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地承包期屆滿後將再延長三十年嗎

2023-02-13 13:30:03 字數 5548 閱讀 5764

1樓:成都標識標牌廠家老梁

據報道,10月31日上午,《農村土地承包法修正案(草案)》提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初審,《草案》規定,國家依法保護農村土地承包關係穩定長久不變。為了給予農民穩定的土地承包經營預期,耕地承包期屆滿後再延長三十年。

報道稱,農業部負責人表示,這一政策安排讓農民既可以沉下心來搞生產,又可以放心流轉土地經營權,還可以安心進城務工,能夠使農民的利益得到進一步保護,也使農民的權利更清晰。

同時,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的預期也更穩定,可以放心投入、擴大生產,改善農田設施條件,有利於形成多種形式的適度規模經營,推進中國特色農業現代化,再延長三十年,是指承包制度不變,過程中經營權可以流轉。

希望相關的法規可以早日實施!

2樓:熱浪人間

是的。《十九大報告》已經明確(關鍵點原文節錄如下):

五、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

(三)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鞏固和完善農村基本經營制度,深化農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權」分置制度。保持土地承包關係穩定並長久不變,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後再延長三十年。

深化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保障農民財產權益,壯大集體經濟。確保國家糧食安全,把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農民的土地為什麼一直不凋整後再流轉六十歲的老人簽了三十年的流轉合同,那他兒女將來成什麼了?上月球嗎

3樓:jin大

這三十年有土地流轉費收入呀!

土地承包經營權期限有多長?

4樓:醉意撩人殤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第一百二十六條 土地承包期。

耕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草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至五十年。林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至七十年;特殊林木的林地承包期,經***林業行政主管部門批准可以延長。

第一百二十五條 土地承包經營權人享有的基本權利。

土地承包經營權人依法對其承包經營的耕地、林地、草地等享有佔有、使用和收益的權利,有權從事種植業、林業、畜牧業等農業生產。

擴充套件資料:

土地承包經營權: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第一百二十七條 土地承包經營權設立和登記。

土地承包經營權自土地承包經營權合同生效時設立。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應當向土地承包經營權人發放土地承包經營權證、林權證、草原使用權證,並登記造冊,確認土地承包經營權。

第一百二十八條 家庭承包的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

土地承包經營權人依照農村土地承包法的規定,有權將土地承包經營權採取轉包、互換、轉讓等方式流轉。流轉的期限不得超過承包期的剩餘期限。未經依法批准,不得將承包地用於非農建設。

第一百三十條 承包地調整。

承包期內發包人不得調整承包地。 因自然災害嚴重毀損承包地等特殊情形,需要適當調整承包的耕地和草地的,應當依照農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律規定辦理。

第一百三十一條 承包地收回。

承包期內發包人不得收回承包地。農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第一百三十二條 承包地被徵收的補償。

承包地被徵收的,土地承包經營權人有權依照本法第四十二條第二款的規定獲得相應補償。

第一百三十三條 以招標等方式承包的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

通過招標、拍賣、公開協商等方式承包荒地等農村土地,依照農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律和***的有關規定,其土地承包經營權可以轉讓、入股、抵押或者以其他方式流轉。

第一百三十四條 國有農用地實行承包經營的法律適用。

國家所有的農用地實行承包經營的,參照本法的有關規定。

5樓:到永久

土地承包經營權是有期限的物權:耕地的承包期限為30年。草地的承包期限為30年至50年。

林地的承包期限為30年至70年;特殊林木的承包期,經***林業行政主管部門年批准可以延長(《物權法》第126條第1款)。

承包經營權表現為對土地等物的直接支配的權利。承包人基於承包合同而實際佔有、控制、使用土地,對土地行使直接支配的權利。

承包經營權具有排他性。集體組織在與農民簽訂承包合時,不能就同一標的設定兩個承包權,承包人對於其承包標的可以按照合同的約定,自主地行使使用和收益的權利,排除任何人的非法干涉。任何人都負有不得侵犯承包人的承包經營權的義務。

6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用途是50年,住宅用途70年。

農村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後將再延長多久?

7樓:蛙家居

據報道,10月18日國家相關領導人發表講話表示,堅持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農村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後再延長三十年。

報道稱,目前中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正處在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的攻關期,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是跨越關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國發展的戰略目標,必須堅持質量第。

一、效益優先,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

農業農村農民問題是關係國計民生的根本性問題,必須始終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重中之重,要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鞏固和完善農村基本經營制度,保持土地承包關係穩定並長久不變,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後再延長三十年。

專家表示,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我們要激發全社會創造力和發展活力,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

農田承包新政策出來後原來的承包期限為十年受影響嗎? 5

8樓:司冒魚藍

根據《土地承包法》的規定,耕地的承包期限是30年,草地的承包期限是30---50年,林地的承包期限是30---70年。

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的原則主要有五項:一是平等、自願、有償原則。平等指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的雙方當事人的法律地位平等。

雙方平等的法律地位是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的基礎。自願是指土地承包經營權的流轉必須出於雙方當事人完全自願,流轉方不得強迫受流轉方必須接受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受讓方也不得強迫流轉方必須將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有償是指土地承包經營權的流轉多是等價有償,應當體現公平原則。

