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二級運動員好考麼?要四種泳姿麼?

2023-02-18 23:55:04 字數 4116 閱讀 4678

1樓:琦聽春

專業二級對非專業人士來說當然很難考;任何一種泳姿考試達標即可。

游泳是個技術活兒,難度主要在於技術,並不完全是體力。

幼兒時運動員選拔中挑出來的都是水性相對好,協調性、柔韌性不錯的孩子,再經過4-5年打腿、划手的基礎訓練,肌肉的能力、尤其技術動作的掌握度已經遠超普通人,等稍大些後配合力量的增長在初中時達到專業一級一般都不難,即使中途退出的孩子,經過一定的力量訓練也可以較容易的達到專業二級標準。

業餘愛好者中不少力量強、耐力好的選手都很難達到專業二級,主要受限於技術不佳,游泳的過程中划水效率低下且動作內耗嚴重,往往有力使不出,成績也就無法提高。

2樓:芭芭拉啊

呃……必然不好考啊!不是一定要四種,我記得女生50公尺自由式的二級標準是30秒,你覺得好考嗎?我是一級運動員,好像當初我考的時候標準更嚴格29秒多吧……好像想當初我沒日沒夜訓練了3年才拿到二級的。

考游泳救生員要4種泳姿都會嗎?

3樓:遠山雲煙

不但要會四種正規泳姿,還應該會仰蛙泳、側泳、潛泳,並且懂得水上救護知識。

四種泳姿速度和消耗體力的排序是怎樣的

4樓:小兵闖天涯

自由式比蝶泳快一些,蝶泳比仰泳稍快一些,仰泳比蛙泳快很多。

蝶泳最消耗體力,其次是自由式,其次是蛙泳,最後是仰泳。

自由式(freestyle)是競技游泳比賽專案之一。嚴格的來說不是一種游泳姿勢,它的競賽規則幾乎沒有任何的限制,大多數游泳運動員在自由式比賽時選擇使用這種泳姿,這種姿勢結構合理,阻力小,速度均勻、快速,是最省力的一種游泳姿勢。對技術沒有規則限制,比賽時,運動員多採用最快的爬泳技術,致使人們把爬泳亦稱為自由式。

2023年第一屆奧運會自由式被列為正式的比賽專案。20世紀50年代以前,游泳運動員都非常重視兩腿打水的作用,一般都是兩臂輪流划水1次就打腿6次。後來科研材料證明打腿的能量消耗比劃臂大得多,而推動身體前進的動力主要來自臂部的划水動作。

因此以臂為主的現代自由式技術重視臂的划水動作和兩臂的配合,打腿動作在長距離游泳中已減少為2次或4次。但在短距離游泳中多數運動員仍然是打腿6次。

蝶泳是游泳專案之一,蝶泳技術是在蛙泳技術動作基礎上演變而來的。當蛙泳技術發展到第二階段時,也就是1937-2023年這一時期,在游泳比賽中,有些運動員採用兩臂划水到大腿後提出水面,再從空中遷移的技術,從外形看,好像蝴蝶展翅飛舞,所以人們稱它為「蝶泳」。蝶泳在4種競技游泳姿勢中是最後發展起來的泳姿。

由於它的腿部動作酷似海豚,所以又稱為「海豚泳」。

仰泳,又稱背泳,是一種人體仰臥在水中的游泳姿勢。仰泳包括反蛙泳和反爬泳,因為臉面在水面上,呼吸很方便,但是游泳者看不到在往**遊,容易錯方向。仰泳是唯一運動員在水中開始的姿勢,其它都是跳入水中。

蛙泳(breaststroke)是一種模仿青蛙游泳動作的游泳姿勢,也是一種最古老的泳姿。蛙泳時,游泳者可以方便觀察前方是否有障礙物,避免撞上障礙物。

蛙泳是競技游泳姿勢之一。人體俯臥水面,兩臂在胸前對稱直臂側下屈划水,兩腿對稱屈伸蹬夾水,似青蛙游水。蛙泳較省力,易持久,實用價值大,常用於漁獵、泅渡、救護、水上搬運等,同時,也是游泳初學者的學習專案。

比賽專案有男女100公尺、200公尺等。

由於蛙泳的速度比較慢,在20世紀初期的自由式比賽中(不規定姿勢的自由游泳),蛙泳不如其它姿勢快,使得蛙泳技術受到排擠。隨後國際泳聯規定了泳姿,蛙泳技術才得以發展。

5樓:關渤川

說蝶泳耗體力的那是初學者。

1.蛙泳技術同時最難。

2.蝶3.仰技術也很難。

4.爬泳(一般自由式比賽採用的姿勢)技術最簡單至於我說的對不對。

你找個專業的教練問問就清楚了。

最好找省隊。

6樓:平憶桖

速度最快。

1 自由式。

2 蝶泳。3 仰泳。

4 蛙泳。最消耗體力。

1 蝶泳。2 仰泳。

3 自由式。

4 蛙泳。(不過每個人的個人能力不盡相同,速度和體力的消耗在每個人身上會有不同的體現)

7樓:匿名使用者

蝶泳最耗體力。

其次是蛙泳。

在有是仰泳。

速度最快,最剩力的是自由式。

8樓:匿名使用者

蝶泳 自由式 蛙泳 仰泳。

四種泳姿裡哪種最簡單

9樓:游泳泡泡劉念

教大家認識四大游泳姿勢,四種泳姿各有千秋,一起看看吧。

10樓:崔綺琴

四種泳姿裡蛙泳最簡單;四種泳姿的特點分別如下:

