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崛起以後,一定收拾日本,來自哪裡

2023-02-15 17:45:03 字數 5434 閱讀 299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中國崛起後一定會收拾日本,而是中國要想真正崛起,一定要收拾日本。

中國崛起 高考作文 范文

2樓:美秀時尚

"民以食為天"。中國作為乙個人口大國,首先發展的就應是糧食問題。雖有歌星,影星無數,而我最敬佩的人卻始終如一,他默默無聞,不求回報,一輩子的心血都灑在了祖國大地上,他就是--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袁隆平爺爺心繫民生,頂著太陽,蹚著泥水,幾十年如一日,研究出了超級水稻,畝產突破了900公斤,解決了14億人口的吃飯問題。我為他而自豪!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未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生力軍。

作為新一代的青少年,我一定會樹立遠大理想,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艱苦奮鬥,早日成才,報效祖國。

我想成為一名像袁隆平爺爺一樣的農業科學家,因為現在全世界仍有2億多人口因飢餓而瀕臨死亡。我想我以後會穿著粗布衣服,滿腿泥漿的在田地中行走,一望無垠的綠色海洋在眼前飄盪,那種感覺,無與倫比。我會看著農民因興奮而通紅的臉龐,述說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人生需要夢想。夢想就像羅盤,引導人生航船的方向,夢想就像船舶,一程一程向前推進,不斷駛向幸福的彼岸。我會堅韌不拔,不屈不撓的實現我的理想,我的中國夢!

"最初的夢想,絕對會達到,實現了真的渴望,才能算到過了天堂……"我會堅持我所堅持的夢,並為之努力奮鬥,因為那是我的--中國夢。

中國崛起對世界有什麼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崛起是不可避免。現在大家才有機會**中國的崛起以及中國崛起的影響」。 在中國崛起的背景下,中美關係的走向備受國際社會關注。

中國是乙個負責任的大國,為世界和平做出重要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指bai出的是我國的崛起。

du是和平崛起。zhi肯定會對世界局勢造成一dao定影響。

歐洲版國家枉自標榜文明實際上權殖民主義心態未改,看不慣中國進步容不得中國崛起,雖然我們一再宣告中國希望和平崛起建立和諧世界,但是信奉弱肉強食強者為尊的西方國家以自身的經歷和體驗根本不會相信和平與崛起能夠連在一起。他們不希望中國崛起,他們更害怕中國崛起。他們怕中國崛起會打亂由他們構建的世界秩序,從而影響他們的既得利益;他們怕中國特色的經濟高速發展會形成一種與西方不同的發展模式,從而被眾多發展中國家群起效仿;他們怕事實證明「非民主社會」比他們的「民主社會」更有利於發展經濟,從而否定他們社會制度的優越性;他們怕中國日益強大在世界事務中獲得更多的發言權,從而主導世界壓倒他們的聲音。

5樓:小減愛綜合

英國學者:中國崛起,不僅僅是乙個經濟現象而是全面的,是影響全球性的大國。

中國的崛起對世界的影響

6樓:繼潤

中國正在逐漸的增加他在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力,以和一向控制國際舞台的西方國家抗衡。這主要是因為中國**實行的無意識形態外交,這種外交政策給中國在未來尋求外交幫助和與其他國家結盟留下了餘地。由於中國的經濟增長勢頭強勁,中國與國際社會的互動跟以前相比大大增加。

東亞影響-中國大陸是日本、南韓和台灣地區的最大**夥伴。經濟的增長給與了中國在亚细安地區的巨大影響力。

中國同時在朝鮮的軍事,經濟和政治領域上也有著一定的影響。

中國崛起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近年來,在全球經濟、政治、軍事及科技等方面勢力的增長。由於中國擁有穩定而眾多的人口,以及快速增長的經濟和軍事支出,因此經常被視為是乙個潛在的超級大國。作為經濟發展最快的發展中國家之一,中國在國際事務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並且在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佔有一席。

中國雖然被認為是乙個潛在的超級大國,但是仍然有許多經濟、社會、環境與政治等方面的不利因素有待克服。此外目前中國在聯合國與世界上的影響力,還沒有達到美國與過去蘇聯的程度。但是,其發展的速度,以及許多方面的不斷進步,導致產生了中國在21世紀成為第二個超級大國的可能性。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過去200年的大部分時間裡,中國都是值得同情的。它遭受了包括英國在內西方列強的蹂躪、日本的侵略和軍閥混戰的折磨。150多年來,中國人既錯過了國家穩定,也錯過了繁榮發展。

