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收水暖給排水用不用擦乾淨?

2023-02-12 17:50:04 字數 3783 閱讀 5946

1樓:匿名使用者

驗收是有規範的。《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42-2002,需要的話給我郵箱。裡面沒有明確說要搞衛生,但是不能影響測量。

但是從人情的角度考慮,如果現場太髒亂,可能會讓人覺得你們不夠專業,做事不專心,衛生上得差不多說的過去。我們經常見到衛生間地上有風乾的大便的,你說看到了是啥感覺。

2樓:日落相偎

看是什麼驗收了,質檢站驗收就不需要了,只要滿足規範及設計要求就ok,但是交付甲方的時候驗收移交的話是需要清理衛生的。

3樓:網友

不用,只要把水管全都連上,給水管加滿水 加壓兩天,不漏水,就說明水暖給排水合格!!

水暖管放出去的水是清水,那麼水暖是乾淨的麼

4樓:瞳孔折射光芒

不算乾淨,流經那麼多管道肯定會有鐵鏽、細菌等等在水中,並且水的溫度最高燒到80度吧。不過用來洗臉是可以的,喝的話需要加熱到100度以上。

5樓:張宇衛

不是,為了防止結鹼裡面一般會有些軟化水的措施,而且大的暖氣水迴圈過老舊樓區,老樓區的暖氣是鑄鐵的,會有鐵鏽和一些重金屬今入水中。

6樓:卑昂雄

用火鹼加入暖氣中,用水幫浦將暖氣中的水迴圈起來,持續十分中後,將鹼水從排汙口放出,加清水沖洗就可以。

7樓:門鎖壞了

通常是加了軟化藥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供暖的話肯定不是乾淨的水,供熱公司都會往裡面加一些化學品,畢竟這些水只是為了更好的供暖。有些人覺得用點熱水方便,放出來洗衣服,甚至刷碗之類的,這是打錯特錯的。這些水即使看起來是清水,也是不能使用的。

一是加了化學物質,對身體有影響。二是放出供暖水,影響供暖水的迴圈,放水多了會影響供暖效果,嚴重了整棟樓都會不熱。

如果是自採暖的話,一般是自己加的水,很少會有人加東西,但是水在裡面那麼長時間,水質也不怎樣了,還是盡量別用。

如果想利用供暖加熱水使用,現在一般都是買個儲水式的換熱器,那裡面的水刷鍋洗碗之類的都夠用了。以上內容由魯本斯暖氣片為您整理提供,希望對您有幫助吧,元旦快樂哦。

水電即將結束,如何驗收及確定工作量。

水暖的安裝和操作過程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暖安裝是兩個問題,水是指,給排水,明裝,暗裝,還有風格的問題,也就是那個國家的安裝風格。暖,就是指採暖的方法,明裝暖氣片,或者地暖等。因為問的不明確無法具體回答,本人從事水暖安裝20餘年,希望你能明確提問,包你滿意!

不收費的。至於操作,理論加手熟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所有管件的特點,抓好尺寸,就可以是半個師傅了!

地勘單位需要對水暖分部工程驗收簽字嗎

11樓:

不需要。只有地基與基礎分布工程的驗收需要地勘簽字。你想嘛,地勘是地質勘察的,只對勘測的地質結果作保證,一般來說其它的跟地勘沒關係。

給排水,水暖,水電,這幾種工程師有什麼不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給排水專業只做建築室內的給水排水和室外市政管道,包含水廠和汙水廠、提公升幫浦站等都可以幹。水暖是指給排水和暖通專業,給排水專業的室內方面,暖通專業主要包括室內採暖、通風、空調、防排煙和室外市政供熱工程、供工業蒸汽、主要是鍋爐房,熱力站,熱網方面。簡單來說,暖通專業一般能力強於給排水。

至於水電,好像是主攻室外市政方面的,不是太清楚。

裝修水電改造注意事項有哪些,驗收水電按什麼標準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電裝修驗收注意事項。

裝修房子時候佈線是非常重要的,關係到以後的用電安全和方便。電路改造工藝標準有以下幾點,驗收的時候要注意。

1、牆面開槽:牆面開槽的深度,是電線管徑深度的倍,這樣的好處是後期會有保護層,也不易造成牆面開裂。

2、介面打膠:線管不夠長需要拼接時,兩個線管的接頭需要打膠,這樣保證線管不會鬆動。

3、線管繫結:在牆面拐角處,電工用專業的彎管器彎管,這樣可以保證橫平豎直,在進行線管固定時,從拐彎點到固定線之間的距離為200公釐,這樣將來裡面的線無論怎樣抽換,也不會影響線管晃動。

5、弱電與弱電之間:線盒間距為5公分。強電與強電之間:

