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什麼為人什麼,成語什麼為人

2023-02-13 02:05:02 字數 2961 閱讀 3136

1樓:最愛心靈手巧

好為人師。

【解釋】喜歡當別人的教師。形容不謙虛,自以為是,愛擺老資格。

兩世為人。【解釋】好象重新來到人間。形容在非常危險的情況中倖存下來。

捨己為人。【解釋】捨棄自己的利益去幫助別人。

為人說項。【解釋】為:替;項:唐朝項斯,字子遷,為楊敬之所器重。指替人說好話。

為人作嫁。【解釋】原意是說窮苦人家的女兒沒有錢置備嫁衣,卻每年辛辛苦苦地用金線刺鄉,給別人做嫁衣。比喻空為別人辛苦。

為人師表。【解釋】師表:榜樣,表率。在人品學問方面作別人學習的榜樣。

2樓:苯寶寶不笨

【成語】:為人師表。

【拼音】:wéi rén shī biǎo【解釋】:師表:榜樣,表率。在人品學問方面作別人學習的榜樣。

【成語】:為人作嫁。

【拼音】:wèi rén zuò jià

【解釋】:原意是說窮苦人家的女兒沒有錢置備嫁衣,卻每年辛辛苦苦地用金線刺繡,給別人做嫁衣。比喻空為別人辛苦。

3樓:網友

為人說項 為:替;項:唐朝項斯,字子遷,為楊敬之所器重。指替人說好話。

為人作嫁 原意是說窮苦人家的女兒沒有錢置備嫁衣,卻每年辛辛苦苦地用金線刺鄉,給別人做嫁衣。比喻空為別人辛苦。

為人師表 師表:榜樣,表率。在人品學問方面作別人學習的榜樣。

4樓:一起撩神劇

為人說項、

以人為鏡、為官擇人、

為人為徹、事在人為、

兩世為人、人自為戰、

為人師表、好為人師、

捨己為人、為人作嫁、

助人為樂、與人為善、

以人為鑑、三人為眾、

為人捉刀、

5樓:zlz快樂最好

有人格魅力的好人緣:

一表人才,令人神往,以理服人,與人為善,善與人交,快人快語,事在人為,天隨人願。

6樓:箭壩

為人師表 謹言慎行。

成語什麼為人

7樓:莜恩

捨己為人、為人處事、不為人知。

8樓:匿名使用者

捨己為人。

成語拼音:shě jǐ wèi rén

成語解釋:捨棄自己的利益而去幫助別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捨己為人。

兩世為人。

10樓:桓秋芹岑午

捨己為人。

拼音:shě

jǐwèirén釋義:

捨棄自己的利益去幫助別人。

希望幫到你。

什麼為人的四字成語

11樓:網友

【兩世為人】好像重新來到人間。形容在非常危險的情況中倖存下來。

【捨己為人】捨棄自己的利益去幫助別人。

【為人師表】師表:榜樣,表率。在人品學問方面作別人學習的榜樣。

【為人說項】為:替;項:唐朝項斯,字子遷,為楊敬之所器重。指替人說好話。

【為人為徹】指幫助人要幫助到底。

【為人擇官】因人而設立機構或職務。

【為人作嫁】原意是說窮苦人家的女兒沒有錢置備嫁衣,卻每年辛辛苦苦地用金線刺繡,給別人做嫁衣。比喻空為別人辛苦。

【鮮為人知】很少被人知道。鮮:少;為:被。

【好為人師】喜歡當別人的教師。形容不謙虛,自以為是,愛擺老資格。

12樓:網友

讚許,贊助;為:做;善:好事。

為人什麼的成語

13樓:冰雪昭藍

為人什麼的成語 :為人師表、為人為徹、為人捉刀、為人作嫁為人師表。

wéi rén shī biǎo

[釋義] 指在人品德學問方面作別人學習的榜樣;多指教師。師表:榜樣;表率。

[語出] 《北齊書·王昕書》:「楊愔重其德業;以為人之師表。」

[正音] 為;不能讀作「wèi」。

[近義] 率馬以驥。

[反義] 誤人子弟。

[用法] 常用來指教師。一般作謂語。

[結構] 主謂式。

[例句] 人民教師要~;就必須在方方面面為學生做出表率。

[英譯] be a model of virtue for others

14樓:村站與路基

為人處世。

為人師表。為人作嫁。

為人之道。為人直爽。

為人著想。為人分憂。

15樓:笑看花開花落呀

為人父母,為人師表,為人處世。

成語是什麼為人

16樓:鐵娜蘭譚恬

成語兩世為人。意思是指好像重新來到人間。形容在非常危險的情況中倖存下來。

17樓:藏澤雨泰朝

沒有找到「為人無功」的成語。

「為人無功」是四字詞語,具體意思要看上下文才能說準確。

18樓:信秋芸壬誠

捨己為人_成語解釋。

【拼音】:shě

jǐwèirén【釋義】:捨棄自己的利益去幫助別人。

【出處】:《論語·先進》:「夫子喟然嘆曰:『吾與點也。』」朱熹注:「初無捨己為人之意,而其胸次悠然,直與天地萬物上下同流,各得其所之妙。」

為人什麼(填成語)

19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為人師表、

為人為徹、為人捉刀、

為人作嫁。

什麼為人成語

與人為難的成語,為人所難是成語是什麼

進退雙難比喻事情無法決定,因而難以行動。同 進退兩難 進退亡據前進和後退都失去了依據。形容無處容身。也指進退兩難。同 進退無據 進退為難比喻事情無法決定,因而難以行動。同 進退兩難 出處 魏書 李沖傳 若容舟楫,必須停滯,師老糧乏,進退為難。進退唯谷無論是進還是退,都是處在困境之中。形容進退兩難。同...

什麼為人之本,什麼是為人之本?

誡子書為人之本應我的男人了後 什麼是為人之本?孟子曰 誠者,天之道也 思誠者,人之道也 魯迅更直言 誠信為人之本 誠信為人之本 魯迅 誠信,為人之本。指什麼?誠信,為人之本就是說 誠信,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則,誠信對一於個人的綜合素質最主要的部分,有誠信才能有人際交往,才能發展自己,磋展自己。誠實守信是...

看圖猜成語,圖中為 人 字,把 天,下 分開了 是什麼成語

事在人為sh z i r n w i 釋義 指事情要靠人去做的 在一定的條件下 事情能否做成要看人的主觀努力如何。語出 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志 事在人為耳 彼朽骨者何知。正音 為 不能讀作 w i 近義 人定勝天 反義 聽天由命 無能為力 用法 用來勸人知難而進。一般作句子。結構 主謂式。例句 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