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信部能管理到快遞公司嗎?

2023-02-15 07:15:04 字數 4910 閱讀 1639

1樓:匿名使用者

快遞物流的監管在國家郵政局或下屬的各地郵政監管局。

工信部不能直接監管。

郵管局是不是管理所有快遞公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的郵政管理局是管理我國境內的所有快遞公司的,快遞公司需要按照郵政管理局的要求來營運。

根據《快遞市場管理辦法》第九條 國家對快遞業務實行經營許可制度。經營快遞業務,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的規定,向郵政管理部門提出申請,取得快遞業務經營許可;未經許可,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快遞業務。

3樓:微笑淚傾城

你好。國家郵政總局是管轄國內所有快遞公司的。

如果你在快遞物品時,產生跟快遞公司糾紛的事情。無法跟快遞公司達成一致協議的,可以向國家郵政總局投訴快遞公司。

4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是的,郵政管理著所有的快遞和物流,需要投訴都可以直接投訴到郵政。

5樓:顧全域性

所有的快遞都是和ems一樣是歸國家部門管的,國家有專門設立受理快遞投訴問題的部門。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郵政局,於2023年設立(副部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運輸部管理的國家局。國家郵政局承擔郵政監管責任,推動建立覆蓋城鄉的郵政普遍服務體系,推進建立和完善普遍服務和特殊服務保障機制,提出郵政行業服務**政策和基本郵政業務**建議,並監督執行,且代表國家參加國際郵政組織,處理**間郵政事務,擬訂郵政對外合作與交流政策並組織實施,處理郵政外事工作,按照規定管理涉及港澳台工作。

快遞行業歸哪個部門管?

6樓:酸酸甜甜四葉草

郵政管理局。

快遞業歸郵政管理局管拓展資料:郵政管理局與郵政公司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單位。

產生背景

2023年11月16日,據***法制辦公室**訊息,中國擬規定快遞企業不得收寄運單資訊不實快遞。

2023年12月25日,從國家郵政局**獲悉,中國快遞年業務量首次突破200億件大關,繼續穩居世界第一。全國鄉鎮快遞服務覆蓋率已超過70%,部分東部省份已經實現「鎮鎮有網點」。

2023年12月20日,2023年我國快遞業務量突破300億件、同比增長53%,繼續穩居世界第一。得益於「快遞下鄉」工程的推進,我國鄉鎮快遞網點覆蓋率已提公升至80%。

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快遞公司由國家郵政局監管。 國家郵政局國家郵政局是主管中國郵政行業以及管理中國郵政企業的機構。目前是抄行政機構(企業為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加強對中國郵政行業的管理zhidao職能以維護國家利益和使用者權益,承擔中國郵政普遍服務任務。

國家郵政局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設定郵政局,根據國家郵政局的授權,負責地方郵政行業管理,為公用企業。

8樓:夢遊浪子

快遞行業歸國家郵政總局(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郵政局)負責承擔監管責任,包括負責快遞等郵政業務的市場准入,維護信件寄遞業務專營權,依法監管郵政市場等。

9樓:姬馳校星緯

歸各地郵政管理局。

管,但是估計投訴也沒啥用,其實是要過年了;建議聯絡快遞公司自己去取一下就算了。

快遞公司歸國家什麼部門管理

10樓:時尚

快遞copy業bai歸郵政管理局管。

快遞公司成立的時候是du在工商管理部門zhi註冊登記的,如果東。

dao西被弄丟可以到工商12315去投訴的,工商會給你乙個答覆的。否則他們會被吊銷營業執照的。你也可以打**給新聞**讓他們一同陪工商去給予暴光。

11樓:匿名使用者

歸國家物流部門管。態度差是可以投訴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快遞員或者這個承包人的話 可以上網找他們主頁,查總公司投訴**專之類的,你有屬理有據的時候都是能讓他們損失些什麼的,呵呵我常合作韻達快遞,經常乙個投訴,被波及的快遞就會被扣元雖然其他快遞不熟,大約也都差不多吧,可試試。

13樓:

中通和申通確實太差了。

快遞公司歸哪個部門管?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家快遞網點都有其總部。各個快遞網點歸總部管理。而所有的快遞公司,直接的國家管理者,就是中國郵政。

15樓:生活達人有妙招

回答快遞行業歸國家郵政總局(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郵政局)負責承擔監管責任,包括負責快遞等郵政業務的市場准入,維護信件寄遞業務專營權,依法監管郵政市場等。國家郵政局申訴**是**的**,所有的快遞公司都要受到它的監管,可以有效的幫助消費者處理快遞時遇到的服務、質量等問題,並廣受贊。不過在國家郵政局申訴**投訴,有乙個前提是:

已向企業投訴,但是7天內沒有結果或者對處理結果不滿意。快遞又名:速遞,是兼有郵遞功能的門對門物流活動,即指快遞公司通過鐵路、公路和空運等交通工具,對客戶貨物進行快速投遞。

在很多方面,快遞要優於郵政的郵遞服務。

16樓:回遠欽卯

歸各地郵政管理局管,但是估計投訴也沒啥用,其實是要過年了;建議聯絡快遞公司自己去取一下就算了。

快遞公司歸哪個國家部門管

17樓:騎驢抓魚的貓

快遞公司歸哪個國家部門管?快遞公司歸郵政管理局管。

快遞公司成立的時候是在工商管理部門註冊登記的,如果東西被弄丟可以到工商12315去投訴的,工商部門會給你乙個答覆的。否則快遞公司會被吊銷營業執照的。

你也可以打**給新聞**,讓他們一同陪工商去給予**。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圓通快遞就是乙個大**,把我的件弄對了,乙個月了給他們打**,每次就是乙個套路的問話,一說就是24小時之內打**,可是從來沒有乙個人給打**,我想問問圓通快遞,誰管啊!

