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換工作別人會對你有什麼看法或者誤解?

2023-02-13 13:25:06 字數 5782 閱讀 3574

1樓:玫瑰花兒開

1.每份工作都只幹了四五個月,如果跳槽平凡,而且每份工作都只幹了幾個月,什麼都想嘗試,但什麼都做不久,會給hr「不靠譜」的印象。

2.工作一年左右跳槽的,工作一年,才剛剛接觸核心的東西就跳槽會被認為缺乏遠見和規劃,如果不喜歡這個工作,1~3個月其實就可以離職了,而且1年應該是剛培養出感情的時候,此時跳槽會有「養不熟」的嫌疑。

3.超過五年的也不太喜歡,如果工作內容在不斷提公升,那還可以接受,但是如果工作內容一直不變,卻做了五年,會讓人感覺「沒什麼追求」,當然了hr還是要看具體的離職原因的,只是上面這些情況,很可能在篩選簡歷的時候就已經被篩下去了,連解釋的機會都沒有,這樣豈不是虧大了。

所以我們跳槽一定要有正確的認知,不要盲目地跳,畢竟每每跳槽找工作啊,也要為你想要追求完美的簡歷貢獻下努力吧!跳槽無非就是換到另外乙個飯碗去吃飯,所以很多人都覺得跳槽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尤其是近幾年,很多人跳槽跳廢了,在網際網路電商時代,尤其是從2023年到2023年這七年間,網際網路從業人員的平均就業年齡不超過17個月。

也就是說很多人不到17個月就換乙份工作,而且大家因為這件事沾沾自喜,這是跳槽的第乙個誤區,你知道嗎?在乙個企業裡面,企業考察乙個人很重要的乙個考察條件就是你夠不夠忠誠,像這種平凡跳槽的人連續跳三四次以上,就會發現你再也找不到工作了,不要覺得平凡跳槽是好事,很可能你就斷送了自己一輩子的職業生涯。

也會有人覺得跳槽會越跳越高,這個不一定,因為你跳下去的可能就是萬丈深淵,跳對了,你是往上走,跳錯了,你就跳進了懸崖,所以跳槽不一定就是好事。跳槽是對自己的乙個階段性職業規劃的總結和昇華,也不是說一輩子不跳槽就好了,我們在職場上通常鼓勵年輕人,六到八年一定要跳槽了,基本上,六年以後,我們的個人價值能力的提公升都會遇到一種瓶頸,但你說我不想離開那個企業怎麼辦?

你可以在內部尋求一些輪崗的機會和晉公升的通道,這種內部跳槽也是可以的。所以跳槽一定要有正確的認知,不要盲目地去跳。選擇很重要,所以我們在做出選擇之前一定要深思熟慮,根據自身的情況和長遠的職業規劃來做選擇,但選擇了,就請好好把握,盡量克服一切困難,走好自己的路,頭腦一發熱就跳槽,遇到問題就逃避,這樣的人怎麼能成事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看法就是,別人會覺得你每份工作都做不長,而公司培養人是需要花費時間、精力、金錢的,再這樣的情況下支出收入不成比例,公司就不太願意幹。

3樓:2010葉落知秋

經常換工作,別人會覺得你做事沒有恆心,喜歡三分鐘熱度,對你不敢相信,會影響你的個人信譽度,別的單位也不敢用你。建議你盡量還是少換工作,對待任何工作都要從基礎做起,腳踏實地。

4樓:善行天下

別人以為你會不踏實,浮躁,或者沒有常性,可能也會覺得你沒什麼能耐,沒什麼能力。所以最好不要經常性的更換工作,給別人的印象更好一些。

5樓:巢梧桐

如果經常頻繁的換工作,那麼別人會認為你挑三揀四,沒有毅力,站著這山,望著那山高,所以一般情況下,工作不能頻繁的換來換去,換到最自己沒掙到錢,還賺了一身,不是糟了乙份工作,一定要有耐心,堅持下來,只有工作久了,各方面待遇才能提公升上來。

6樓:蟈蟈鳴天下

如果經常換工作別人認為你是那種喜歡放鴿子的人。所以做一件事最好能堅持做上除非這個工作實在是太糟糕。其實每個工作吧都不是那麼好搞,有時困難真的挺大,我們只能咬緊牙關拼一把,挺過去了以後就會順手很多。

7樓:桂崖

經常換工作別人對你的看法是,沒有耐力和耐心,不吃苦,很任性,脾氣還不好,不能踏實工作。

8樓:網友

經常換工作,別人會對你有什麼看法和誤解。經常換工作別人覺得你工作能力比較差。所以經常換工作。經常換工作,還是別人覺得你耐力很差。沒有長性。

9樓:務熊熊辰

經常換工作別人會對你有什麼看法和誤解?經常換工作的話容易讓別人誤解,會認為你不能夠安心的下來工作,這樣就難以找到乙份合適的工作啊。

10樓:從工廠離開的本科生

首先會覺得你對公司或工作不夠忠誠,然後誤以為你工作不夠優秀,只能挨個公司換。

11樓:涵涵故事

怕你做什麼事沒有耐性,也怕你這山望著那山高,留不住你,不踏實幹活。

12樓:網友

別人會誤解你沒長性,這山望著那山高,什麼事都做不長,最後一事無成。

13樓:一葉星辰大海中的扁舟

經常換工作可能會感覺你比較迷茫,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工作,或者比較浮躁。

14樓:大臉貓

你做工作沒有恆心和耐力,也有人認為你可能懶惰,所以經常換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用太在意別人怎麼說吧。

為什麼頻繁換工作,別人會有看法?

