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硬碟安裝Ubuntu之後的啟動問題

2023-02-15 03:25:03 字數 1750 閱讀 385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電腦是uefi 還是bios引導,開機是進的win10還是ubuntu

行動硬碟中裝ubuntu的引導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機器? 啟動時是grub介面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請問你的第一種方法,如何給grub新增呢,我本地硬碟上其實還裝了紅旗linux,它/boot/grub中有我查過了,但為什麼之前我拔掉行動硬碟後,本地硬碟卻不能搜尋到這個menu.

lst呢,第一種方法的怎麼新增啊,謝謝,我就是樓主。

用硬碟安裝ubuntu, 將ubuntu安裝到行動硬碟. 在最後安裝啟動程式時候提示錯誤.

4樓:昝元珈藍

安裝前格式化影動硬碟沒?檢查一下行動硬碟的格式是不是ext,

顯示成功安裝卻不能從行動硬碟啟動ubuntu 20

5樓:戚初珍

開機按del進入bios,把第一啟動項改為你那個行動硬碟,而不是硬碟或光碟。儲存後退出。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我並沒有經驗,不過邏輯分割槽可能會有問題。因為grub不寫入mbr。也許寫入會好。

但我只是猜測。我更傾向於認為你的行動硬碟對從u盤啟動支援不好,因為行動硬碟和u盤的製作原理差別很大,拿它當u盤用,靠不住的。

安裝ubuntu到行動硬碟後怎麼啟動

剛剛在新買的行動硬碟上裝了個ubuntu,用grub把啟動順序調了,現在拔了行動硬碟就開機自動進入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你安裝ubuntu時將grub安裝到主機硬碟的mbr裡了,但grub檔案則是安裝在行動硬碟,所以,拔掉行動硬碟啟動就會由於找不到grub引導配置檔案故而進入grub>。

解決的辦法就是恢復原來主機硬碟的mbr。插上行動硬碟,啟動後選擇進入原來的系統,如果是win系統,可以用分割槽軟體選單裡選擇重建mbr,或者bootice工具修復mbr,或者命令列fdisk /mbr,如果是linux,則重新安裝grub。

至於硬碟聲音,這應該是正常的,機械硬碟通電後電機運轉肯定會產生聲音和運動,與之接觸的物體肯定會產生輕微震動。

把ubuntu14.04安裝在行動硬碟上,啟動不起來

ubuntu安裝在行動硬碟後 拔下移動後 windows不能啟動了

8樓:網友

二樓正解。

現在你的grub是安裝在硬碟裡面的,但是啟動的列表檔案在行動硬碟解決辦法:1、改成用windows啟動(包括啟動ubuntu),要刪除grub(修復mbr)

2、把/boot/ 資料夾從行動硬碟轉移到硬碟裡面,另要修改grub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行了,開機的引導檔案是在linux下的/boot/grub/下,你把linux拿走了,當然grub error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引導的問題啊? 我也不是很明白 但是你應該沒有使用那個內建的wubi安裝吧 自己手動裝的吧。

ubuntu裝在行動硬碟上後無法usb啟動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引導丟失了吧?看一下引導吧。

ubuntu 10 10 安裝在u盤,行動硬碟上。做成移動的

安裝在行動硬碟上我成功了好幾次。u盤上就很麻煩了,我也不會。首先你要有ubuntu10.10的光碟 再關機,把電腦上硬碟的2根線拔下來。設定電腦從光碟啟動 插上行動硬碟,放入光碟啟動。像平常一樣安裝ubuntu,記得把grub安裝到行動硬碟的mbr上。關機,把你電腦硬碟的2根線插上。設定從usb啟動...

買行動硬碟!!行動硬碟是什麼!

鎮江的電腦賣家都集中在健康路一帶,稱為電腦一條街。實際上魚龍混雜。如果你要配行動硬碟,真的不推薦你在鎮江買,去南京吧,東西多,也相對透明,路費也不是很貴好運。日立160sata的270,盒子30,買來自己回去裝下就可以了。這個。你喜歡的話再貴也是好的 你要不喜歡再好也是貴的!自己買一塊日立的硬碟。然...

如何挑選好的行動硬碟?怎麼挑選行動硬碟

it行業從來就沒有價效比這個東西,都是忽悠人的,東西 就一定貴,給你推薦威騰電子原裝行動硬碟和希捷原裝行動硬碟,這種貨殼子和硬碟是統一質保的,質量也比較有保障,你買另外的牌子就很容易買到那種質量很差的雜牌殼子加乙個普通的筆記本硬碟,這種硬碟有乙個致命的缺陷,裝配的人由於不懂,用的是超過或者接近的硬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