但從上世紀80年代改革開放後,中國經濟已開始騰飛。上世紀60年代的大災荒過後僅40年,中國就變成了世界工廠、美國的大債主。這也就不難理解,中國為何想要好好慶祝一下了。

中國實現復興的機會很大。2023年,來自中國的第一位訪問者沈福宗到達牛津大學時,他的國家是世上最大的經濟體。在過去20個世紀裡,中國有18個世紀都保持這一地位。

只要沒有大的災難發生,中國將在本世界中葉前再次成為世界最大的經濟體。

它的經濟實力會產生政治影響。如果沒有中國的參與,任何乙個世界性問題幾乎都不可能得到解決。

我很難理解為什麼有些人把中國的崛起看作一種威脅。中國的成功對世界有利。如果中國仍然非常貧窮的話,我們會變得富裕嗎?

如果中國經濟崩潰了,我們會得到什麼好處嗎?認為中國越富我們就越窮的經濟學觀點,是一種卑鄙的想法。

我也不贊同這種說法:美國和中國在本世紀必將爭奪霸權。這並不是不可避免的,當然也不是人們希望的。我們也許會看到的是,中國漫不經心地試圖挑戰美國和歐洲倡導的自由民主資本主義模式。

毫無疑問,我們應該尋求同中國合作,而不是反對它。這並不意味著放棄我們關於人權和法制的觀點。中國試圖更好地理解這些觀點的努力應該得到尊重。

這是乙個所有世界級大學都能發揮重要作用的領域。

今天牛津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包括香港)人數超過了750人,這一數字比1996至1997學年的89人增加了很多。我希望看到我們大學的中國留學生越來越多。為吸引中國的興趣,我們要對中國表現出更大的興趣。

這就是我們本週正在做的:成立乙個世界領先水平的中國獎學金中心。我們將開設當代中國研究課程。

我們已經在香港設立了乙個校友辦公室。

8樓:匿名使用者

從軍事上說有多了乙份維護世界和平的力量!從政治上說中國的國際地位提高。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崛起對世界來說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中國崛起的根本優勢在**

10樓:一顆大楊樹

1、國家大,所以市場也就大,所以資源就多!以新加坡這樣的國家,進口出口都需要n多時間外加檢驗檢疫,而中國國內流轉物資,則程式很少。

2、人民勤勞。中國人把接近一半的收入存入銀行,銀行又把這些錢拿出去投資,這樣固定資產投資愈來愈多,經濟也就相應發展。

3、教育。中國 一直信奉讀書之上,所以有能力拼命去讀書,這樣就給予了大量的優質人才。

11樓:丟丟丟丟丟丟

統一的政權確保辦事的效率非常高某些國家的經濟都用在內斗上了,中國人勤勞勇敢聰明所以只要和平崛起是必然的,人口優勢。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崛起的根本優勢是制度優勢,主要表現為:其一,中國共產黨擁有組合和動員人民群眾的強大能力。其中最關鍵的就是把中國現有的資源,最大程度地調動起來、整合起來,為中國的發展所用,為人民所用。

其二,堅持群眾路線,立足基層,進行民主決策的能力。這尤其表現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決策機制的優越性。決策機制的基礎是群眾路線,即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

當今的中國已經形成了乙個在**與基層群眾之間執行的高效靈活的決策機制。其三,中國共產黨以為人民服務為唯一宗旨的執行能力。由於中國共產黨始終站在最基層的廣大群眾一邊,方才保證了各機構、各地區朝著社會主義道路和國家發展戰略目標前進。

對於共產黨人將理想轉化為現實的能力,英國首相布萊爾也曾給予了高度的肯定:「中國制定的目標非常具有挑戰性,絕非輕而易舉就可以完成。但是中國是乙個『言必行』的國家。

中國的情況是,一旦制定了目標,它就會信守承諾,直至最後實現目標。」其四,「摸著石頭過河」是中國改革的乙個基本理論與方法。「摸著石頭過河」是要使改革有利於經濟調整,也有利於改革本身。

改革之「河」的對岸,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巨集觀目標——基本實現現代化。「石頭」的標準是發展、穩定;根據發展的速度、穩定的程度確定改革的力度,選擇、調整改革的戰術、戰略、步驟。

(《人民論壇》2023年7月)

詳見:

13樓:仝俊喆

中國崛起的根本優勢在於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再加上中國地大物博人口團結,又有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所以崛起是必然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優勢啊。

我們有乙個強有力的精英**。

我們有全世界最吃苦耐勞的人民。

我們中國人從不缺少智慧型,時間在我們這邊。

中國崛起的原因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國內因素:

1、全國上下改革開放的決心。

2、中國人的智慧型勤勞。

3、近四十年來國內人民內部沒有大的矛盾。

4、中國社會全體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

二、外部因素:

1、美蘇冷戰,為了拉攏中國,美國派基辛格訪華,中美關係破冰,為中國加入全球一體化開啟契機。

2、得益於世界的科技發展。

3、得益於wto的發展中國家關稅過渡期政策。

4、得益於近十幾年來美國纏身於中東事務,給了我們悶頭發展的平靜時期。

16樓:因緣法

一、中國對內改革,成功的實現了從計畫經濟到市場經濟的轉軌。對外開放,成功抓住了全球產業大轉移以及全球化的機遇。同是又擁有大量的廉價勞動力,再加上中國百姓勤勞、節儉,儲蓄率高,提供了經濟起飛所必須的寶貴資本積累。

應該說這些都是創造中國經濟奇蹟的重要因素。

二、真正決定性的因素是中國的執政黨---共產黨。其它任何因素缺失,都不可能完全阻止中國的崛起,而沒有中共這一主導性政治力量,一切都成了無緣之水。

如何看待中國崛起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實力遞增是事實。你可以看亞洲四龍的崛起。當時也是12%左右成長過程。

但中國的崛起大部分是沿海地區的崛起。也就是發展不平衡。所以看起來中國大部分地區還在落後狀態。

你要是光看沿海地區就會覺得中國崛起的有多迅速。

結論:中國的崛起==沿海地區的崛起。

18樓:【紅領巾】儝傔

應該用客觀的態度看待中國的崛起。世界與中國應該加強溝通與交流,增進共識和合作。認識中國非常的不容易。

她是乙個多稜鏡,你看到的是五顏六色。我們有時候說,看中國必須用望遠鏡,同時也要用顯微鏡。另外,中國第一是大國。

第二是個發展中國家,有各種各樣的問題。第三,中國還很特別。所以我想只有加深和國際上相互了解溝通的辦法,進行對話、來增加我們的了解,來增進我們的共識,加強合作。

不能太抬高我國的實力,也不能搞什麼「滔光養晦」受別人欺負。

19樓:匿名使用者

靠你我的行動,光看不做沒用,光說不練沒用。身在其位謀其政,也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到最好,同時心繫天下。

任何乙個大國的發展都會有乙個矛盾凸顯的時期,美國當年還不是一樣,它又付出了多少的代價?

但並不是說任何乙個國家都能安全過完這個矛盾期並很好地繼續發展下去。

夢見別人說我以後一定富貴,夢見別人說自己富貴臉

夢見別人說我以後一定富貴意味著 容易表現出不敬的情緒,要小心自己欺貧愛富的潛意識。身邊會出現讓你瞧不起的人,看不慣的事情。對他們表現自己的看法和情緒,也是很正常的。但要提醒的是,只要乙個人是誠心實意地從事一項勞動,那麼無論其富貴與否,都不應該嘲笑他。夢見別人說我以後一定富貴的吉凶 學竟有成,凡事如意...

女友跟我說以後如果偷吃一定不要讓她知道是什麼心理

她說 我們分手吧。你說 好。希望你遇到乙個比我還愛你的人。祝福你 又大氣又瀟灑。我以前的男友就是這麼說的。這個男人我到現在還沒忘記。我女朋友跟我說,有個男的叫她乙個人出來然後說請她吃東西。這樣的話,我該怎麼辦?說不定是試探你玩的呢?你就這樣,面對著她,沮喪著臉說我可是會吃醋的噢!但我不能約束著你,我...

男人對自己說 以後誰娶你一定很幸福什麼意思

有些話,半信半疑,等以後是什麼意思,你就讓他現在就取你,結婚領證,拿什麼見證保證你的幸福,幸福不是用嘴說的,教他現在表示他對你的誠意,證明他自己的經濟實力,不等以後,以後多沒意思,就要好好地檢討下自己是不是有什麼話說錯了,或者是要不要換一種交談方式。他表明了不會娶你。但是他說這話意思是你人很好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