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羅漢魚幾天換一次水,羅漢魚幾天換一次水

2023-02-14 23:10:01 字數 2456 閱讀 8884

1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你的羅漢如果是珍珠系的可以每四天換一次水,每次換水水量控制在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因為珍珠系羅漢喜歡新水。直接換自來水也沒問題,不過新水水溫要比原缸水溫度高2度為宜。金花系羅漢則喜歡水質清新的老水,每週換一次即可,水量以五分之一為宜。

2樓:龍巔

對於羅漢魚的飼養,換水方面不管是什麼品種的魚都要注意的情況有:

3樓:蘇堤舊事

每四天換一次水,每次換水水量控制在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

羅漢是一種內對水質要求比較高的觀賞魚容。由於羅漢魚攝食量大,排洩物多,容易造成水質的惡化,所以要天天堅持觀察養殖水體的情況,發現水溫和水色異常、水體渾濁等現象,要及時採取相應措施,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每天檢測一下水體的各項指標,對ph值、氨氮含量、溶氧等指標的變動情況,按照養殖羅漢的要求做到及時掌握、及時調整。

4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好,養羅漢一般只要三天能換三分之一就行了,如果沒有太多時間乙個星期換一次,一次一半也可以,保持水質才是關鍵,希望能幫到你。

羅漢魚幾天換一次水

5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羅漢魚最好3-5天一小換,金花羅漢魚兩周一換。

養羅漢魚,如何養水?

6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先養水,正常養魚的水是自來水放在盆子或桶裡在室內放置3-5天,俗稱困水。然後用加熱棒加溫至同魚缸內相同的溫度,再進行換水。如果是頭一次養魚的話,要記和在空的缸子裡加入困過的水後,加入銷化細菌,一般倒在過濾棉上即可,然後開啟迴圈幫浦和加熱棒正常迴圈兩天左右,觀察水是否清澈透明,這表明硝化系統已經建立。

此時再將買回來的魚倒入缸中。然後加適量養魚專用的海鹽,ok了,以後,每次換水時都要換困過的水另外半個月左右加一次硝化細菌,保證水質2這樣基本上就可以了。

7樓:香凜竹

羅漢魚新手養,教你羅漢魚的飼養方法,新手不再愁。

羅漢魚怎麼養水

8樓:龍巔

首先新缸需要消毒,可以使用鹽或者高錳酸鉀,清洗時注意最後把鹽或者高錳酸鉀的殘留物清洗乾淨。

一般如果是自己diy粘的缸,都有個泡缸階段,測試一下缸是否牢固,有沒有漏水的地方,成品缸一般不存在這個問題,不過保險一點也行,泡缸1到2天的時間。

濾材的選擇一般是過濾棉或者是生化棉,生化球,細菌屋,火山石,麥飯石,珊瑚石,活性炭和玻璃環。簡單的就自上而下放置過濾棉、生化棉、玻璃環,所用濾材在使用之前都要用溫水清洗一遍,以免濾材表面雜質汙染水質。

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養水階段,先把魚缸加滿水,爆氧,不開過濾,不加溫,進行兩天的困水階段。

兩天後開啟過濾迴圈,加溫28度,打氧,此階段持續三天。

放闖缸魚,神仙魚對水質的要求比較高,可以放神仙魚闖缸,闖缸時間為三到四天,期間觀察魚的狀態是否有所異常,如果這幾天闖缸魚活動正常,沒有出現任何疾病,就可以放羅漢魚進缸了,注意現在還不可以掉以輕心,要觀察羅漢魚在缸中是否一切正常,如果五天內羅漢魚沒有出現任何不適的現象,那麼恭喜你,養水成功。

羅漢魚多長時間換水,要注意什麼?

9樓:心碎

一般來說,羅漢魚換水平均需要三天1次,每次換水只要更換舊水大三分之一或者是四分之一即可。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羅漢魚感染寄生病,就應該全部換水,而且病魚需要先進行藥物全面的防毒消毒之後,才能放入新水中飼養。

夏天水質環境更容易變質,所以更換掉時間可以縮短,頻率可以更高一些。而在寒冷的冬季,換水的工作就可以稍微的延長一些時間。當然,這具體的換水時間還需要飼養者能進行合理地調控,根據水質環境的實際情況來安排換水的時間。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飼養者是使用井水、自來水更換。那麼應該先進行除氯氣處理,飼養者可以直接暴曬水達到除氯氣的目的,也可以使用除氯氣的藥劑。換水時,應該先將舊水緩緩的舀出,然後將新水沿著魚缸壁緩緩的注入。

注入新水的時候千萬不能直接衝擊羅漢魚的身體,避免魚兒著涼、受傷。

對於飼養者來說,並不是換完水工作就完成了。在隨後的時間內,家長應該密切關注魚兒的動態。如果羅漢魚能快速的適應水質環境,生活的很健康,那飼養者就不要擔心了。

反之,如果羅漢魚出現不適應的情況,那就要及時的處理診斷,避免發生羅漢魚死亡等嚴重的後果。

養羅漢魚水換勤了有什麼壞處

10樓:轉殖絲印

水換勤了容易導致水溫過低,或者魚受到驚嚇。

1、盡量堅持每三天換一次水,每次換量不要大於1/3,建議每次換水1/4為宜。

2、加入新水前須測量新水的溫度、ph值是否與缸中的舊水相同。如差異不大可直接 注入魚缸,如差異大則調 節新水。保證和缸內一致。使魚有一定空間適應環境的變化。

3、如用頂部過濾器時過濾綿也必須定時清洗,但最好不要與換水同日進行,因為一次過大清洗 ,把水中的硝化細菌也消滅,而破壞水中生化系統,當生化系統被破壞後,縱然換新水,水質也得常渾濁。

羅漢魚可以幾天不進食,我家羅漢魚幾天不怎進食,今晚失去平衡反肚了,不知有否救,如何救?請賜教,不勝感盼!

應該是它生病了的,你說的兩個原因都有可能,但是氧氣比較重要一點!缺氧死的 一般魚餓20多天沒關係的 我養了一年多的大羅漢魚,五天不吃食了,怎麼辦 5天不吃食沒事,主要是找出問題,鹽加的有點多了,變鹹魚了,先適量換水,速度要慢,防止刺激魚體,繼續觀察是否有白便或者肚子鼓,白點加鹽應該不管用,可以用白點...

孔雀魚隔幾天換一次水,鳳尾魚的水怎麼換,幾天換一次。水需要曬好幾天嗎?

1 用太陽暴曬過的自來水,如果沒有太陽暴曬,至少也要擱置一段時間的自來水。2 換水的時候保持水溫上下溫差不要太大,用乙隻手先放入魚缸感覺一下,再放入要換的新水裡面感覺一下,沒有啥溫差就可以了。如果想用溫度計量,也沒啥壞處,溫差不要超過 2 3 網上可以查到的換水有很多方法。我是每天換一次水,每次抽出...

養金魚要幾天換一次水,養金魚幾天換一次水好?

金魚多久換一次水,進來就知道了 正常半個月換一次水,如果是自來水最好先放一天,然後再換水。現在有氧幫浦帶過濾器的,就不用換水啦可方便了。我養9條金魚一天換一次水 水全部換 一天投食兩次,無打氧,無過濾,養了10多天都不會死 如果魚缸大魚又少,乙個月換一次也行,如果缸小魚多,三天就要換水。加強迴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