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對自己道德要求極高?

2023-02-13 12:25:05 字數 4085 閱讀 3440

1樓:編號

因為他們對自己的要求很高,一般這樣的人普遍都是很優秀的,可能他們有優秀高教育的家庭,導致了他們事事都對自己要求的非常嚴格,這樣的人一般是完美的,什麼事情都力求做到完美對自己要求嚴格,所以他們對自己道德要求極高。

2樓:王倩

因為乙個人的道德高低對本身的自我條件有很多好處。乙個人的道德修養越高,說明他這個人的交際能力就非常優秀。一般道德修養好的人對自己的要求都非常高。

往往道德修養越高的人對自己的要求就越高。

3樓:雷霆如震乾坤

對自己的道德要求最高的人,那一定是乙個品德兼優的人,努力做乙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道德是做人的,基本的是第一底線,只有把道德做的比別人高,別人才會願意和你去相處,和你在一起工作了。

4樓:阿舞子

因為這些人是希望對自己的要求高,可以提高自己的素質,同時可以帶動周圍其他人,幫助他們把素質,道德提高,從而達到帶動更多的人提高自己的素質,最後以達到帶動全國人民提高自己的素質,一邊做到中國夢的目標。

5樓:峰佘無敵

這種要求非常的好,現在社會需要的就是對自己要求很高的人,他們會可能生活的會非常的累,但是他們自己會非常的滿足,這樣的人談戀愛起來可能也非常的困難,因為並不是所有人的道德要求都非常的高。

6樓:失憶草

因為對自己的要求高,對自己的希望高是對自己的以後的未來值高,非常看重他人的看法,道德要求也是人們最基本的行為準則,所以說,有素質有教養的家庭都會對道德要求非常高。

7樓:以心

嚴於律己寬以待人,人對自己的要求高是好事兒,人人如果都能高要求自己,都做乙個品德高尚的人,乙個高素質的人,那麼這個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匪徒,那麼多的案件,世界將會變得非常和平,大家的生活也會越來越幸福。

8樓:寶86958誦偌

道德是這個社會中非常重要的乙個東西,道德是乙個人可以選擇的方向,在就業中一些企業也非常看重看重這種品質,擁有乙個良好的道德品質,有助於你在今後社會中的各種各種各項發展,一些企業和領導更加看重員工和職員在工作環境中的道德品質,有的時候乙個人的品質更大於他的工作能力。

如果乙個人對別人提出的道德要求很高,但是他要求別人做到的那些,他本人平時也都做到了,那他算不算道德 10

9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還有道德帝這個稱號?自己對別人道德方面要求很高,但自己首先做到了,說明這個人嚴於律己,至少是乙個比較高尚的人。是不是道德帝好像沒有這個稱號,也達不到這個標準。

10樓:放寬胸懷看世間

言行一致,表裡如一。不管他是不是帝,但他是乙個正人君子。

11樓:鴻猷的秋天

他算不算道德帝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很快就算是去見閻王帝。

12樓:1再見從前

證明他是乙個思想很高尚的人。

為什麼說慎獨是乙個人具有很高道德素養的體現?

13樓:堯堯學姐

因為對於人來說,無論有沒有他人或外界的監督都能夠做到自覺自律這是很難得的。許多人在一些事情上面往往會受別人牽制,但是自己乙個人獨處的時候就毫無原則了,想怎麼來就怎麼來。

14樓:何春梅的大天地

慎獨通俗地講就是乙個人獨處的時候也非常的謹慎小心生怕有違背道德的行為。也就是說,這種人的道德行為已經到了自覺的階段。所以慎獨是乙個人,具有很高道德素養的體現。

15樓:匿名使用者

慎獨是儒家的乙個重要概念,講究個人道德水平的修養,看重個人品行的操守,是個人風範的最高境界。

一。 "慎"就是小心謹慎、隨時戒備;"獨"就是獨處,獨自行事。意思是說,嚴格控制自己的慾望,不靠別人監督,自覺控制自己的慾望。

二。 "慎獨":是一種修為境界。

三。 怎麼達到"慎獨"這種境界:樹立遠大理想和抱負,不斷地提高自己的修養。

四。 包含態度與方法。謹慎治學態度,推動 "知行反"認識模式,以窮理盡性地形成完整的系統知識,慎全獨一。

16樓:

人活著不是要做給別人看的。但偏偏凡人活得就是很扭曲。

17樓:竹筏離江去

因為在沒人監督之時,也能更加謹慎從事,自覺遵守各種道德準則,

那些道德感很強的人,道德水平就一定很高嗎?

