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常見的PCR儀有哪幾種型別?

2023-02-13 03:55:03 字數 2713 閱讀 6127

1樓:網友

pcr儀分為:flat pcr儀、梯度pcr儀、多通道螢光定量pcr儀、普通pcr儀,分類是五花八門的,主要還是看你需要,要了解詳細找技術人員,如康高特。

2樓:和利康源

常見的pcr儀器包括實時螢光定量pcr儀器,梯度pcr儀器,一級原位pcr儀器。

3樓:源恨漢秋白

pcr儀分為:flat

pcr儀、梯度pcr儀、多通道螢光定量pcr儀、普通pcr儀,分類是五花八門的,主要還是看你需要,要了解詳細找技術人員,如康高特。

pcr儀有哪些種類,如何選購?

4樓:愛尚

pcr儀包括普通的pcr儀、原位pcr儀、梯度pcr儀、實時螢光定量pcr儀。

準確的講包括實時螢光定量在內都沒有自動加樣和標本處理系統,只能算半自動的。pcr儀是個簡單的東東,乙個溫控裝置和乙個檢測裝置而已。

關於溫控,主要是介質問題。理想的介質是導熱性好、比熱大、接觸緊密的東東。

這方面最好的是水浴和油浴,比熱大(油比水更大)、溶劑化物體,與反應物無縫接觸,效果當然最好。但是自動化,小型化難,只有最初的水浴鍋式使用。

矽加熱,這是使用最普遍的一種,優點:易自動化、速度快、直接加熱降溫,效果當然好,但是第一成本較高,第二其使用的介質是金屬,導熱雖然好,但是與反應管,很難做到無縫接觸,定性時代可以加油,但用螢光定最,由於油有螢光訊號不能用。所以在無縫接觸上差一些。

第三由於是底部加熱,下部壓力較大,有溢位的可能,不過新的儀器在加熱蓋以後解決了這個問題。

空氣加熱,用空氣做介質有優點,與反應體系無縫接觸,但是空氣的導熱性差、比熱小的弱點明顯。因此空氣加熱的要利用離心來產生空氣流動,增強導熱性,同時使用毛細管,加大接觸面積、試劑微量化來彌補。這樣做了以後效果還是不錯。

但有的廠商把什麼離心、毛細管的好處大講特講,對氣加熱的弱點閉口不談,卻是高明的市場手法。同時,使用離心,對標本量增大是有影響的並且標本量越大,空氣比熱小的弱點就越明顯,所以空所加熱的儀器標本量都比較小。使用毛細管後由於反應液與管的接觸面積增大,吸附現象更大,因此試劑的通用性差一般要專門開發,成本高,雖然試劑用量少,但因為是專用試劑,每人份就是以實際量算,並不省試劑。

反而增加了毛細管成本。

關於功能,所有的pcr儀功能都大體相同。只有mj孔間能使用不同溫度比較獨特,這對於多專案同時檢測以及迴圈引數的調整比較有用。但其實時螢光的儀器剛進入中國不久,具體如何還不得而知。

常見的花冠有哪幾種型別?

5樓:匿名使用者

花冠是由花瓣組成的。花瓣分離的稱離瓣花,如桃花、荷花等;花瓣結合的稱合瓣花,如牽牛花、金銀花等。花冠的形狀是多種多樣的,其中各花瓣大小相似的稱整齊花,如漏斗狀、十字形、鐘狀、筒狀等。

各花瓣大小不等的,稱不整齊花,如蝶形、唇形、舌狀花等。現將常見的幾種花冠形狀簡述如下:

1、 漏斗狀花冠。合瓣花的花筒自基部向上,逐漸擴大成漏斗狀,如牽牛花等。

2、 筒狀花冠。花冠大部分成一圓筒狀,如多數菊科植物頭狀花序**的兩性花。

3、 鐘狀花冠。花冠筒寬而稍短,上部擴大呈鐘狀,如桔梗等。

4、 十字形花冠。花瓣4片,兩兩相對成十字形,十字花科植物的花冠均如此。

5、 唇形花冠。合瓣花,左右對稱,裂片分兩部分,即上唇和下唇,如唇形科植物。

6、 舌狀花冠。花冠基部成一圓筒,上面向一邊張開成扁平舌狀,如菊科的頭狀花序,邊緣常著生一輪舌狀花。

7、 高腳碟狀花冠。合瓣花的下部為狹圓筒狀,上部突然擴大成平面的裂片,形如高腳碟狀,如長春花、水仙花等。

8、 蝶形花冠。5個花瓣有3種形態,最上的一片為最大的花瓣,叫旗瓣,兩側對稱的兩片較小而同形,叫翼瓣,下部兩片合生成船形,叫龍骨瓣,如豆科植物。

9、 輻狀花冠。花冠較短,裂片由基部向四周輻射開展,狀似車輪,如福祿考等。

請問你們知道pcr儀有多少種類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問題您可以去生技論壇提問:

實時螢光定量pcr儀有哪些種類,各有什麼特點

7樓:南京金益柏生物科技****

目前市場上實。

bai時螢光du定量pcr儀一般可分三類。zhi (1)金屬dao板式實時定量pcr儀:可容納回。

的樣本量大,無答需特殊耗材,但溫度均一性欠佳,有邊緣效應,標準曲線的反應條件難以做到與樣品完全一致。 (2)離心式實時定量pcr儀:能保障標準曲線和樣品之間反應條件的一致性。

但可容納樣品量少,有的需用特殊毛細管作樣品管,增加了使用成本。 (3)各孔獨立控溫的定量pcr儀:各孔獨立控溫,適合多指標快速檢測。

但是上樣不如傳統方法方便,而且需要獨特的扁平反應管,使用成本較高。

不同種類pcr各需要什麼樣的pcr儀呢?哪些種類用普通的pcr儀就可以呢?

8樓:百浩生物

如果想摸索pcr退火條件,當然是梯度pcr最方便了(沒有也可以,就是多做幾次,費時費力),如果是想做定量,肯定是螢光定量pcr儀了。還有原位pcr儀,一般是在玻片上做的。至於重組pcr,降落pcr等,普通pcr儀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不同退火溫度的pcr是什麼pcr嗎? 那就是梯度pcr了 每排12個孔溫度從低到高不一樣 普通pcr就是每個孔的退火溫度都一樣咯。

現在到底有多少 種類pcr

賽車有哪幾種型別,夢有哪幾種型別

場地賽,比如f1 美國的印地500 那斯卡,在乙個標準的賽車場地上跑圈 拉力賽,比如wrc和達喀爾拉力賽,沒有固定的比賽場地,能通過計時點就行 應該還有耐力賽,比如勒芒24小時耐力賽,每年在法國勒芒進行24小時不間斷的比賽,考驗人和車的極限 賽車賽有分場地賽,拉力賽,公路賽.每種裡面有會有方程式比賽...

核彈有哪幾種型別,核飛彈分為哪幾種型別?

核彈是統稱的概念。其實核彈分為多,比如說 原 子 彈 氫 彈 中子 彈 和 未來 的電磁 脈衝彈。氫彈的核裝藥可以用氘和氣,在它裡面裝有一顆小型原子彈作為引爆裝置。時,先用雷管將普通炸藥引爆,將分開的核裝藥鈾一 235或鈽一 239迅速地壓攏在一起,起爆小型原.子彈,產生上千萬攝氏。的超高溫,使氘 ...

基金有哪幾種型別,基金分為哪幾種型別

分為哪幾種型別 根據不同標準,可以將 劃分為不同的種類,比如開放式 封閉式 低風險 高風險 等等。根據不同標準,劃分種類如下 1 單位是否可增加或贖回 根據 單位是否可增加或贖回可分為開放式 和封閉式 開放式 一般不上市交易,通過銀行 券商 公司申購和贖回,規模不固定 封閉式 有固定的存續期,一般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