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與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區別

2023-04-30 02:00:03 字數 3173 閱讀 4443

1樓:網友

1、迴圈動力不同:

機械迴圈熱水採暖系統:主要依靠系統中的水幫浦作為動力,促進系統的迴圈流動,這種系統由熱源、管道(熱水管、回水管)、散熱器和水幫浦所組成。

自然迴圈熱水採暖系統:主要依靠冷熱水的重力密度的不同,形成自然迴圈流動。這種系統由鍋爐、供水管、散熱器和回水管組成。

2、膨脹水箱的連線點和作用不同:

機械迴圈系統膨脹水箱設定在系統的最高處,水箱下部接出的膨脹管連線在迴圈水幫浦入口前的回水幹管上。其作用除了容納水受熱膨脹而增加的體積外,還能恆定水幫浦入口壓力,保證採暖系統壓力穩定。

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中膨脹水箱安裝於供水立管頂部,起到容納膨脹的水和排氣的作用。

3、供水幹管坡向不同:

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供水幹管沿水流方向有向下的坡度;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供水幹管沿水流方向有向上的坡度,回水幹管採用沿水流方向下降的坡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各層散熱器串聯在立管上,各立管併聯於供回水幹管之間,熱說逐次順序進入各層散熱器,構造簡單,節約管材,安裝方便,造價較低,但各組散熱器不能單獨調節。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

在乙個有迴路的採暖系統中立管道中的熱水加熱,熱水自然向上流動,冷水會向另一端的回水管中流動,回水管中的冷水會自然流到加熱器中,重新加熱向上流動。詳情具體去找《供熱工程》這本書。

3樓:匿名使用者

2個字的區別。乙個機械,乙個自然。其實都差不多,給分~

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4樓:好學者百科

原理:通過水的密度差來進行迴圈。

水在膨脹水箱中通過重力作用流下,經過換熱器加熱,在管道和散熱器中冷卻產生壓力,由壓力又迴圈回膨脹水箱。

暖氣裡面的水是通過暖氣鍋爐的進出水壓力差,鍋爐燒好水後由水幫浦輸送到暖氣管道裡然後流到各家各戶的暖氣片裡。自然迴圈又叫做重力迴圈。採暖系統的水迴圈,分為兩種:

重力迴圈熱水供暖系統,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

擴充套件資料:

全國勘察設計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暖通空調專業考試複習教材》p23:

重力迴圈熱水加熱系統:在熱水加熱中,以不同溫度下的水的密度差為動力迴圈的系統稱為重力迴圈系統。

加熱系統的基本工作原理:低溫熱介質在熱源中加熱。吸收熱量後變成高溫熱介質(高溫水或蒸汽),通過輸送管道輸送到室內。

通過散熱裝置釋放熱量,提高室內溫度。散熱後溫度下降,成為低溫熱介質(低溫水),通過**管道返回熱源進行迴圈利用。

通過這種方式,熱量不斷地從熱源傳到房間,補充熱量的損失,使房間保持在一定的溫度。

1、根據系統週期的不同功率型別。

根據系統迴圈功率的不同,可將熱水供暖系統分為自然迴圈系統和機械迴圈系統。按流體密度差迴圈的系統稱為「自然迴圈系統」;由機械外力(水幫浦)迴圈的系統稱為「機械迴圈系統」。

2、不同型別的供水和回水。

熱水採暖系統按給水、回水方式可分為單管系統和雙管系統。在高層建築熱水供暖系統中,多採用單、雙管混合系統形式。

3、管道鋪設方式的不同分類。

熱水供暖系統按管道敷設方式的不同可分為立式系統和臥式系統。

4、根據熱介質的溫度不同分類。

根據熱介質溫度的不同,熱水供暖系統可分為低溫供暖系統(供水溫度t <100℃)和高溫供暖系統(供水溫度t≥100℃)。每個國家對熱水和冷水的邊界都有自己的規定。在中國,人們習慣認為低於或等於100℃的熱水被稱為「低溫水」;超過100℃的水稱為「熱水」。

室內熱水採暖系統多採用低溫熱水,供回水設計溫度為95℃/70℃,生產廠房室內宜採用高溫熱水採暖。

什麼是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與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他們的區別是什麼?