18樓:憶五and無聊

人們應該問「乙個道德水平高的人是否有強烈的道德意識」

而不是問「道德意識強的人是否道德水平高。」

乙個人的「道德意識」是指他是否對不道德行為敏感,是否有追求更高「道德水平」的願望。

不管乙個人的道德意識有多強,他的道德水平實際上不會提高。即使乙個人在心裡把自己想象成聖人,他也不會成為道德楷模,除非他真的是聖人。

因此,道德觀念和道德水平並不等同。

但是過於強烈的道德意識實際上是不道德的。

在我看來,同樣重要的事情還包括「過度的道德觀念對整個社會有害」

乙個人強烈的道德意識意味著他的內心有很高的道德水平。他能拿到它,不會討論它。然而,在這樣乙個人的心裡,他應該朝這個方向努力。

19樓:塗鴉淘氣控本葉

不好說,有的人僅僅是外表。

20樓:你的益達

不是,很多人都會站在道德制高點還批評別人,但是並不知道背後的事情這跟鍵盤俠有什麼區別。

21樓:別揪她的貓耳朵

不一定的,有一些人就是喜歡站道德制高點批評別人。

22樓:非模式

不一定很高,但是會比正常人高。

有些人,特別是女人和弱者,對別人的期望值很高,也很容易道德綁架。根本原因是什麼? 30

23樓:該起個什麼樣名字為好

沒有形成正確的三觀。

本身不具備人格獨立,喜歡依賴,容易道德綁架。

他(她)日常越把什麼掛在嘴上,自己就越是缺什麼。

24樓:玄奘不東遊

因為有實力的人從不會道德綁架他人,他們只會用道德約束自己。道德相當於一種實力強大的人與實力弱小的人的合約,而弱者當然喜歡用這個「合約」來保護自己。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原於自己內心的自卑心理,能過約束對方、控制對方,來找自己的安全感,存在感。

26樓:祥園閣

這叫什麼呢,這叫自己做不到,也不願意去做,就會把自己的慾望和希望施加給別人,希望別人去過成她想要的那樣,然後再去依賴他。

27樓:王盛益

應該說他們有一定的控制慾望,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們的相處以道德約束對方。

孔子對學習者的個人道德修養提出了很高要求的句子是什麼謝謝了,請快點

29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知而不慍(yùn ),不亦君子乎?

「人不知」句,是講學習態度。意思是說學習是為了提高自己的才能,不是為了誇耀,當別人不了解自己的才德時,不應怨恨,這才是道德上有修養的人應有的態度。這句話對學習者的個人道德修養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30樓:溫涼暖冬

父母之年,不可不知。這是孝的表現。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是為人處世的表現。

31樓:菡菡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should celebrities be held to high moral standards? 名人應該有很高的道德標準嗎?

32樓:風語者

雖然這是個人問題,按照常理來說不應該過多干涉,但是名人屬於公眾人物,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很多人, 這種情況下對名人有一些高標準的要求也是應該的。但是這不等於說因為道德問題就可以隨意批判名人。作為個體而言,先是人,然後才是名人。

為什麼有的人對愛情沒有信心了,為什麼有的人沒有戀愛需求?

原因很簡單,他對自己缺乏自信的結果!你好復,這原因很多啊,比如家庭的制原因,父母不和睦,從小就在缺愛的環境下長大,這會導致心裡的陰影。不過更多的是後天在自己的戀愛中受到了傷害而不相信愛情。其實生活還是美好的,不應該看到了一些陰影就把自己藏起來,還是要勇敢的愛。愛大了受傷了,害怕到頭來盡是輸 因為他們...

有些事情自己做不到,為什麼有的人還要求別人去做

如果是父母的話,那就是期盼啦,希望你能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同事的話,有的可能是推卸責任,反正又不是自己做,有的是覺得你比他強。上級可能是希望你提高,或者認為你有這個能力。大概就這些吧,望採納。有些是素質問題,有些是術業有專攻!為什麼有些我們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卻要求別人做到?因為每個人最愛的是自己。因為...

為什麼有的人有酒窩,有的人沒有,為什麼有的人有乙個酒窩?有的人有兩個?

我的右臉有乙個 誒呀!這和有的人眼睛大小不是一樣嗎?你能說眼睛小的比眼睛大的看到的東西少嗎?遺傳基因的問題 能不能有酒窩,跟表情肌的發達程度有關。笑肌不那麼豐滿,面部皮下脂肪不那麼多的人,一般微笑時候不會出現小酒窩。為什麼有的人有乙個酒窩?有的人有兩個?有酒窩是顯性遺傳。顯性遺傳是指一對基因中只要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