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數學差怎麼補救?三年級數學太差了,怎麼補?

2023-07-04 11:20:02 字數 1295 閱讀 7546

1樓:呢哺勾毀

三年級數學差,首先應該通過老師和孩子了解其成績差的原因,然後才能對症下藥。我是教數學的,下面針對如何提高數學成績,談一下自己的的看法。作為學生本人要想學好數學首先是課內注意聽講。

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

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師所講的知識點回憶一遍,正確掌握各類公式的推理過程,認真獨立完成作業,勤於思考,對於有些題目由於自己的思路不清,一時難以解出,應讓自己冷靜下來認真分析題目,盡量自己解決。其次是適當多做題;要想學好數學,多做題是必須的,熟悉掌握各種題型的解題思路。剛開始要從基礎題入手,以課本上的習題為準,反覆練習打好基礎,再找一些課外的習題,以幫助開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決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題規律。

還應提及的一點這是我從事多年數學教學的感觸,就是學好數學必須注重概念的理解,定理、定義、公式必須搞清它的來龍去脈、弄清其作用。

2樓:笨笨有禮

3年級數學不難的,很容易補起來。

三年級數學太差了,怎麼補?

3樓:戲遠巴乙

1、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學不好!

2、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眼到、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保持高效率!

3、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

4、保證遇到的每一題都要弄會,弄懂,這個很重要!不會就問,不要不好意思,要學會舉一反三!也就是要靈活運用!作的題不要求多,但要精!

5、要有錯題集,把平時遇到的好題記下來迅虧,錯題記下來,並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乙個地方絆倒!!

總之,學時數學,不要怕族侍難,不要怕累,不要怕問!

你能在這裡問這個問題,說明你非常想把數學學好!相信你會成功的,加畝穗神油吧!!!

4樓:欽素花駒嫻

首先基礎的概念不要靠背,要理解,否則和容易忘記或混淆,還有就是把每一道基礎題當做大題做,做題時先不要管他考什麼,你看到題後能過一步算一步,自然而然就出來了。有時間的話你也可以把每慧做道大題的解決棚哪方法能想到幾種算幾種,這樣你就會從中找到較為簡單的一種前和衡,多練一些你就一下就想到最簡單的了,在考試中可以節省不少時間去檢查基礎題。而且你現在不用著急,學校會給你們多練題的,做多了自然就會了。

三年級數學題,三年級數學題

1.小明八天看完 小紅每天看6頁 八天看完 巧的是兩人同時放下書本一起看完 2.小明八天看完 小紅每天看6頁 當第八天看到最後一頁時 發現小明已經看完 3.小明八天看完 小紅每天看6頁 當第八天看完最後一頁時 發現小明快看完了 小明vs小紅 第一局 1 1 第二局 1 0 第三局 0 1結果 同歸於...

三年級數學

1。乙隻獅子的體重是250 3 1 克,2 噸,3 千克。2。一袋水泥重50千克,100袋水泥重 3 噸。1 5000,2 50,3 乙個足球大約重 1 克。1 250,2 2500,3 25.4.在100千克大公尺,2噸麵粉和100克調料中,3 最輕。1 大公尺,2 麵粉,3 調料。5一瓶鋼筆水約...

三年級數學複習教案,小學三年級數學怎樣複習才有效

結果發幾個分開了的設計規範。求 人教版 小學數學三年級複習教案?小學三年級數學 長方形和正方形 複習課 一 指導思想。教材以數學課程標準為依據,吸收了教育學和心理學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致力於改變小學生的數學學習方式,在課堂中推進素質教育,力求體現三個面向的指導思想。目的是使學生體會數學與大自然及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