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確值是什麼意思?準確值什麼意思

2023-02-13 18:00:02 字數 3211 閱讀 8801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題目的答案,沒有另乙個了。(是獨一無二的)如果是數字,數字左右應沒有大約、大概、左右、差不多、可能……一些不一定的詞語。

準確值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概念準確值是計量上的乙個概念。比如,用刻度尺測量物體的長度,準確值就是能夠測量出來或能夠讀出來的該物體長度的數值。其精確程度與刻度尺的最小單位有關,單位越小,精度越高。

2準確值、估計值、和測量值的關係。

測量值=準確值+估計值。

這裡,所謂估計值就是在準確值之後,再估讀一位的數值。

3如何正確讀出測量值。

準確值和估計值都以以分度值為單位進行讀數,再結合題目具體要求化成其它單位。

準確值=測量值—估讀值。

估計值就是你測出來結果的最小值的下一位估數。

例如你測出來的結果是,那麼你就要做下一單位的估數,可以是,也可以是,但是估計值的結果不能太偏遠。

量程就是你的刻度尺一次最多能量多少釐公尺。一般我們用的尺子都是15cm的。

最下刻度值也叫最小分度值,就是你尺子裡最小的單位,一般都是公釐。(mm)

數學「準確值」是什麼意思?

3樓:過來問問你

就是數學算出的的值啊。

準確值是什麼

4樓:大黃

準確值就是乙個事物本身固有的屬性,是測不出來的,你只能測出個精確值。比如:一根木條,你用直尺量可能是5.

2cm,如果你用游標卡尺可能是。你用的測量工具越精密,測出的結果就越接近準確值,但是木條的準確值到底是多少,誰也不知道。

5樓:網友

相對量子力學裡 不確定關係而言 動量和座標不同時具有確定值。

準確數是什麼意思?

6樓:網友

乙個能表示原來物體或事件的實際數量的數,這個數稱為準確數。與近似數相對。

五(一)班有27個男同學,28個女同學,這27和28是兩個準確數,與實際情況完全符合。

把乙個大於10的數表示成的形式(其中是整數數字只有一位的數,l≤||10,是正整數),這種記數法叫做科學記數法。

要點詮釋:(1)負數也可以用科學記數法表示;

(2)把乙個數寫成形式時,若這個數是大於10的數,則n比這個數的整數字數少1。

7樓:劉傻妮子

我們知道,數是世界上物體多少多少的抽象體現。

數,看不見摸不著。

例如,自己口袋裡有56塊錢。

這個《56就是準確數》。

今天全班上課的人數是43,那麼這個《43》就是準確數。

表記量的多少,有兩個方法。

一是準確數,二是近似值。

全國總人口有14億人。這裡的14億,就是乙個近似值。

與實際無差別的數,就是準確數。

8樓:琦任真

準確數乙個能表示原來物體或事件的實際數量的數,這個數稱為準確數。與近似數相對。準確數:

與實際完全符合的數,近似數:與實際接近的數,該學案主要內容包括教學目標、教學過程、以及課後練習和作業。

中文名準確數。

外文名accurate number

數學定義。能表示原來物體或事件的實際數量。

相對概念。近似數特徵。

與實際完全符合的數。

舉例五一班有27個男同學,28個女同學。

相關概念。有效數字。

例如五(一)班有27個男同學,28個女同學,這27和28是兩個準確數,與實際情況完全符合。

9樓:雙逸

準確數是什麼?我不知道,你不知道,還有誰知道?

保留準確值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值就是可以讀出的值,而不是估計值(估讀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取近似值。有根號保留根號。

小學數學中的準確值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最為精確,也就是沒有估計,四捨五入等運算。

物理中準確值和估計值是什麼意思

13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例如最小刻度是公釐的刻度尺,讀數應讀到公釐下一位,如公釐其中一公釐是可以確定的,就是準確值,公釐是不確定的,估讀的,就叫估計值。

在測量時。刻度尺的最小刻度決定了測量的精確度。乙個最小刻度為1公釐的尺子讀數時可以精確的讀出幾個公釐來,再往下一位只能估讀了。

釐公尺說明了使用的是最小刻度為釐公尺的尺子。而0.

8釐公尺只能是估讀了。24釐公尺是準確的值。50.

30釐公尺。說明這個尺子的最小刻度是釐公尺即1公釐。50.

3釐公尺是準確值。由於刻度的線與物體重合。估講讀值為0.

當然了。如果說測量的人說結果是釐公尺也是正確的結果。

不差出半個單位都認為是正確的結果。

14樓:景語君

物理中計數一般寫成「準確值+估計值」,準確值就是我們用刻度尺可以準確量得的數,估計值就是最小分度值後一單位的數。例如,最大分度值為cm,最小分度值為mm的乙個刻度尺量得一物體長度為,那麼這個2.

5cm就是準確值(其中的就是5mm,也就是最小分度值),估計值可以根據情況寫,可以寫成,2.

50cm,都行(後面的數就是最小分度值後一單位的數)。

希望能幫到您。

15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值是完全確定的,估計值是大概的!

物理中的準確值和估計值是什麼意思?如24.57cm和7.3dm的準確值和估計值各是多少?

16樓:小肥肥啊

準確值是,估計值是,準確值是刻度尺的分度值這一位,估計值是分度值的下一位。

準確值就是原來的數,估計值就是按要求保留幾位小數後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值是 7 估計值是 準確值是刻度尺的分度值這一位,估計值是分度值的下一位。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最後一位數是估計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隊形成都世界觀戰士力架題型號的!默默哦哦哦哦哦好吧好吧好吧?兇我逛逛商場裡的。

準確無誤是什麼意思,準確無誤是什麼意思?

準確無誤 形容非常精準,沒有誤差!準 標準,精確。誤 錯誤,誤差。準確無誤 直譯為精準 正確 沒有錯誤。形容非常精準,沒有誤差。準確無誤 完全一致,沒有分毫偏差。非常精準,沒有一點錯誤 完全一致,沒有分毫偏差 看是形容啥的,一般是用來說明對事物的說明沒有一點差錯 準確無誤 是什麼意思?形容非常精準,...

設計dv值是什麼意思,設計DV值是什麼意思?

生產速度 線規 mm x線速 m min 沒有人知道嗎?這是客戶的技術檔案上寫的,爐型是不銹鋼絲固溶化爐。dv是什麼意思 dv是英語digital video的縮寫,數碼攝像機的意思。dv是家庭暴力domestic violence的縮寫 數碼攝像機,另外 dc 就是數碼照相機。dv 是什麼意思?什...

估值是什麼意思啊?股票估值是什麼意思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valuation估值評定一項資產當時價值的過程。從業報考條件 1 年滿 18 周歲 2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3 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 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考生一定要注意一下看自己是否能報考。希望我的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為喲。高頓祝您生活愉快!就是把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