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正確使用WINDOWS優化大師?

2023-02-11 20:55:06 字數 6037 閱讀 507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軟體簡介。

從桌面到網路,從系統資訊檢測到系統清理、維護,windows優化大師都為您提供比較全面的解決方案。windows優化大師同時適用於windows98/me/2000/xp/2003作業系統平台,能夠為您的系統提供全面有效、簡便安全的系統資訊檢測;系統清理和維護;系統效能優化手段,讓您的電腦系統始終保持在最佳狀態。我認為它是乙個非常適合初學電腦人員使用的電腦優化軟體。

二、註冊方法。

安裝完以後點選「註冊」,在「註冊姓名」中填寫你的名字(最低8位),點選「註冊申請碼」,即得到乙個申請碼,然後用從網上讓網友給你查「註冊認證碼」,得到的註冊認證碼後,填在優化大師的「註冊認證碼」框內,點選「註冊認證」,如果註冊認證碼準確無誤,註冊會大功告成的。

三、優化大師使用方法。

1、系統資訊檢測和自動優化。開啟化化大師即進入到系統資訊檢測和自動優化介面,你可詳細檢視你的電腦硬、軟體的資訊;按右上角「自動優化」按鈕,即開始進行優化。

2、系統效能優化。點選左上角(或左下角)「系統效能優化」,開啟系統效能優化介面,有磁碟快取、桌面選單、檔案系統、網路系統、開機速度等選項,你可仔細勾選確定,有的選項優化大師有推薦,確定後打「優化」按鈕。

3、系統清理維護。點選左上角(或左下角)「系統清理維護」,開啟系統清理維護介面,有註冊資訊清理、磁碟檔案清理、軟體智慧型解除安裝等。

註冊資訊清理和磁碟檔案清理方法是—確定清理物件--掃瞄--全部刪除--是(確定)--確定(是)。軟體智慧型解除安裝--選中要解除安裝的物件--分析--是--確定。

系統磁碟醫生—勾選要檢查修復的磁碟—檢查,即自動檢查並修復該磁碟。

需要說明的是,初學者可使用自動優化,但優化效能不佳,最好是按專案手動優化,清理登錄檔和磁碟檔案時要檢視一下別把有用的檔案給誤刪了。

四、優化有三忌。

1、切不可隨意將自己定位為「大型軟體使用者」;

2、切不可隨意選中「使用大型快取」;

3、切不可任意調整cpu二級快取。

2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優化大師。

一、系統清理維護:

1、先做垃圾檔案清理;

2、再做註冊資訊清理並儲存原來的登錄檔;

3、使用系統醫生刪除錯誤鏈結。第。

一、二項請注意提示,下線並關閉防火牆。

二、開啟優化大師--系統效能優化。

1、磁碟快取優化:將最上面的拉桿拉到128m,記憶體建議4m;256-392m記憶體建議16m;512記憶體建議32m;下面的選擇項選:3、4、5、然後點[優化]。

2、檔案系統優化:

a、將二級資料高階快取拉到賽揚拉到128k;p3/p4拉到256k;

b、將cd-***優化拉到優化大師推薦值 ,點[優化]。

3、網路系統優化:開啟介面後可根據上網條件選擇:adsl使用者,或撥號,或其他;下面的優化項選擇:第1、2、3、4、8;點[優化]。

4、系統安全優化:

a、掃瞄、按提示確定;

b、優化項選1、2、3、和禁止系統自動啟用管理共享5、系統個性化設定:在桌面設定裡的消除快捷方式圖示上的小箭頭的選擇框上打勾;按設定按鈕;

6、退出優化大師,啟動機器。至此,所有優化完成。

3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優化大師主要特點如下:

1、詳盡準確的系統資訊檢測。windows優化大師深入系統底層,分析使用者電腦,提供詳細準確的硬體、軟體資訊,並根據檢測結果向使用者提供系統效能進一步提高的建議。

2、全面的系統優化選項。磁碟快取、桌面選單、檔案系統、、開機速度、、後台服務等能夠優化的方方面面全面提供。並向使用者提供簡便的自動優化嚮導,能夠根據檢測分析到的使用者電腦軟、硬體配置資訊進行自動優化。

所有優化專案均提供恢復功能,使用者若對優化結果不滿意可以一鍵恢復。

3、強大的清理功能 (1)、:快速安全清理登錄檔。 (2)、垃圾檔案清理:

(4)、activex 清理:分析系統中冗餘的activex/com元件,並在備份後予以清除。 (5)、軟體智慧型解除安裝:

自動分析指定軟體在硬碟中關聯的檔案以及在登錄檔中登記的相關資訊,並在備份後予以清除。 (6)、備份恢復管理:所有被清理刪除的專案均可從windows優化大師自帶的備份與恢復管理器中進行恢復。

4、有效的系統維護模組 (1)、驅動智慧型備份:讓您免受重灌系統時尋找驅動程式之苦。 (2)、系統磁碟醫生:

檢測和修復非正常關機、硬碟壞道等磁碟問題。 (3)、windows記憶體整理:輕鬆釋放記憶體。

(5)、windows檔案粉碎:徹底刪除檔案。 (6)、windows檔案加密:

檔案加密與恢復工具。

系統資訊檢測的主要功能為:向使用者提供系統的硬體、軟體情況報告,同時提供的系統效能測試幫助使用者了解系統的cpu/記憶體速度、顯示卡速度等。檢測結果使用者可以儲存為檔案以便今後對比和參考。

檢測過程中,windows優化大師會對部分關鍵指標提出效能提公升建議。

4樓:豪望啊開憶

可以安裝乙個電腦管家在電腦上。

然後選擇電腦加速的功能。

這個功能可以檢測出電腦裡面的快取和可加速清理項進行優化。

請問如何正確使用windows優化大師?

5樓:匿名使用者

看manual唄,如果說看了後還不知道的話建議看to遍!

6樓:普通小火

優化大師其實一點都不難,只是清理垃圾和整理記憶體,如果你電腦慢各效能不怎麼好的話,你可以幫它清理一下臨時的垃圾檔案,或者是清理注刪表和整理一下存一般大部都是這樣。

7樓:超級果子

不知道你想用windows優化大師幹什麼~

一般來說~他的自動優化---功能還不錯~

還有就是一般 用來~

刪除軟體---智慧型解除安裝功能不錯~

功能不錯,可以刪除多餘的右鍵選單~

驅動備份--

還有 登錄檔清理--

磁碟檔案清理--(有時候可能會誤刪)

都還不錯~總之,你的問題很籠統~

其實 的選單也很簡單~

熟悉了就很快能上手了!

8樓:霏狼

暈倒,系統是要優化的,不優化很難用。用優化大師也是不錯的選擇。不要自動優化,手動優化就好,因細節太多,無法一一說清。

9樓:亓秀梅後辛

系統清理維護。

第一:登錄檔清理。先掃瞄把掃瞄出來的所有檔案都刪除,這些是沒有用的會影響你電腦速度。

第二:垃圾檔案清理。也是先掃瞄把掃瞄出來的全部刪除。

系統效能優化。

第二:開機速度優化。點優化。

以上這些都是幫助你優化電腦的,其他的就沒什麼太大用了!我就這樣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清理垃圾檔案。

在清理登錄檔。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登錄檔和清理垃圾檔案可以用一下。垃圾檔案清理(現在是磁碟管理)只能清理系統盤,其他的盤不要去清理。其他的優化功能要手動優化,可不要去自動優化啊。

windows優化大師怎麼用啊?

12樓:衛迎夏鞏元

?newsid=307

檔案加密。方法,安裝後-開始-程式-wopti-wopti檔案加密。

整理記憶體。方法,安裝後-開始-程式-wopti-wopti記憶體整理-記憶體深度整理-智慧型,方便。

去快捷方式方法如下:

執行優化大師-->系統優化-->系統個性設定-->桌面設定-->消除快捷方式圖示上的小箭頭,打上勾-->設定。

解除安裝軟體方法如下。

(如檔案在c盤,d資料夾,檔名為e)

執行優化大師-->系統清理-->軟體智慧型解除安裝-->其它-->c盤,d資料夾,名為e的軟體,分析-->解除安裝-->ok了。

13樓:舒姝麗及鶯

930930**沒有危險,可以放心,優化大師中系統檢測可以檢視你電腦的硬體配置,不過對你電腦優化沒有什麼幫助,一般是在買散裝機時用來檢查電腦配置是否真確,一般不做修改。第二項系統優化一般沒有一定電腦基礎的就不要動,不然會有可怕的後果。在第三項系統清理中全選所有清理專案,進行清理。

全部清理完成後點第四項系統維護,其他的都不用動,只要點磁碟碎片整理,乙個乙個磁碟進行整理,完成後就算優化完成,以上是菜鳥級的優化方案,如果是菜鳥的話就按上面說的做,否則出現問題就不好辦了,上面的方法即便是菜鳥也不會出問題。

14樓:貴高馳史飛

不用圖的,開啟優化大師後右上角有乙個自動優化。點下去---ok~了。

15樓:網友

如果你懂電腦知識,而且對硬體,系統配置很懂的話,一些引數,配置,可以自己用優化大師設定。

如果,只是個電腦新手,不懂得很深。

優化大師的「系統優化」功能裡,每個專案都有「設定嚮導」

你可以點它,然後根據嚮導的要求,一步一步的設定。

16樓:一樹老歌

優化大師裡面有自動優化,只選上網方式就行。

17樓:微笑一刀

優化大師常用的功能基本就是3個。

第乙個是:系統優化--後台服務優化,點設定嚮導,然後選擇自定義設定,在這裡把不需要的服務關掉,例如遠端訪問、我的電腦上有網路優盤、我連線有印表機之類的都給去掉,只保留最基本的幾項,完成後電腦在啟動時會去掉不需要的程序,速度快。