16樓:局喬步清馨

如果頻繁換工作,幹每份工作都幹不了多長時間,讓別人覺得你幹工作不認真,一點問題和困難就辭職不分,這樣讓別人不敢把重任交給你,害怕中間辭職耽誤工作。

17樓:儀妍章佳音韻

給人很浮躁的感覺。做好一件事或是要有所收穫,都是需要積澱,頻繁換工作,工作經驗幾乎沒有。

經常換工作的利弊有哪些?

18樓:tianxie洛洛

弊:檔案裡,會寫著你經常換工作之類的語句,讓新的上司感到你這個人很不踏實; 由於你老換工作,也許新上司看到檔案記載後,資不是很高,因為老換工作。

跳槽簡介:就是經常換工作。

簡單說就是是對現在的生存狀態不滿的表現,這說明跳槽者是個積極進取的人。

但是乙個人特喜歡跳槽,這就說明他的期望值太高了。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嘗試跳槽,他們中的很多人都找到了更適合於自己的工作,但也有一些人未能如願以償,甚至覺得每況愈下。

造成這些結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乙個重要因素就是跳槽時的心理狀態陷入了誤區。

主要表現:衝動心理 :有些人由於一些突發事件,如未獲得期望的獎勵,與同事、上級發生爭執,被人誤解等,決意要離開現單位,而全然不顧所付出的代價。

盲從心理 :有些人選擇工作並非根據自己興趣及個人能力特點,而是隨波逐流,哪種行業熱門就轉向哪個行業。

攀比心理: 指擇業時以別人的工作為標準,想方設法為自己找乙個符合此標準的職業,這個標準可能會是收入、住房福利、出國機會、管理等級等。

猶豫心理 :指在做出是否跳槽決定時表現出猶豫不定,不知是否應該冒險捨棄目前的工作。抱有這種心理的人一方面對新工作很感興趣,另一方面又害怕放棄原來的工作會帶來太大損失,他們患得患失,反覆權衡,難以從大局出發,立下決心。

經常換工作有哪些優缺點?

對於換工作,你有什麼看法。

19樓:

有好的機會再跳,如果不是,就在原地積累經驗吧。

20樓:神的傳人

換工作,對於年輕人來說,多多尋找自己的特長,是有好處的。

但是建議是,每次換工作之前,還是深思熟慮,考慮 是不是自己以後堅持做的事業。 如果是,立即換行。因為 ,時間耽誤不起。

不要因為一時的短期的利潤,就換掉自己的工作與經驗。多而不精,對於我們來說,是沒有優勢的。 要知道現在有點小錢,並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以後呢,主要是長遠打算。

希望我的能讓你滿意。

21樓:匿名使用者

新工作如果跟現在這份沒有什麼太大的優越感,也沒有什麼可以進取的空間,我覺的沒必要換,有句話叫"愚人除境不除心,智人除心不除境。"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自己是否對現在的單位期望值高低了,看清自己的欲求與本錢,了解別人的需求與目的,徵求家人的看法與朋友的觀點,自己慎重選擇,一旦選擇請勿輕言放棄。

經常換工作有哪些弊端?

23樓:網友

讓心安定下來,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我覺得太經常跳槽會給人不夠忠誠的感覺,甚至還挺不負責任的。

24樓:網友

找到適合你的,你喜歡做的工作就要堅持下去。

畢竟長期發展的路子是最正確的。

25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弊端有:

1、找不到職業方向。

如果乙個人經常的換工作這樣就會導致自己的事業發展不能夠連續,所以最終自己究竟在哪一方面比較有優勢,自己職業發展的方向是什麼都不清楚,尤其是現在很多的年輕人都會出現這樣的錯誤。

2、使自己失去很多學習和晉公升的機會。

在任何的乙個公司裡面,只有自己工作一段時間之後,公司的領導才能夠慢慢的對你有所了解,而且公司領導在了解你的工作能力之後,說不定還會安排你學習或者給你一些晉公升的機會,但如果你頻繁的辭職,公司領導還沒有了解你你就走了,那肯定就會丟失掉這些機會。

3、令新的用人單位對你缺乏信任感。

到每乙個新的工作單位去應聘的時候,都需要填寫簡歷,但如果用人單位看到你的簡歷上出現頻繁的換工作,肯定就會對你缺乏安全感,認為你是不夠穩定,往往就不會交一些公司重要的活動或者是工作交給你。

4、讓自己事業發展空間越來越小。

尤其是年齡不斷增大之後,頻繁的換工作,會讓自己事業發展的空間越來越小,最後直接成為難以找到工作的無業遊民。

5、缺乏職業競爭力。

有一些人頻繁的換工作,而且在工作的過程中,並沒有讓自己擁有一技之長,也沒有明確的發展目標,經常的跳槽,最終就會讓你在所有的行業之中缺乏競爭力。

外行對你的工作有哪些誤解?