5樓:網友

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是採用熱水的供水與回水溫差而使熱水在管網中自行迴圈供暖的系統。

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是靠外加的機械迴圈水幫浦,為水迴圈提供動力而使熱水在管網中自行迴圈供暖的系統。

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與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區別為:迴圈動力不同、膨脹水箱作用不同、排氣方式不同。

一、迴圈動力不同。

1、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採用熱水的供水與回水溫差而使熱水在管網中自行迴圈。

2、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靠水幫浦提供動力,強制水在系統中迴圈流動。

二、膨脹水箱作用不同。

1、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的)膨脹水箱用於容納水受熱膨脹而增加的體積。

2、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的)膨脹水箱除了用於容納水受熱膨脹而增加的體積外,還能恆定水幫浦入口壓力,保證供暖系統壓力穩定。

三、排氣方式不同。

1、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在供水幹管末端最高點處設定集氣罐,以便空氣能順利地和水流同方向流動,集中到集氣罐處排空氣。

2、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中水流速度較大,一般都超過水中分離出的空氣泡的浮公升速度,易將空氣泡帶入立管引起氣塞進行排氣。

6樓:郭敦顒

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不安裝管道幫浦,利用熱水向上冷水向下的原理進行熱交換,只能用於小型供暖系統;

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安裝管道幫浦,利用管道幫浦產生的壓力產生熱水與冷水的迴圈進行熱交換,可用於大型供暖系統。

7樓:庸敗勤成

機械迴圈與自然迴圈1 動力不同 自然迴圈是以供回水重度差做動力進行迴圈的系統 機械迴圈是以機械動力進行迴圈的系統2 膨脹水箱的位置不同3 自然迴圈靠膨脹水箱來排氣 機械迴圈靠供水末端的最高點集氣管來集氣。

8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迴圈是指沒有安裝管道幫浦。機械迴圈是安裝了管道幫浦。

橙子供暖效果怎麼樣,南京橙子供暖系統裝置有限公司怎麼樣?

效果非常不錯,我兩套房子都是用橙子供暖的產品,比水暖還舒服,頂一下 我看了幾次覺得還行吧,冬天想先買一台感受一下 舒適度可以和水暖的效果相比,後期不會有售後問題。我家一直在用,效果蠻好的。供暖無非就是熱源和介質和散熱形式的區別,都是暖氣片,用電和用氣也就是能耗的區別。同樣的散熱形式效果幾乎沒有差別。...

空氣能熱幫浦的原理,空氣能熱幫浦供暖系統原理

空氣源熱幫浦是一種利用高位能使熱量從低位熱源空氣流向高位熱源的節能裝置。這是一種熱幫浦。顧名思義,熱幫浦和幫浦一樣,可以將不能直接利用的低位熱能 如空氣 土壤 水中所含的熱量 轉化為可以利用的高位熱能,從而達到節約部分高位能源 如煤 氣 油 電能 的目的。工作原理 熱幫浦利用逆卡諾原理,以很少的電能...

熱水迴圈系統熱水管需要保溫嗎,熱水迴圈系統有必要安裝嗎

需要的考慮到熱損耗都要保溫建議用玻璃棉或矽酸鹽外包鍍鋅鐵皮 需要保溫。熱水管道用岩棉保溫管效果最好 熱水迴圈系統有必要安裝嗎 熱水循來環系統對於大戶型的家庭源來說有安 裝的必要性,小戶型是可以不安裝的。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熱水迴圈系統的作用 是將滯留在熱水管道中的冷水迅速迴圈到熱水器中進行加熱,從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