有償原則並不排斥土地承包經營權在某些時間的無償流轉。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的具體事宜應當由雙方當事人協商,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強迫或者阻礙土地承包經營權的流轉。二是受讓方需有農業經營能力的原則。

受流轉方應當具有農業生產的能力,這是對受流轉方主體資格的要求。倘若其不能從事農業生產,就不能承受土地承包經營權的流轉。三是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優先原則。

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中,本集體經濟組織的成員享有優先原則,在同等條件下,較本集體經濟組織以外的人,可以優先取得流轉的土地承包經營權。四是不改變土地所有權、使用權的性質和土地農業用途的原則。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不得改變土地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性質,也不得改變土地的農業用途。

五是流轉的期限不得超過承包期剩餘年限的原則。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是有期限的,該期限不得超過土地承包經營權剩餘的年限。例如,土地承包經營權的期限為30年,承包人已使用20年,該土地承包經營流轉的期限即不得超過10年。

堅持農村土地集體所有權,依法維護農民土地承包經營權,發展壯大集體經濟。穩定農村土地承包關係並保持長久不變,在堅持和完善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前提下,賦予農民對承包地佔有、使用、收益、流轉及承包經營權抵押、擔保權能,允許農民以承包經營權入股發展農業產業化經營。鼓勵承包經營權在公開市場上向專業大戶、家庭農場、農民合作社、農業企業流轉,發展多種形式規模經營。

從中看出2013乃至以後幾年裡,國家對農村農田土地承包的政策重頭戲是: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

9樓:匿名使用者

十九大的報告中,地合君最為關注的一條內容便是:保持土地承包關係穩定並長久不變,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後再延長三十年。

也就是說,土地承包關係將延長到2023年12月31日,這對農村土地經營權流轉交易將更加有利!

土地承包到期後再延長三十年啥意思

10樓:土流集團

2023年11月26日,中共**、***釋出的《關於保持土地承包關係穩定並長久不變的意見》提出,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後再延長三十年。土地承包期再延長三十年,使農村土地承包關係從第一輪承包開始保持穩定長達七十五年,是實行「長久不變」的重大舉措。現有承包地在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後由農戶繼續承包,承包期再延長三十年,以各地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為起點計算。

以承包地確權登記頒證為基礎,已頒發的土地承包權利證書,在新的承包期繼續有效且不變不換,證書記載的承包期限屆時作統一變更。對個別調地的,在合同、登記簿和證書上作相應變更處理。

11樓:周律師

就是在原有的期限內增加30年的承包年限。假設原有的承包期到2023年,那就變更為2023年。

12樓:永邦生物農業課堂

土地承包到期後延長30年,農村人要知道這3點。

第一輪土地承包期多長?什麼時候開始?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輪從2023年開始,承包期十五年。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農村已開展了兩輪承包。

第一輪承包最早的2023年到期。

2023年11月,**發文明確第二輪土地承包期延長三十年。

2023年頒布的農村土地承包法和2023年頒布的物權法都明確,耕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

擴充套件資料《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二章 第三節 第十九條 土地承包應當按照以下程式進行:

(一)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村民會議選舉產生承包工作小組;

(二)承包工作小組依照法律、法規的規定擬訂並公布承包方案;

(三)依法召開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村民會議,討論通過承包方案;

(四)公開組織實施承包方案;

(五)簽訂承包合同。

第二十一條 發包方應當與承包方簽訂書面承包合同。

承包合同一般包括以下條款:

(一)發包方、承包方的名稱,發包方負責人和承包方代表的姓名、住所;

(二)承包土地的名稱、坐落、面積、質量等級;

(三)承包期限和起止日期;

(四)承包土地的用途;

(五)發包方和承包方的權利和義務;

(六)違約責任。

20年的耕地的承包期到期了?村里把我家地分給別人了

不能要回。承包到期後,村集體有權重新分配。本來可以找法院的,但農村的事情不好管,法院一般不受理。在農村還是看誰家弟兄多勢力大了,你家裡若是有弟兄三四個村里一般不敢這樣做,但近三十年都計劃生育了,一般很少有多弟兄的,這時候就看你會不會耍楞了,俗話講,軟的怕硬的,硬的怕楞的,楞的怕不要命的,你若是有拿得...

用什麼方法可以承包大量耕地耕地或者說那個地方荒蕪的耕地比較多。幾百畝。要是有上千畝更好

現在都是用租用的方法。每畝地根據上年的產量折算成錢,你要租用多少年就一次 或分次交。國家對土地控制很嚴。你要說明你的用途。用途也有嚴格的要求。還不能閒置。最高只能租用十五年。我租了500多畝種花。每畝一年120元。你好,在徵地補償工作中,對有土地承包經營權證的農戶和以其他方式承包土地的農戶補償標準是...

別人承包的耕地被我承包種植了十年的果樹,合同已到期,國園被佔用,請問佔用的果園怎麼賠

沒有看明白你的意思。你的承包合同和誰簽訂的?既然是種植果樹,怎麼能就籤十年合同呢?那麼合同上面怎麼說的呢?按理應該是按照合同辦理啊!農村承包土地種植果樹國家有補貼 嗎 應該有補貼,屬於退耕還林,雖然國家給錢,但錢絕不會落你手裡 都不一樣,我們哪是沒有的,有的地方有 沒聽說到 我家也是果園 承包土地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