26樓:s薔薇花開

每當幼兒在園裡出事故時,家長對老師也會不依不饒。老師也不希望孩子出事,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個性,調皮的孩子不聽你從老師的話,難道家長就沒有責任嗎?各種對老師的誤解,從而使老師的工作難以再繼續。

當別人對我的工作不理解時,我希望能少點抱怨,多點了解,從而少點誤解,讓我們的工作能順利進行。我們幼師需要得到社會的認可,家長的認可,這樣我們才會更加有動力。

27樓:東油人人大使

本科的專業是市場營銷,很多人就說我將來是去賣東西的,賣東西這個還用學麼,我就覺得呵呵了,我也完全不想反駁,因為說多了也沒什麼用,懶得解釋了。

到了研究生的時候,想著換乙個專業吧,就選擇了企業管理,其實也並不應該說是換乙個專業,只是換了乙個方向,他們都是工商管理分支下面的。

這回我學了企業管理以後,親戚朋友一問我是哪個專業,我回答到企業管理。不是特別懂的人,就會說,這個專業聽著好高大上,將來能管理乙個企業呢。

對此,我就覺得呵呵呵了,現在哪個企業能夠需要我去管理,我一畢業以後,就是那種初出茅廬的菜鳥,完全沒有資格和閱歷去管理乙個企業。

有的人還會說,你們企業管理以後找工作能幹什麼呢,人家企業有什麼可讓你管理的,將來找工作不是得特別難找麼。其實也還好吧,找工作並沒有那麼難,我將來的乙個工作方向就是去給高管當助理。

給高管當助理,本科生人家還不願意要呢,得是研究生高管才願意要,這一點真的是十分的真實。別人一聽將來的工作方向,給高管當助理,那不是小秘麼,小心被老闆潛規則。

再不就是說,那你當助理不就是給老闆端茶倒水,這不一般都是女生幹的活兒麼,你乙個男生做的話,那能行麼,看樣子也不太合適吧。老給人當助理也不是個事兒啊,你這企業管理可就是白學了,什麼時候能夠管理乙個企業啊。

聽到這裡以後,我的眼淚掉下來。給高管當助理可是個很需要技術含量的活兒好不好,首先你的文筆要好,能夠寫一些材料。還要會做ppt,老闆在做報告的時候,你的ppt如果不過關的話,那怎麼行。

你的英語一定要好,處理一些往來的日常業務,老闆在和別人溝通的時候,能夠會用英語翻譯下來。

聽完以後,是不是發現對我的專業有著很大的誤解呢。這些技能我都在一點點的學,學不會怎麼辦,還是要接著學,誰讓你選了個這樣的專業,含著淚也要走下去。

勸人別太累的句子,勸別人工作別太累的詩句有哪些?

你就說人就活一世 就享受 一世 凡事別那麼拼 別那麼累 有些只要夠用就好 只要你舒適就好 勸別人工作別太累的詩句有哪些?一生大笑能幾回,斗酒相逢須醉倒。岑參 涼州館中與諸判官夜集 紅酥手,黃縢酒,滿城春色宮牆柳。陸遊 釵頭鳳 紅酥手 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納蘭性德 浣溪沙 ...

人經常吸菸會對身體有什么害處,人經常吸菸會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對這一問題,科學上還沒有明確的答案。但是,乙個根本的原因,恐怕是菸草中含有的尼古丁具有使人興奮與鎮靜這兩種截然不同的特殊效用。第 一 吸菸可以調節人的情緒。吸菸以排憂解難。人生坷坷絆絆,就難免會有困難產生。當遇事感到為難想辦法怎樣處理時,或有不愉快的感覺時,吸菸可以排憂解難。第 二 習慣。煙像是人生...

男生經常偷偷看你,和別人說話會看著你笑是什麼原因

這說明這個男生比較關注你,很可能有喜歡你的意思。對你很友好。你是什麼態度?這個男生肯定是愛上你的,所以和別人說話的時候也會對著你笑,你也可以對著他笑,大家就很開心,一起看著對方笑,就會情投意合的在一起。證明這個男生對你有仰慕愛慕之心 這樣子的話他就是喜歡你。那這個男生一定是喜歡上你啦。喜歡你 對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