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讀書筆記怎麼寫。作文讀書筆記怎麼寫

2023-02-13 15:00:03 字數 3349 閱讀 4226

1樓:風和日麗

讀書筆記寫作指導。

●讀書筆記可按以下幾種方法寫作:

1、摘要筆記 是讀書時把一些與自己學習、工作、研究問題有關的語句、段落抄錄下來。

2、提綱筆記 是用綱要的形式把書的論點或主要依據,提綱挈領地記錄下來。

3、提要筆記 是綜合全文寫出要點,是完全用自己的語言十分扼要地寫出全書的內容。

4、心得筆記 是讀書之後寫出自己的認識、感想、體會和得到的啟發與收穫的一種筆記。

讀書筆記並不等於讀後感,貼這個出來是為了讓大家在完成作業時有靈活性!

●讀書筆記的指導 「讀書不做筆記,猶如雨點落入大海,無蹤無跡。」

做讀書筆記雖然費點時間,但是好處頗多:勤做讀書筆記可以幫助我們進一步領會和記憶讀過的書的內容;

勤做讀書筆記可以培養獨立思考和分析問題的能力;

勤做讀書筆記可以豐富知識,積累資料,便於經常複習,溫故知新;

勤做讀書筆記可以提高寫作能力。

作文讀書筆記怎麼寫 10

2樓:韓雪魅

主要是摘抄一些好的段落,句子,詞語可以以後自己寫作文時用的上的。可以概括一下敘事作文的主要內容一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主要內容,再寫自己的感受。

4樓:匿名使用者

恩格斯的讀書方法之一是重視讀原著,一般不輕易使用第二手、第三手材料。 2023年8月6日,德國社會民主黨人格奧爾格·享利希·福爾馬爾給恩格斯寫了一封,說。

讀書筆記應該怎樣寫500字作文

5樓:丨誰是英雄丨

有的時候我晚上寫完了作業還有許多時間,我就會拿一本書出來看,因為看書使我快樂。

有時,我會看書看到連時間都忘了。有一次我從晚上八點鐘拿書來看,看到了十一點我都渾然不知,直到我看書看太久了眼睛有點累了,出去休息時才知道那麼晚了。我看過的書可多了,有《格林童話》《海底兩萬里》和《一千零一夜》等書。

我看書時都會很開心,因為書裡好像有什麼東西吸引著我似的,我一開啟書就會有一種愉快的心情。

現在我看一些**來滿足我的求知慾,因為童話類的書我已經開始厭卷了,所以我會拿一些**來看了。現在我看過的**有:《誅仙》和《擁兵天下》等書,這兩個**每一處都很精彩,仿拂自己就在書中,心情隨著事情的發展跌宕起伏。

我認為看書很好,但是也不能瘋狂的看,要看一下,休息一下,要不然會把自己的眼睛給弄壞的,而且看書時不能把眼睛和書貼太近,要不然也會把眼睛弄壞的;有的時侯在我晚上睡覺的時侯我也會拿一本書出來看,有時,看著看著自己就睡著了。

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高爾基也說過: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我覺得像我這樣五年級的學生應該多點書,豐富點我的課外知識,況且,讀書還是一件讓人快樂的事情,何樂而不為呢?( 文。

讀書筆記怎麼寫摘抄大全

6樓:生活小黃導師

1、最偉大的犧牲是忍辱,最偉大的忍辱是反抗。

2、走吧,就是一時賣不出駱駝去,似乎也沒大關係了;先到城裡再說,他渴望再看見城市,雖然那裡沒有父母親戚,沒有任何財產,可是那到底是他的家,全個的城都是他的家,一到那裡他就有辦法。

3、自從有了這輛車,他的生活過得越來越起勁了。拉包月也好,拉散座也好,他天天用不著為「車份兒」著急,拉多少錢全是自己的。心裡舒服,對人就更和氣,買賣也就更順心。

拉了半年,他的希望更大了:照這樣下去,幹上二年,至多二年,他就又可以買輛車,一輛,兩輛……他也可以開車廠子了!

4、這是對祥子和虎妞所住的大雜院的一次鳥瞰,勾勒出大雜院普通居民的苦難生活。作者用滴著血和淚的筆鋒,畫出了那人間地獄的活景。

5、怎樣過這個「雙壽」呢?祥子有主意:頭乙個買賣必須拉個穿得體面的人,絕對不能是個女的。

最好是拉到前門,其次是東安市場。拉到了,他應當在最好的飯攤上吃頓飯,如熱燒餅夾爆羊肉之類的東西。吃完,有好買賣呢就再拉一兩個;沒有呢,就收車;這是生日!

