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電源燈亮紫色,膝上型電腦燈亮的開不了機,電源已經拔了

2021-06-17 22:51:01 字數 1306 閱讀 3885

1樓:慶峰科技

1、一般變紅就是硬碟和cpu在處理事情,在忙。藍色是由電源的反應。變紅時正常的,可能還會一閃一閃的!

2、裝飾品。

3、燈線短路,不妨礙電腦工作,過幾天就會好了。

膝上型電腦燈亮的開不了機,電源已經拔了

2樓:七彩虹科技****

不能開機的原因很多,下面依次分析。

1.看硬碟的指示燈亮不亮,如果亮著,從硬體上,那麼多是顯示器或者lcd排線的問題,這個不是一般人能解決的,直接去售後。或者插入系統引導盤看有沒有反應,如果沒有反應,那麼是硬體問題,如果有反應,那麼是軟體問題,重灌系統一般都能解決。

2.硬碟等不亮,有一下幾個原因。

a:電源問題。更換電源線和電池,有時候很多情況是電源介面卡或者電池的損壞造成提供電壓不穩。看周圍有沒有同型號的電源線,更換一下排查故障。

b:記憶體問題。把記憶體條拔插,或者更換插槽。有時候可能是記憶體條鬆動造成的。如果有自己加的記憶體條,也可能是不相容造成的。可以通過更改bios設定解決。

c:灰塵問題。筆記本長期不清洗,積壓過多灰塵會造成靜電或者短路,尤其在冬天天氣比較乾燥的情況下。可以找一個熱風機,拆開外殼,吹一下。

d:主機板問題。主機板出現問題是造成不能開機最大可能的因素。 主機板是一個整合的電路,任何一個地方損壞都可以能造成硬碟不通電,從而不能開機。

鑑於你的機子是偶然性的不能開機,故個人認為多是主機板因素造成。 建議:去售後,如果有質保的話

(望樓主採納哦)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底面,看到一個橫條就是電池,兩邊各有一個帶條紋的長方形,往兩邊滑,電池就卸下來了

膝上型電腦計算機無法啟動電源燈亮

4樓:開心的巧克

1、有可能是記憶體條插口有靜電,導致無法正常開機。解決方法,把筆記本後部的記憶體蓋開啟,拆卸所有記憶體條,然後用乾燥無渣的紙巾擦拭清潔記憶體條插口以及記憶體金手指。

2、筆記本變壓器電壓不穩造成。更換同型號的變壓器測試。或者單獨用電池開機。

新膝上型電腦電源的燈是亮的,但是開不了機

5樓:謝蟹蟹

檢視訊號指示燈,先是判斷實際能否開機,若開機了指示燈會有閃爍,黑屏有時並非全黑屏,仔細看是灰屏,此時訊號燈開機時有閃爍,說明硬體沒有問題,重灌系統有辦法救回,

若螢幕徹底黑了,按下開機鍵指示燈也無反應,僅有電源燈,說明電腦的硬體破了,一般有的可能是顯示卡壞了,也有可能是主機板燒壞了,還有可能cpu壞了,這幾個引起的故障需要請專業人士修理或在保情況可以去電腦維修中心;

膝上型電腦硬碟燈常亮,膝上型電腦硬碟燈一直亮

有物理壞道或邏輯壞道,或磁頭效能下降,需用mhdd全面檢測硬碟,重新評價硬碟的可用性。趕緊備份重要資料。硬碟可能是介面沒接好。如果能用mhdd看過壞道情況再下結論就好了。膝上型電腦硬碟燈一直亮 硬碟指示燈若長亮不息,通常表示硬碟已有傷病了。1 硬碟正常工作狀態時,指示燈會有短時閃爍現象。通俗講,硬碟...

筆記本關機後電源指示燈還亮,筆記本關機後電源燈一直亮

有的機器是這樣的,這個你要跟你機器之前的比較。有些機器的電源或者開關等指示燈只要插著電源就亮的。如果你的機器之前不是這樣的 就有些問題了。您好,您可以試著恢復bios預設設定。開機出現thinkpad標誌時,按f1進入bios,f9恢復預設設定 如果未出現提示框麻煩您嘗試fn f9 然後按f10 f...

如何保養膝上型電腦,筆記本如何保養 膝上型電腦

1。常清潔 2。每次使用時間不要太長,筆記本不適合長時間工作,機身小散熱差3。不用時取下電池 4。雖然筆記本可以隨時移動,但開機時別移動,移動別動作太大 筆記本如何保養 膝上型電腦 使用的時候在意一些,盡量不要磕碰,強制斷電等。膝上型電腦長期不使用如何保養 長期不適用的筆記 本電腦,保養方法 1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