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禮中 王有六師 指哪六師

2023-02-13 12:50:03 字數 694 閱讀 1636

1樓:匿名使用者

六軍。泛指皇帝的禁衛軍。唐代指北衙禁軍。

唐代禁軍分為南北二衙﹐南衙禁軍由十二衛(見十六衛)統率的府兵輪番充任﹐主要是作朝會時的儀仗以及守衛宮城南面的宮門官署。北衙禁軍最初由隨李淵起兵太原的元從軍人及其子孫充任﹐稱為「元從禁軍」﹐負責守衛宮城的北門及隨同皇帝在苑中遊獵﹐是皇帝最親近的侍衛軍人。唐太宗貞觀十二年(638)﹐於玄武門置左右屯營﹐其兵號為飛騎。

飛騎除以「元從禁軍」的子弟選補外﹐也從府兵中挑選﹐後來也行召募。其時﹐屯營屬於左右屯衛。龍朔二年(662)﹐改左右屯衛為威衛﹐左右屯營獨立。

同年﹐改左右屯營為左右羽林軍﹐兵號仍為飛騎。太宗時﹐從飛騎中選取驍健善騎射者百人﹐號為百騎﹐作為遊行時的侍衛。武后永昌元年(689)擴大為千騎。

中宗景龍元年(707)又改名為萬騎。唐玄宗用萬騎消滅政敵太平公主﹐因此特別重視它。至開元二十六年(738)﹐遂把萬騎從左右羽林軍中分出﹐置為左右龍武軍兵號萬騎。

於是北衙有了四軍。當時﹐四軍兵士大致全出於召募。安史之亂中﹐肅宗即位靈武﹐至德二載(757)置左右神武軍﹐兵號為天騎﹐從跟隨肅宗到靈武的**子弟中選充。

北衙禁軍這時才有六軍。自此以後﹐唐代所謂六軍即指左右羽林﹑龍武﹑神武軍。但實際上﹐早在天寶間﹐北衙軍(當時只有四軍)已失去戰鬥力﹐後置的神武軍也是這樣。

安史之亂後﹐另有由一支邊防軍演變而成的禁軍──神策軍取代了它們的地位。

希望對你有幫助。

六師二附小的對口中學是什麼,六師二附小的對口中學是什麼

西校區 上海市浦東新區民生一村20號 東校區 原七号橋小學,坐落於浦東大道1797號 初中對口涇南中學 浦東新區民生路303號 具體看戶口所在地,請查詢浦東招生辦 zsb.pudong edu.sh.義務教育欄目 浦東新區教育局關於2011本區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招生入學工作的實施意見。裡面有詳細的對口...

上海六師附小,上海市第六師范附屬小學怎麼樣

上海有一師附小和二師附小,一師附小在靜安區萬航渡路299號,二師附小在楊浦區大連西路16號。我就是在上海市二師附小讀的,我上次去過一師附小,這些學校都是好學校。上海有一師附小和二師附小,一師附小在靜安區,二師附小在楊浦區大連西路16號 上海市第六師范附屬小學怎麼樣 六師二附小有兩個校區 和六師附小差...

浦東新區第六師范附屬小學的學校介紹

浦東新區六師附小建立於1906年清光緒三十二年,最初命名為 洋涇學堂 由潘作人先生創辦,1961年改名為上海市第六師范附屬小學,2001年上海市胡榮華學校在該校掛牌。六師附小長達百年的辦學歷史跨越了二個世紀,百年的積澱形成了學校優秀的辦學傳統。這裡走出過中國科學院小院士張晨騁,市十佳好少年方信喆,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