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應該注意什麼問題,青春期養生要注意什麼?

2023-02-13 04:20:04 字數 1715 閱讀 3239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個人衛生,講究營養,加強,體育鍛煉。

青春期養生要注意什麼?

2樓:漫閱科技

男子"二八"16歲到"三八"24歲、女子"二七"14歲到"三七"21歲,是人生的青少年時期,是人生的青春期。這時天癸已經出現,有了生育能力,是人生中生長發育的高峰期,是體格、體質、心理和智力發育的關鍵時期。

這個時候體重迅速增加,第二性徵明顯發育,生殖系統逐漸成熟,其他臟腑功能亦逐漸成熟和健全,機體精氣充實、氣血調和。隨著生理方面的迅速發育,心理行為也出現了許多變化,他們精神飽滿、記憶力強、思想活躍、充滿幻想、追求異性、逆反心理強、感情容易激動,人生觀和世界觀還沒有定型。

青春期階段的養生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飲食要有營養和均衡。

青春期的孩子要避免暴飲暴食、偏食、挑食及盲目節食,少吃零食,養成良好的飲食衛生習慣。早餐必須吃,多參加體育鍛煉。要平衡膳食、均衡營養。

2.心理要保證健康。

青春期的心理特點是半幼稚、半成熟以及獨立性與依賴性相互交錯的複雜現象,具有較大的可塑性。要從積極方面啟發他們的興趣愛好,激發他們積極進取、奮發向上的精神,並積極引導他們形成一種良好的情緒、愉快的心境和對人生的積極樂觀的態度。

3.適量參加運動。

生命在於運動,青春也在於運動,因為運動給青春帶來了精彩、健康和成長,每個處於青春期的青少年都不能忽略運動。

科學的鍛鍊能夠加強心、肺功能,增強體質,使卵巢、垂體功能穩定,有利於營養素的吸收,因此對身材增長有益。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青少年,其身高較不常鍛鍊的青少年高出約4釐公尺,體重增加約3千克,肺活量增加約1000毫公升。因此,要想身材挺拔,切不可忽視體育鍛煉。

4.進行科學的性教育。

青春期的性意識正處於朦朧的狀態,情緒容易波動,自制力差,所以要加強性知識教育和性道德教育,使其充分了解兩性關係中的行為規範,破除性神秘感,正確處理友誼、戀愛和婚育的關係。

青春期應注意什麼問題? 5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個人衛生、保持愉快心情、鍛鍊身體多喝水。

4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愉快的心情很重要哦!

5樓:vv殘雪

生 活 : 吧 自 己 的 脾 氣 改 造 , 盡 量 不 要 亂 發 脾 氣。

學 習 : 注 意 不 要 和 老 師 頂 撞 , 多 休 息 !

交 友 : 一 定 要 謹 慎。

6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是長身體的時候,要注意個人衛生,保持清潔不要留有異味,還要注意飲食習慣,一日三餐要按時,足夠的營養對身體很很重要。謝謝,我的回答完了。

7樓:網友

注意衛生,精神放鬆,心裡陽光點,喜歡的就去追,但要有度,做你這年齡段該做的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要陽光。身體要健康、

青春期要注意什麼問題?(小學科學題)

9樓:光廣英慄儀

主要就是兩大問題,生理問題和心理問題。生理問題主要就是青春期孩子會出現第二性徵,孩子會對自己的身體感覺疑惑,家長和學校要進行性教育,幫助孩子了解自己的情況。心理問題就是一般青春期的孩子會出現一系列的叛逆問題,在和同學家長異性的關係上面會產生煩惱。

因此心理上面會存在一些小問題,需要家長和老師的共同教育。

青春期應該注意什麼,青春期養生要注意什麼?

針對變聲 1 吃 少吃辛辣 油膩 刺激性的食物。多食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維生素的食物,主食及副食都應以軟質,精細食物為宜 多喝水。2 使用 正確使用嗓子,不要過度濫用嗓子高聲喊叫或無節制地大聲喧嘩,尤其注意不要過度k歌,青春期用嗓過度可能導致終生聲音嘶啞.3 保暖 避免著涼,感冒.尤其要注意冬天的...

青春期男生問題,青春期男生問題?

青春期,性器官高速發育,需要一個寬鬆的環境。平角 相比三角 更寬鬆,更利於性器官發育。當然了,要是選擇 比較貴,彈性極好的三角 由於延伸效能極佳,也就等於變相提供了寬鬆的發育空間,這樣的三角 和平角 是差不多的。選擇 一定要透氣效能好的。平角褲穿 也是門學問啊 建議穿平角的 因為下天氣溫高需要散熱 ...

青春期時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青春期如何飲食?

要想孩子身體強壯 一定要注意青春期的營養。青春期是孩子成長的關鍵時期,在這段時間裡,大腦的思維越來越活躍,身體的骨骼迅速生長,肌肉變得發達,同時,活動量也開始增加,而支援這些身體消耗的,就是豐富而均衡的營養。專業機構的調查表明 青春期男孩 女孩的營養攝取量都很高。其中青春期男孩對食品中食物營養和熱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