第二個和第三個在系統清理裡面,乙個是登錄檔清理,乙個是磁碟檔案管理,都是掃瞄之後全部刪除。登錄檔經常清理無用的連線會使電腦保持高速,磁碟無用檔案的刪除會節省大量的磁碟空間。

其他的你就可以琢磨著弄,一般都會看明白。

18樓:莘赩蔚日

1.你好,在出現上述你所描述的情況下,建議你聯絡指定的售後服務商或是指定的售後維修站,將上述情況如實反饋給他們以尋求相應的幫助!品牌機可以撥打800的免費報修**,相容機可以聯絡相應的售後維護商!

這樣上述的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2.首先將電腦主機板的bios設定成光碟啟動模式,然後將所需要安裝的系統盤放入光碟驅動器內,根據顯示器顯示的中文提示一步一步安裝即可解決你所反映的問題!

3.可以嘗試替換相關計算機硬體的排除法來判斷出現上述故障的原因。

windows優化大師好用嗎

19樓:竹長菁淦縈

說句實話,優化大師,最多也只是幫你清理下臨時檔案,優化下本機的設定,並不能真的加快你的上網速度。

20樓:因為你所以我

一、從2023年以來優化大師一直被認為是優化清理系統的最佳軟體,能夠為您的系統提供全面有效、簡便安全的系統資訊檢測;系統清理和維護;系統效能優化手段,讓您的電腦系統始終保持在最佳狀態。我個人認為優化大師是比較全方位的、穩妥的、使用操作簡單的、普及型的優秀軟體,很適合初級人員使用。

二、同防毒軟體一樣,也是雙刃箭,我在使用中也出現過這樣那樣的問題,使用自動優化,它會把你優化的東西誤認為錯給糾正過來,不但不快,反而會慢;在註冊資訊清理、垃圾檔案清理上有時有誤,把不該清的清了,該清的沒清或清不乾淨,嚴重時還造成了系統癱瘓。

三、正確使用可以避免這些問題的產生:

1、要將優化大師設定為安全模式-開啟優化大師-系統維護-其它設定選頂-勾選「啟用windows優化大師安全模式」。

2、怕誤刪登錄檔,在使用清理登錄檔時,可先備份登錄檔。

(1)在清理前備份:開啟優化大師-系統清理-登錄檔資訊清理-備份-在下方左角顯示「登錄檔備份成功」-確定。

在清理中備份:開啟優化大師-系統清理-登錄檔資訊清理-掃瞄-顯示進度,完畢,顯示掃瞄結果-全部刪除-出現說明對話方塊,建議備份登錄檔,選「是」,自動將備份壓縮存放。

(2)恢復登錄檔。開啟優化大師-系統清理-登錄檔資訊清理-恢復-開啟「備份與恢復管理」對話方塊-在備份列表中選要恢復的登錄檔-恢復-確定-顯示恢復完成-確定。

三、自動優化是優化大師根椐你電腦硬軟體情況,進行有針對性的優化,可使用自動優化,但優化效能不是最佳,最好還是自動優化後,再按專案手動優化。優化大師優化系統是通過改變設定達到優化目的,如果你認為那項優化出了問題,可以再手動改正過來。

4、使用優化大師有三忌:

切不可隨意將自己定位為「大型軟體使用者」;

切不可隨意選中「使用大型快取」;

切不可任意調整cpu二級快取。

使用windows優化大師清理電腦對電腦有傷害嗎?

有益無害的,優化系統最好的軟體。windows優化大師。8週年紀念版。完全免費。1 其他裝置資訊中增加電池檢測功能。2 檔案加密的改進。1 增加檔案自解密功能。加密為自解密的檔案,雙擊自動可以解密,不再需要檔案加密模組本身。2 增強右鍵快速選單的加密和解密功能。3 一些細小的調整和改進。優化大師不會...

Windows優化大師註冊申請碼為30137的認證碼碼

windows優化大師v7.4 build 6.711最新註冊版 內含序號產生器 生成的註冊碼請拷貝到記事本或抄寫下來再註冊。新版本檢測序號產生器執行,因此在優化大師註冊時請關閉序號產生器的執行,否則無法成功註冊!windows優化大師 如何註冊 很多不會註冊,我現在就說一下步驟 1,安裝原版wom...

優化大師或是超級兔子怎麼使用啊

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我剛才去你的空間看了一下,還不錯 喜歡那片綠的生機.每乙個人都是由不懂到精通的,你最好是先下乙個憂化大師.裡面都有自動憂化的內容,你只需一步步按上面提示作業即可.另外,c盤最好不要放除系統外的其它內容,要給系統留乙個15 50 的活動空間.多在網上看看,不要輕易提問.我的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