你推剎車總幫浦,從而幫你減輕你踩得力量。

2.工作原理:

在發動機運轉時,踩下制動踏板,在推桿的作用下,真空的閥門關閉,同時,推桿另一端的空氣閥門被開啟,待空氣進入後便會造成腔內氣壓不平衡的狀態,在負壓的作用下,膜片被拉向制動總幫浦一端,進而帶動制動總幫浦的推桿,這便實現了將腿部力量進一步放大的功能。

3.影響:沒有嚴重危害但是影響剎車真空助力功能,因為真空幫浦在空氣流量計後面安裝,所以空汽流量計這時不能準確檢測進氣量量,而漏進來的氣會引起油少氣多,嚴重時引起發動機故障燈點亮報系統。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檢查一下真空助力系統有沒有漏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助力包漏氣了,更換了。

汽車連續踩剎車怠速慢慢變高是怎麼回事 10

16樓:熠諾千金

聽你的反應,應該是涼車有高怠速,所以沒事。熱車機油壓力下來,潤滑不好,摩擦阻力增大,維持不了怠速。

17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助力來自發動機進氣歧管的真空度…連續踩剎車相當於加大發動機進氣量。

18樓:北卉盍夢之

自動擋的吧,自動公升降檔把,還有是abs的一種功效,具體叫什麼忘了也是三個字母,以前看見過,在你踩剎車的同時,自動會對噴油嘴、進氣幫浦、進行控制,以及檔位切換進行電子操作,

踩剎車怠速公升高是什麼問題

19樓:昝思厹

因為帶剎車助力器,踩剎車時進入氣缸內的空氣增多,所以轉速公升高。

20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一般是不正常的,如果公升高的轉速不是很明顯,是可能的。

當怠速的時候,如果遇到阻力,發動機有乙個自加速裝置,目的是防止熄火。

柴油機工作明顯,柴油機有調節裝置。機械式的比較常見、。

2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真空助力幫浦漏氣。 簡單測試下,怠速狀態,用力踩剎車踏板,如果感覺剎車踏板逐漸的往下沉且同時怠速有公升高現象,則可判定,真空助力幫浦(大力鼓)存在漏氣現象,需要盡快檢修。

自動擋車在p檔為什麼踩住剎車發動機怠速反而增加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於踩剎車後,怠速需要壓力,發動機內部真空狀態,剎車的真空管是直接從氣門室蓋取真空的。當你踩下剎車的時候,一部分空氣被剎車的真空管抽走了。節氣門自動加大節氣門開啟角度,所以會造成短時間的怠速公升高。

我倒車時怠速碰了另外一輛車,我的全責,叫了保險

定損時候一定要保險業務員在場,事後定損裡面水很深的,本來600能修只是補漆,現在又是換保險槓又是換燈,沒個兩三千下不來的。如果他私底下找維修廠的人,反正多換東西,維修站可以多賺錢,工人可以多拿工時費,他本人也可能有適當回扣。所以這裡面水還是比較深的,你應該第一次就定下來,修就現場修,不修就拉倒。這麼...

為什麼我踩了離合掛了一檔,車還是容易熄火呢?

離合抬的太快了,容易熄火,要慢慢抬,聽到發動機抖動的聲音就可以放了,就不容易熄火了。慢慢松離合的時候,油門也慢慢地踩就不容易熄火了。離合踩到底,檔位在一檔,車會熄火嗎 離合踩到底,檔位在哪一檔都不會熄火。只是在鬆開檔位後,一和二檔會走怠速,車子開始緩慢行駛,其它高檔位就會熄火。你好肯定不會熄火,如果...

為什麼我的車輕輕踩一下油門車子就會猛的往前竄但是提速特別快

輕輕踩油門車輛速度提速說明你車子發動機動能足馬力大,發動機效能非常好,加速性很好,也說明你車子車況很好。如果踩油門起步慢那不就成天 拖拉機 了嘛。當然了,起步加速性好的車輛,駕駛員的駕駛技術也要高,對車輛一定要熟悉掌握,起步快說明發動機動能足,但如果對車輛控制不好,就會誘發安全隱患,所以,最好別讓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