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行政部的工作職責,在大學做行政,是做什麼的

2023-02-16 20:15:03 字數 2084 閱讀 9731

1樓:愛生活的淇哥

高校行政人員是指除專職教師以外的所有高校在職在編人員,包括教務線上(教務處)、學生線上(學生處和校團委)、財務處、保衛處、後勤管理處、科技處、海外交流處,以及所有的組織部、宣傳部、工會等黨群部門的人員等。

「行政」指的是一定的社會組織,在其活動過程中所進行的各種組織、控制、協調、監督等活動的總稱。由國家行政機關對於不屬於審判、檢察工作以及立法中的其他法律的具體應用問題以及自己依法制定的法規進行的解釋。

2樓:村夫

我們一般意義上的高校行政人員是指除專職教師以外的所有高校在職在編人員,包括教務線上(教務處)、學生線上(學生處和校團委)、財務處、保衛處、後勤管理處、科技處、海外交流處,以及所有的組織部、宣傳部、工會等黨群部門的人員等。

上面這些部門都要自己職責範圍內的工作,各個崗位也是分工明確的。你的問題太寬泛了。

比如教務處的行政工作就是負責全校教務計畫的制定、教學工作的考察考評、學生學籍的管理、學生的考試安排等。

高校專職行政人員是不給學生上課,採用坐班制,一般天天上下班工作制。

3樓:網友

行政管理是什麼,你知道怎麼做行政麼。

請大師指教下 高校行政管理的職責是什麼?

請求老師們指教下 高校行政管理的職責是什麼? 35

學校裡的行政工作都包括什麼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學校裡的行政工作有學生工作部,招生辦公室,教務處,各年級辦公室,學生科,武裝部保衛處,團委辦公室,黨辦,後勤部等等。大學裡面還有研究生招辦,就業管理部門。即除了具體上課的職位一般都算是行政工作。

1、負責學校辦公室行政科日常事務,為學校領導和全校師生、教學科研和行政管理服務。

2、負責籌備、協調、組織學校的重要會議和重大活動。

3、負責學校有關會議室的管理,做好會前準備及會後整理等工作。

4、協助做好學校的對外聯絡工作。

5、負責接待上級部門、兄弟院校和有關單位來校參觀訪問、考察交流、檢查指導等公務來訪。

6、負責校內外來電、來函登記督辦和來訪人員的接待服務。

7、負責學校領導及學校辦公室行政事務、內務管理和後勤保障與服務工作。

8、負責學校辦公室職工的考勤工作。

9、負責學校總值班室的管理、值班安排工作;做好全校作息時間和節假日、寒暑假值班安排。

10、負責校領導及學校辦公室各科室報刊雜誌、郵件的領取、發放事項的管理工作。

11、負責公務車輛日常管理與排程。

12、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5樓:那年在留下

學校行政那看要具體安排到什麼崗位,崗位不同工作職責也不一樣。一般新手都會安排老資格去帶,等能獨當一面才會有單獨事項去負責。

6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工作都包括總務,後勤,教務,政教,人事,學生會,團委等。初初擔任行政職務一般從團委開始。

7樓:513923155小草

行政管理廣義上包括行政事務管理、辦公事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財產會計管理四個方面;狹義上指以行政部為主,負責行政事務和辦公事務。具體包括相關制度的制定和執行推動、日常辦公事務管理、辦公物品管理、文書資料管理、會議管理、涉外事務管理,還涉及到出差、財產裝置、生活福利、車輛、安全衛生等。所有工作的最終目標是通過各種規章制度和人為努力使部門之間或者關係企業之間形成密切配合的關係,使整個公司在運作過程中成為乙個高速並且穩定運轉的整體;用合理的成本換來員工最高的工作積極性,以提高工作效率完成公司目標發展任務。

8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具體的行政工作就是打掃衛生、接**、布置會場、通知開會、收發文、辦理檔案移交、入黨手續、在學校**上發布新聞及資訊,幫領導寫材料。

基本上就這些,跟辦公室沒有區別,人多的話,分工明確的話,事情很簡單,有時間還可以每天過上喝茶看報紙的悠閒日子。如果只有你乙個,或者分工不合理,那麼剛過去可能很辛苦。

9樓:生活百事通小劉老師

1、校協助校長處理對外聯絡,對內協調的工作2、負責人事保衛工作、檔案收發、報表統計、文書檔案3、並幫助校長了解和分析反饋資訊。

南京大學的行政管理好考麼,南京大學行政管理研究生難考嗎?

還行八.就是卜知道學出來 好不好工作 這是個問題喔.1 南京大學行政管理考研難考,畢竟是名校。2 考研難易主要看招生單位的名氣和所處的城市,因為生源不一樣。3 關鍵還是看自己的備考情況,因為錄取是看實力和分數。所以打算報考南京大學就務必努力和自信,二者缺一不可。盡早準備。南京大學行政管理研究生難考嗎...

我想考山東大學行政管理專業的碩士

2016山東大 學專業綜合一考研複習精編 含真題與答案 2016山東大學行政管理學考研複習精編 含真題與答案 2016山東大學專業綜合一考研衝刺寶典 2016山東大學行政管理學考研衝刺寶典 2016山大專業綜合一考研模擬五套卷與答案解析 2016山大行政管理學考研模擬五套卷與答案解析 西方行政學說史...

請問西北政法大學行政管理考研的科目有哪些

西北政法大學行政管理專業的研究生,屬於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的研究生。初試考試科目為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706政治學概論 管理學原理 806公共管理學 組織行為學 複試筆試科目為 行政管理學。120401行政管理 715管理學原理 100分 西方行政學說 史 50分 1.張康之 李傳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