1、蛙泳:蛙泳是四種泳姿裡最簡單的,是初學者入門的基本,要求用小腿發力,用手向兩邊用力舒張開,這種泳姿是最簡單的;

2、蝶泳:蝶泳需要用很大的力,是最累卻最美的,像蝴蝶一樣在空中飛舞,使用翅膀讓自己前進;

3、仰泳:仰泳是自救裡面最好的一種,讓自己臉朝上,從而得到呼吸;

4、自由式:自由式是速度最快的種類,通過自己的臉朝兩邊搖頭呼吸,而手也順著頭向前擺動,腳則是像水波一樣波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周圍朋友平時的討論,大部分初學者認為蛙泳最簡單。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難者不會 會者不難。

一般蛙泳比較容易上手 基本都是先學的蛙泳。

如果達到專業級別的時候 比如國家隊這種程度 蛙泳是技術含量最高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因能力而異。

14樓:漫0囿

蛙泳 比較易學,不過技術含量也是最高。

四種泳姿對應鍛鍊哪些肌肉?

15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含量最bai高的是蛙泳 對力量的要求都很高du,這個問題很含糊,對於zhi愛好者來說。

dao,蝶泳的腰腹力量不好專練感覺力量要求高,其實蝶泳和仰泳和自由式是差不多的。 從另外的角度講,自由式力量要求最高,長短距離的最快都是它 蝶泳其次,仰泳更次,因為短距離蝶泳更快,稍長距離就被仰泳超過了。 蛙泳對屬力量的要求最低,也是最省力的游泳方式。

蝶式——是以腰部來牽動身體,長期遊這種姿勢的人,可消除腰部的贅肉,使其柔軟有力,且纖細,呈現優美線條。 蛙式——是因為大腿在游泳時充分地及收縮,可使大腿內側的贅肉消除,如果每天強化訓練,乙個大夏天下來,會明顯發現大腿不再鬆弛而變得結實許多。 自由式——可以讓手臂的線條勻稱、美麗,使臀部肌肉變得結實有彈性,修復雙腿的線條。

仰式——對消除腹部多餘的贅肉很有效果,使腹部不再鬆垮,鍛鍊腿與腰部的彈性,使其結實。 技巧和力量並肩,不過要想多遊點,就需要放鬆遊,但一定要注重技巧 追問: 仰泳 如何才能不撞人,不撞壁 回答:

身體和頭一定要平穩地放在水面上,手入水時不能超中,打腿的 水花 要在乙個點上。最主要的是要多練習並且要有體會。

我今年20歲,男子,想在游泳方面達到二級運動員,難度大嗎?

16樓:angle棒

在我們這道有個叫孔聆源的哥哥,他就是二級運動員,它是通過100自由式達標的,100自的成績是1分01秒,如果你能游到這麼快,那麼你就能達標成為二級運動員了。

17樓:網友

不難,蛙泳過二級不是很難,估計得練幾個月,前提是你確定你現在游泳的姿勢是標準的,不然的話就得找老師去改動作,這個就費勁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難度不大 就看你怎麼系統練。因為我也是蛙泳主項感覺游泳不能只練一項想練好一項其他項也要練。在路上就拉體力耐力。個人感覺夏訓提成績比較快。在高強度的狀態下比較容易提。

19樓:匿名使用者

蛙泳200公尺的速度差了2級運動選手快1分鐘(2分54秒)提公升的空間挺大的,不過從你經歷來看,你的身體素質肯定在水準之上,就我的經驗,素質平平的人經由長時間計畫性訓練,達到2級的難度並不大,所以幾乎可以肯定的說,你可以的。

建議你挑個泳姿,單項專注的練習提公升,依你的條件,我想200公尺蛙泳的1分鐘時間不難練回來,你是有經驗的人,運動這東西所需要的專注和毅力該不用我多贅言,加油!你的條件達成目標不難!

20樓:柒月夏沫

應該不大,只要你努力。

國家二級運動員怎麼考,怎樣考國家二級運動員證書啊?

回答考取國家二級運動員證方法如下 1 參加地級市比賽並通過資格審核 1 參加地市級以上比賽,達到對應等級標準 2 提交等級運動員申請表並出示成績證明及其影印件,資料需由體育行政部門加蓋公章 3 申請資料初審合格後,經由科長報分管領導審批 4 分管領導審批通過後,可獲取國家二級運動員技術證書。2 參加...

籃球二級運動員證,籃球二級運動員證

籃球二級運動員技術等級標準 凡是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授予二級運動員稱號。一 參加全國甲a聯賽或全國運動會決賽的各隊運動員 二 參加全國甲b聯賽的各隊運動員 三 參加全國青年聯賽的各隊運動員 從事二年以上專項訓練 申請人數為 第一至四名的各隊運動員,第五至八名不超過全隊的70 第九至十二名不超過...

怎麼獲得二級運動員證書,怎麼考國家二級運動員證書?

運動員技術等級標準 申請條件 第十一條 運動員在等級標準規定的比賽中取得符合要求的成績,可以申請等級稱號。第十二條 運動員在取得成績六個月內申請等級稱號,超過期限的不予受理。聯賽和積分賽成績以最後一場比賽結束時間為準,排名賽以公布時間為準,其他比賽以取得成績時間為準。第十三條 申請集體球類或團體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