線盒間距為5公分。強電與弱電之間:線盒間距為150—200公釐。

之所以制定嚴格的間距要求,主要是考慮到強電與弱電會有訊號干擾的問題,但只要按照標準進行施工,就會避免此類問題,為業主的日後使用提供便捷。

還有一些朋友會在家中安裝地暖,地採暖佈線的方法是這樣的:首先地面不能開槽,防止破壞地暖結構,如果改變地採暖管線,會影響冬季供暖,後期不易維修地暖檢驗。

驗收時,要進行帶壓竣工交驗,目的是為了及時感知地暖管道是否被破壞。想改地採暖的要注意,在改裝地採暖時一定要認真諮詢施工人員,聽從專業人士的建議,選擇最可行的方案進行施工,不要一味堅持改造水電,否則後期維修是非常困難的。

家裝水電改造設計注意事項。

家裝水電改造設計注意事項非常重要,但是很容易被人忽略,甚至是很多設計師也會忘掉,這就需要特別注意。

1、現在有很多設計師都不懂水電,嚴格的說,專業的裝修公司把裝修設計師和水電設計師是分別開來的,水電設計是乙個專業性很強的學科,和一般的家裝設計師不同的,水電設計首先考慮的是安全和實用問題,接著才是裝飾效果的問題。

2、家裝水電改造注意事項裡面有乙個原則,就是有些地方能不動的地方盡量不要改動,水電設計中是不允許有明線的。因此設計師對於房屋的具體布局要做詳細的了解,對於剛剛建起的樓盤的房屋,可通過與物業公司或房產開發商要房屋的水電工程圖紙來了解,對於舊房改造,親自到房間的現場考察是很有必要的。

3、特別要注意水暖方面的注意事項是給排水和暖氣管道的走向、廚房和衛生間原來防水做法、管道材質等。關於電器使用方面,要充分了解房子允許總用電負荷、線管走向、導線規格型號等內容。

14樓:易書科技

1、驗收準備。

在驗收的時候,施工方、業主和管理人員三方都要在現場,在驗收完成後三方都需要在驗收單上面確認,檢測的過程中,施工方需準備好驗收工具,比如說千斤頂、壓力錶、電流表等等,業主可以帶上手電筒、筆記本還有捲尺等等。

2、材料檢查。

在水電改造驗收的時候,不僅僅檢查裝修效果,材料方面是非常重要的,主要是電線和水管,看看是否滿足使用標準,接著測量電線和水管的長度,對比家裝清單上面的裝修費用,並且和現場用量進行核對,看材料的品牌和規格是否與清單內容是一致的,另外要看看水管和電線的表面是否有硬傷的痕跡,如果要是有硬傷的話,需要和施工方提出來,讓對方進行替換,避免在日後的生活中產生不便。

3、布局檢查。

檢查完材料,開始檢查布局,在家裝施工的之後,冷熱水管之間需要一定的距離,一般這個距離是在10cm-15cm之間,然後按照左熱右冷,上熱下冷的原則來進行設計,電線的鋪設一定要明確,因為有強電和弱電的分化,所以這兩種電線之間需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否則在使用的時候,彼此會產生干擾,而電線接頭的部分都要預留出15cm的線路,是為了方便日後的線盒安裝。

水暖工程驗收規範資料全集 哪位有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水暖安裝預算的,謝謝問題補充:想求《給排水和暖通的圖集》和給排水 築龍網上面的資料比較全面的,你可以去那找找。

16樓:諸暨人在開封

具體說清楚點,如:給排水驗收規範、暖通設計規範等,再加上接收郵箱。呵呵。

17樓:水暖監理

郵箱 我有 沒郵箱往哪發啊?

給排水工程井室到外牆這段距離用不用算

最好還是算長一點。因為萬一發生滲漏的話會影響房屋地基。一般的話汙水檢查井距房屋外牆的距離建議按2m起算,由於從立管到檢查井之間還有個彎頭連線,所以建議按3m起算。ps 圖紙有幾處值得商榷。1.這個圖紙的水表井離汙水檢查井也太近了,建議井外沿至少要保持1m以上的距離。可以適當將水表井向上移一段距離 2...

招親離婚後用不用給男方賠償金

不用這是我整理的 婚姻法 關於通常離婚問題的規定,供你參考借鑑 1 關於離婚的條件 按照 婚姻法 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2 關於孩子的撫養及撫養費 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

各位吧友,端午節到底用不用給女方家送禮

端午節,為每年農曆五月初五。據 荊楚歲時記 記載,因仲夏登高,順陽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第乙個午日正是登高順陽好天氣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稱為 端陽節 此外端午節還稱 午日節 五月節 龍舟節 浴蘭節 等。1 端午節是流行於中國以及漢字文化圈諸國的傳統文化節日。端午節起源於中國,最初為古代百越地區 長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