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證明地球是自西向東自轉的,怎麼證明地球是自西向東自轉的

2021-06-14 04:16:32 字數 1082 閱讀 1873

1樓:伯意那燦

地球是繞著太陽在一定軌道上有規律

地運動的,除了繞太陽公轉。還在自轉,地球自轉的時候,是繞著假想的地軸(就是說地球裡實際上並沒有這樣一個軸)旋轉的。這個軸的一端這是指向北極星。

這個假想地軸和地球表面有兩個交點:地軸指向

北極星的那鍛和地面的交點叫北極、另一個交點叫南極。北極星在北極的正上方。人們就把朝著北極星的方向叫作北。

朝著南極的方向就是南。如果我們面向北方,左邊是 西右邊就是東,如果面向南方,左邊是東,右邊是西。地球上的方向就是這樣定出來的。

在地球上任何一處,都可以依據這個方法辯別出它的東西南北方向來。不過有兩個點是例外,一個是北極點,一個是南極點。在北極點上,你的前、後、左、右都是南,而在南極上,沒有東、西、南三個方向,朝哪邊望去都是北。

2樓:風笑語

誰定義的 東南西北 完全是個參照系選擇的問題.規定太陽走向為西,那地球相對太陽向東轉.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天黑天亮的順序就知道了,例如,北京在西安的東邊,所以北京先天亮,西安晚天亮

4樓:般若般樂

傅科擺可以解釋

還有,簡單的,以地球為參照,太陽自東向西;那麼,視太陽為恆星的話,地球就是自西向東嘍----所謂相對運動是也.

太陽東昇西落的說法是錯誤滴----應該是太陽上的人(如果有的話)說地球西升東落.地球人太自以為是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個方向 不如西方做 參照物 等到傍晚的時候 人向東走 用座標法

來測量 影子的長短 不過人要沒擱一定的距離 這才是標準

6樓:

太陽的運動軌跡

自東向西

7樓:白鼠小精靈

啊,有必要問得那麼摳門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傅科擺 懂?

------------------------

這個比較專業。贊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月星辰的東昇西落。

坐西向東的房子風水怎麼樣,坐西向東的房子風水怎樣

按易學大師邵偉華極力推崇的金鎖玉關派風水原理 乙個房子的好壞,首先應看其住宅周圍的大環境,是否與風水理論相一致。其次看其宅內的格局分布是否合理。室內主要看門 廚 廁,金鎖玉關講究南低北高,西低東高,及其它四宮的配合,這叫八宮辯證。坐西向東的房,風水上不好,尤其不利長子。詳解請看私信。風水學是一門嚴謹...

坐西向東的房子風水怎麼樣,坐西向東的房子風水2023年新建好嗎

這個問題好比說,龍年出生的人怎麼樣一樣,無法回答你!但從中國人的起居習慣一般建議南北,也就是說的順山座!酉山夘向,九曲水呢,沒具體戶型圖怎麼回答?坐西向東的房子風水怎麼樣 按易學大師邵偉華極力推崇的金鎖玉關派風水原理 乙個房子的好壞,首先應看其住宅周圍的大環境,是否與風水理論相一致。其次看其宅內的格...

坐西向東商鋪風水怎麼樣,坐西向東的商鋪,求看風水財位布置!!

僅僅坐向朝向這些是不能說明風水怎麼樣的。比如你的商鋪隔壁有其他商鋪的話,也是可以這樣描述的。城市裡邊朝向一樣的店鋪很多的。但是每個店鋪的風水是不一樣的。位置不同的,還要結合周圍環境情況這些來綜合判斷的。店面坐西向東生意時好時壞是不是風水上的問題,有什麼辦法,有哪位大師懂請幫幫忙 5 乙個好的店鋪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