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鸚鵡魚用紅色的燈管真能讓魚變紅嗎?還是只是照的紅了其實沒紅我用的白燈管不想換了白燈管行嗎

2021-06-28 20:46:46 字數 2098 閱讀 1641

1樓:孔雀魚達人

紅色的燈光可以讓鸚鵡魚看起來很漂亮,使用白色的沒有問題!

有的魚缸的燈是白色燈,可以換成發紅光的燈管。換成發紅光的燈管,可一充分顯現魚的紅色,普通螢光燈會使魚的顏色看上去發青。

鸚鵡對光線較敏感。需要定時、定量給與強光照射。每天保持1-2小時的強光照射,之後要讓其在較暗的環境裡度過一天中的其他時間。

房間裡比較明亮,沒有燈光,光線是足夠的。但光線長期保持一樣,也會使鸚鵡顏色變淡。即:

給予定時、定量燈光照射而不是僅僅靠自然光。切記:燈光照射時間不宜太長,關燈後要使魚缸的環境一直保持比較昏暗。

這樣,一旦再有燈光的時候,你會發現鸚鵡比以前紅了很多。如果魚缸在不向陽的房間,就每天增加兩小時的光照,然後關燈。如果房間光線較充足,就要在燈光照射後,適當遮擋房間裡的光線,使魚缸處在昏暗的狀態。

此方法我屢試不爽,請各位不妨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燈只是照紅了而已,鸚鵡全得靠增紅飼料的,寶增紅就行。

3樓:

紅色燈,只是起到視覺效果,不會使鸚鵡本身變紅的。

買回來的紅鸚鵡魚,怎麼都變白了,應該怎麼養會變紅

4樓:本命白菜

1、最好別把鸚鵡魚和其他魚群混在一起養,避免它受到驚嚇;受到驚嚇的魚兒會變得瘦小和顏色變淡;而且養鸚鵡魚的數量不宜多,因為鸚鵡魚比較活躍,愛玩耍;如80釐公尺的水族箱,養鸚鵡魚20條左右。

2、餵養;其實鸚鵡魚最重要的還是靠吃含有色素的飼料,餵養出來的。餵食一些從市面上買回的鸚鵡魚專用飼料,也可以適當的喂些蝦,因蝦的體內含有蝦紅素能保持鸚鵡魚體的顏色鮮豔。

3、水溫;保持適當的溫度和良好的水質,水溫控制在28度最好。避免因為水溫的劇變,而造成魚體的顏色變淡或出現其他顏色的紋路、斑點。控制好水溫也可以在短時間內不容易出現葉兒受菌類的感染與死亡。

4、光照;放置魚缸的地方最好有陽光照射2~3小時,在沒有陽光的照射地方可以用個15度含有紫外線的燈一天照幾個小時。光照到一定的溫度不僅可以殺菌還可以保持鸚鵡魚的色澤。

5、水質:必須保持在優良的狀態,因此需要4天左右徹底的清理一次水族箱,避免水中的細菌過度滋生,而影響鸚鵡魚的健康。還沒到清洗水族箱的時間時,可以適當的換四份一的水。

望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魚變白褪色有多種因素。

1 血鸚鵡對溫度相當「敏感」的魚種,重點並不是在於魚體對溫度的適應性相當差,而是因為在低水溫和水溫變動劇烈的情況下,容易因為生理的反應而失去鮮豔的體

色,更甚者會出現黑色的條紋或是斑紋。使用加溫器提公升水溫在25~28℃的範圍內,便可使魚只呈現亮麗的體色和充滿活力。而在低水溫中生活久的魚只不但健

康狀況差得可憐,且容易生病、死亡。

2 有些商家為了給血鸚鵡增色,會注射色素的「紫鸚鵡」,也有的會給血鸚鵡餵飼大量人工色素,一旦這種魚買回家後不出半月體色就會逐步褪去。

3血鸚鵡需要弱性且硬度較低的水質。但是,因為血鸚鵡先天有嘴部無法癒合的情況,鰓部呼吸能力會少一半。因此,鰓部的呼吸作用成了明顯的「致命傷」!一旦鰓

部受傷或是吸取氧氣的過程不順逐,會直接影響血鸚鵡的生理健康,體色會暫時性褪色。

因此,飼養血鸚鵡時需要較其他的魚類多了維持更優良的水質和提供充足的氧氣。

4 養血鸚鵡尤其是要降低水中的溶解的養分(避免優養化),保持水質清潔,避免細菌大量滋生和引起鰓部疾病。以避免水質惡化,進而使鸚鵡體色變白。

6樓:

有增紅的魚食 然後用紅色燈光照射 換水的時候 水要經過晾曬一段時間後再換

7樓:然妹兒

魚店有賣增紅的魚飼料,可以買給它吃!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到的是染色鸚鵡.顏色是養不回來的,不像泰迪,毛會褪色.

9樓:nono灬

極有可能是假的,色素的東西喂多了,比如蘇丹紅

怎樣讓紅鸚鵡(魚)身上變紅?

10樓:

血鸚鵡不紅怎麼辦?教你如何正確增色

11樓:高興觀賞魚講解

想讓鸚鵡紅,不懂的進來看看

鸚鵡魚怎麼養,新買的鸚鵡魚,該怎麼養?

血鸚鵡喜歡弱酸性且硬度較低的軟水。由於血鸚鵡先天性嘴唇不能閉合,吞吐水流的控制能力較差,經過鰓部的水流較小,靠水流與鰓部交換氧氣的能力較其父本與母本及其它魚類就差得多了。因此,飼養血鸚鵡的水體必須要有充足的氧氣。血鸚鵡對溫度適應性較 強,在20 30 的水溫中能自由生活。但是血鸚鵡又對溫度相當敏感,...

用鸚鵡魚的飼料喂招財魚,招財魚吃了之後會變紅嗎

會bai,不是正色紅,帶紅色。du 招財魚雜食 zhi動物。dao 會。絕對會,不是正色紅。帶紅色。時間的長短。很平常 那吃人飯還能走路了不是 不會的,我的招財還是很白 招財魚能和血鸚鵡一起養 喂什麼 喂鸚鵡魚飼料就可以了。招財魚,鸚鵡魚和地圖魚混養需要注意什麼?鸚鵡魚和地圖魚混養並不是乙個最佳的選...

夢見水和紅色的鸚鵡魚,夢見紅色的鸚鵡魚在水中游來游去

您好!這個夢意味著 周公解夢,僅供參考 需要汲取經驗的一天。今天的你將會有出錯的 回機會。往往是由於 答你不懂行造成的哦!不必給自己太大壓力,就當是一次學習的機會好了。戀情方面,你座容易在外表的迷惑下,放鬆了對對方深入的觀察!此外,在和異性的交往上,出現那麼一點放縱的傾向哦!夢見想抱紅鸚鵡魚回家 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