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與地球如何構成系統機械能守恆?

2023-02-14 03:05:03 字數 668 閱讀 1715

1樓:守望

是的,只要忽略空氣摩擦等其他能量損耗,是機械能守恆的,一般的,下落的小球落下過程中,重力做正功,重力勢能轉化為動能,向上丟擲小球,小球公升高,速度變慢,動能轉化為勢能,忽略摩擦生熱等,是機械能守恆的。把小球和地球看成系統,地球和小球間存在萬有引力,當小球靠近地球時引力做正功,系統中的引力勢能減少,小球與地球間的相對運動增加,這些引力勢能轉化為系統內動能,而小球遠離地球,引力做負功,引力勢能增加,而小球與地球間的相對運動變慢,動能減少等於勢能增加。整個系統機械能守恆。

2樓:那年我們相愛

重力勢能是地球與小球兩者的,沒有其它力做功的情況下(空氣阻力為零),只有動能與重力勢能的轉化,即:若小球公升高了,自然是重力勢能增加、動能減少;若小球降低,自然是重力勢能降低、動能增加!但是重力勢能與動能之和即機械能不變!

因為重力勢能是球與地球共同的,所以小球與地球構成系統機械能守恆!

3樓:o0大門

地球吸引小球是,小球也在吸引地球,小球在向地球運動時,地球也在向小球運動,只不過太小,看不到。

4樓:神者一號

守恆,因為他們之間只有保守內力做功,所以機械能守恆,此保守內力即為二者之間的萬有引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勢能和動能之和守恆。

請問機械硬碟換成固態硬碟如何裝系統

和機械硬碟一樣的裝法,將固態盤設定為啟動目錄就行,設定的具體步驟如下 1 開機按下鍵盤的del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2 使用方向鍵選中boot設定項。3 使用方向鍵選中boot設定項中的primary bot sequence項按回車鍵。4 選擇1st boot device項回車確定,通過上下方...

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與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區別

1 迴圈動力不同 機械迴圈熱水採暖系統 主要依靠系統中的水幫浦作為動力,促進系統的迴圈流動,這種系統由熱源 管道 熱水管 回水管 散熱器和水幫浦所組成。自然迴圈熱水採暖系統 主要依靠冷熱水的重力密度的不同,形成自然迴圈流動。這種系統由鍋爐 供水管 散熱器和回水管組成。2 膨脹水箱的連線點和作用不同 ...

訊號與系統畫波形,訊號與系統,如何通過表示式畫出其波形

這個公式的意思是,本質是在 1,1 這個定義區間圖形為1 t,在 1,2 區間圖形為直線2.訊號與系統,如何通過表示式畫出其波形 供參考,這是第乙個的,後面的類似。熟練了就很快,不用寫出來,挨著畫就行了。判斷力的時候就是?在家了 訊號與系統,已知表示式畫波形 訊號與系統涉及兩塊內容,一塊是各種各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