6、雨下給富人,也下給窮人;下給義人,也下給不義的人。其實雨並不公道,因為落在乙個沒有公道的世界上。

7、夜深了,多日的疲乏,與逃走的驚懼,使他身心全不舒服。

8、夜還很黑,空中有些濕冷的霧氣,心中更覺得渺茫。

9、祥子為曹先生拉包月,眼看就要湊足買車的錢,卻被孫偵探敲詐一空。祥子困惑地喊:"我招惹誰了。

"此節描繪波瀾迭起,人物心理通過細微動作暴露無遺,充分表現了不解災難根源的祥子的絕望心情。二次買車希望的破滅,促成了祥子與虎妞的悲劇婚姻,是祥子命運轉折的關鍵之處。

作文,讀書筆記一則怎麼寫快幫我寫! 5

7樓:隋元廣

讀書筆記。

今天,我讀了《永生的眼睛》和《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覺得雖然人死不能復生。可是,完好的器官是可以傳承下去的,我們的器官卻可以活著,就可以去體驗新的生活。這樣,我們的死才是有意義的。

有些人說死要全屍,但是死後卻把屍體給了火葬廠。到頭來,一點意義也沒有。不僅沒落下全屍,連好的器官也浪費了。

如果我死以後,會把自己完好的器官捐贈給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只要他們快樂了,我也就快樂了!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篇文章告訴了我:海倫·凱勒對健康的關注和對有一雙完好眼睛的渴望,這種願望是多麼的強烈。雖然他不幸失去視力和聽力,可是他對生活的了解卻遠遠超過常人。

乙個盲人聾人居然成了知名的作家!海倫·凱勒的一生充滿了勇敢與堅強,我們應該向他學習,學習他勇於向困難挑戰的精神這種精神將永遠傳遞下去。讓海倫·凱勒的精神在歷史上記下輝煌的一筆!

是啊!人往往是這樣:有了的東西不再珍惜,沒有的東西又一味追求。

也許,我們應該把外在的東西看淡一點,想一想現在幸福美好的生活,再想一想今天真的是生命中的最後一天,那整天都會過得精彩過得充實。

最後,我要回答海倫·凱勒提出的問題: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我會讓我的眼睛仔細看這個美麗的世界。這寶貴的三天,將成為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8樓:馬鳴風蕭蕭

讀書筆記一則。

今天,我拿了1本我最喜愛的書---伊索寓言,看了其中的乙個故事—老農和他的兒子們。 故事講了老農臨死前對二個兒子說「我把我所有的財物都埋在了葡萄園裡。」老農死後,他的兒子們挖遍了整個葡萄園也沒找到一樣金銀財寶。

秋天到了,葡萄園裡的果實又大又甜。兒子們一下就明白了爸爸給他們的遺產--只有依靠自己的勞動才能創造財富,同時獲得幸福的生活。通過這個故事我也明白了乙份耕耘乙份收穫的道理。

做什麼事都要付出勞動,想不勞而獲是不可能的。就像我的學習一樣,以前我不喜歡做課堂筆記,做作業精神不夠集中,尤其是做語文作業,心裡總是想有外婆把關就好了。到了考試,我就「臨時抱佛腳」,所以知識掌握的不紮實,這次語文測驗僅得了85分。

這都是我沒有付出努力的結果。今後,我一定要改掉這個壞習慣。 讀了這個故事使我受益匪淺,讓我即懂道理又改正乙個壞習慣。

書真是我的良師益友啊!

讀書筆記作文怎麼寫,作文讀書筆記怎麼寫

就是你選一本你看過的書,概括下主要內容,並發表自己的感想,比如說其中令你影響最深刻的部分 讀書筆記 作文 怎麼寫?可按以下幾種方法寫作 1 摘要筆記 是讀書時把一些與自己學習 工作 研究問題有關的語句 段落抄錄下來.2 提綱筆記 是用綱要的形式把書的論點或主要依據,提綱挈領地記錄下來.3 提要筆記 ...

讀書筆記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讀書筆記鋼鐵是怎樣煉成的450字作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書筆記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終的時候,他可以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 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 這段曾為無數父輩 祖輩所宗信的話,在今時今日意義...

讀書筆記 筆記,讀書筆記20篇

讀日日草有感。今天讀了一篇文章,我深有感觸,大概內容是這樣的 日日草覺得自己長得醜,沒人去欣賞它,便祈求過路的老爺爺讓它開出美麗的花,當滿足自己的要求時,孩子們變用手去摘它,日日草疼得眼淚直流。它又在哭泣,當老人再一次路過時,日日草祈求老人讓它立刻長高,當滿足自己願望時,狂風大作,日日草被颳倒,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