19樓:別鴻朗

我的快遞2023年10月8日,百世快遞發到南昌,到現在還沒有到,百世快遞一直託著不解決。不知道哪個部門能管得了。

20樓:我和她呵呵呵

極兔快遞太差了,我朋友4號給我郵寄的水果,五號**點簽收,簽收完**也不給我發資訊也沒有,和極兔快遞反饋三次也沒有解決,希望有關部門處理。

21樓:時光荏苒

快遞行業現在快上天了,送來不派送,驛站拉一車一丟,丟件、蔬果壞件根本沒人管,找客服人家理直氣壯跟大爺一樣還質問你,很多都是網點合作商,根本不懂快遞法律法規,沒有乙個服務行業的常識,問題得不到解決,監管部門不知道有沒有抽查的意識。

22樓:摩景天

百世通快遞丟失貨後快遞員不給客戶說明情況,打**就是不接,打百世通服務**投訴,接待員裝痴賣傻,告訴他三遍快遞單號就是跟你說錯誤,耍起流氓來了!

23樓:知我者少

急免包這個快遞公司缺乏服務意識,貨到以後不派送,充分體現了該物流公司的有關人員對本質工作消極怠慢,缺乏職業操守,且投訴無果,對此希望有關部門予以關注。維護廣大消費者的權益。同時給各商家提個醒,別傷了自家店鋪的聲譽。

從石家莊到天津市4天了,至今還沒有收到快件。

24樓:匿名使用者

快遞公司成立的時候是在公商管理部門註冊登記的,如果東西被弄丟可以到公商12315去投訴的,公商會給你乙個答覆的。否則他們會被吊銷營業執照的。你也可以打**給新聞**讓他們一同陪公商去給予暴光。

我相信快遞公司也會怕影響生意的。

25樓:不抱廣州方言

中國所有快遞公司都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和快遞暫行條例管。

如果快遞公司在生產中有違法亂紀的可以向郵政局進行舉報和投訴。

26樓:到底了啊

圓通快遞就是**,對客服極度不負責任,請求郵政總局取消圓通快遞公司。

27樓:網友

好多人總是貪一時之小便宜,找一些運費低廉的小快遞公司,為什麼運費低廉,因為他們沒有為之付出更多的成本,安全及時限根本沒有保障,建議大家選擇規模大有資質的快遞公司,而且合作之前一定要約定好賠償細則,和保險條款。

28樓:石言的歌

快遞公司缺乏有效的監管,更缺乏有效的投訴機制,滯留客戶的貨物,上門去找還不理你!找不到也就一聲~對不起~完事!顧客就跟傻子一樣,掏了運費還得當孫子,這是什麼道理?

29樓:s蜜柑

現在搞得什麼快遞加盟 快遞公司為了省人力成本 快遞員都工資都省了 本來失業的人就多 這邊還收著快遞驛站的加盟費 還收著我發件的郵費 以前郵件找快遞員可便宜了 現在找驛站貴的不要不要的 還有的驛站這邊坐著其他生意 那邊收著我的件 還給我拆件 都知道我裡面東西的樣子 無語了 乙個快遞員和我說早上派了我的件就下班 要不就放驛站 掙著我的郵件費 未經我同意放代收點 還有私拆件 換物品 **號碼位址外洩 隱私嚴重被侵犯 接到的廣告詐騙**速增 驛站還說沒有快遞員了?!那我是不是快遞費也不用花了?!這種破驛站還不如蜂巢箱安全呢!

我看有關部門再不管管 社會就太亂象了 失業的人增多 資訊被洩露 換件 找不到責任人 問題太嚴重 以後網購都要先想想快遞 經濟 不敢想。

30樓:漫芮雅

我的快遞是天天快遞公司簽收的,下單到今天五天了,還沒有離開廣州,我就想知道是快遞公司太慢?還是廣州太大,走不出來了。

31樓:網友

現在的快遞公司就是個新生兒!有人生沒人管!

32樓:吭共同富裕洩瓷

申通快遞太慢,本省要七天才到有關部門請管管。

33樓:城易戎

沒有壞,就體現不出好。望郵政總局做好老大哥!

34樓:網友

快遞公司歸哪個國家部門玩?這個問題歸中華人民共和國管。

工信部是什麼部門?工信部是幹什麼的

法律分析 工信部全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是根據2008年3月11日公布的 機構改革方案,組建的 直屬部門。工業和資訊化部主要職責為 擬訂實施行業規劃 產業政策和標準 監測工業行業日常執行 推動重大技術裝備發展和自主創新 管理通訊業 指導推進資訊化建設 協調維護國家資訊保安等。法律依據 電...

中工信資產管理江蘇有限公司怎麼樣

中工信資產管理江蘇 是2015 07 30在江蘇省南京市江寧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回註冊位址位於南京市江寧區天 答印大道696號。中工信資產管理江蘇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20115339458854n,企業法人王樹法,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中工信資產管理江蘇 的經營範圍是 投資及資產管...

資訊產業部何時改為工信部的,工業和資訊化部的前身是資訊產業部嗎

根據2008年3月11日公布的 機構改革方案,組建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具體為 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的工業行業管理有關職能,國防科學技術工業委員會核電管理以外的職責,資訊產業部和 資訊化工作辦公室的職責,整合劃入工業和資訊化部。組建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由工業和資訊化部管理。國家菸草專賣局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