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不公平,這個社會到底公平不公平?

2023-02-11 17:05:03 字數 3685 閱讀 9285

1樓:網友

我也有過同樣的遭遇,但是,一般面試的時候人家會給你乙個開價的機會,談妥之後,你幹活他給你錢,我覺得要是約定好以後自己再變卦,就不太好了,所以我選擇了離開,公司是按照你的期望給錢的,你說你3k滿足了,他會給你5k嗎?公司有公司的底線,不過有些公司並不把底線告訴你,所以要靠自己的經驗了,以及自己對行業的分析,開出自己期望的薪資,如果是新人的話,不明白**也沒有辦法,底點,但是人家給了你機會。

同崗位,但是給公司帶來的利益一般很難判定,所以,出現薪水不同可以理解,不過如果你可以站在公正的角度,看一下比擬薪水高的人是否比起你給公司帶來了更大的利益,然後再做出判斷,有時候不能光看錢,如果確實有失公平,自己做的又不開心,那麼完全可以走人阿,這樣互不虧欠,我就這樣處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事很多的,想開一些吧,如果嚥不下這口氣就炒了它,或者在向他理論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忍一時風平浪靜啊,我也不知道怎麼來評價你的這個問題,因為我也因為好多是想不幹了,但是我沒有,有時候對你的不公平不見得是壞事,你就樂觀一點,當是你成功之前的乙個小過程,薪金的那一點小差別還不夠你成功後的一次投資啊。萬事開頭難,千萬不要放棄!

這個社會到底公平不公平?

4樓:忘憂草

不公平的事多了,但是作為人我們同樣都有智慧型,從這點看是公平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公平。不過聽說一直在向公平的方向前進。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公不公平有時是相對而論的,有時也與個人心態有關,當然也不乏不公的待遇。

公平與不公平滿分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都說:上帝除了讓這世界的每個人都會死去,其他都是不公平的。

就比如說,有些嬰兒天生健康強壯,四肢健全,而有些嬰兒卻先天失陷;有些小孩衣食無憂,而有些小孩乞討度日;有些人有高薪的工作,而有些人卻還要艱苦謀生。

「上帝在關閉你一扇門的時候,早已為你開啟了一扇通往成功的窗。」你相信麼?上帝每天那麼忙,怎麼會想起有沒有忘記開啟你的窗!

所以你要知道,你該做的不是站在原地抱怨上帝的不公,而是打起精神來,去發現,去尋找,去開啟自己的那扇窗。

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請不要抱怨生活好嗎?也許它給你的已經是它的全部了。你乘風破浪的來到這裡,就是為了放棄麼?

當你覺得很難走的時候,請不要放棄腳下的路好嗎?你踏遍了滿地的荊棘,是在為別人鋪路麼?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積極地去面對這世界,不讓這世界改變我們,不是嗎?

所以,就算生活的海洋會洶湧澎湃,理想就是那一葉扁舟,只要堅定不移,定能乘風破浪;就算生活讓你寸步難行,理想就是那助你攀登的欄杆,只要鬥志昂揚,就會柳暗花明又一村;就算生活的路上荊棘遍地,理想就是那鋒利的鐮刀,只要勇敢向前,一定收穫一片廣闊天地!

即使生活戲弄了你,也不要放棄,因為你有理想,你有自己。雙手的力量無窮大,人類的智慧型無窮遠,理想的支撐無窮硬。

有這麼強硬的後盾,還有什麼理由屈服於生活,屈服於現實。用理想作指引,用大腦畫藍圖,用雙手去實現。把上帝給我們的不公抹去,將那扇窗開啟,讓陽光照進新的生活裡來。

讓上帝看到他給的生活是可以被理想征服的,而我們就是那個征服者!

其實:不公平的只是現實,公平的卻是理想。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是不公平的。當你很努力很努力地去做一件事,而且也滿懷信心地相信自己辛苦的努力與付出會得到生活的饋贈的。但事實卻給你乙個事與願違的失望答案。

也許這時的你會怨天尤人,這到底是為什麼?自己在經過多次的失敗後,再一次的給了自己乙個很好的藉口來騙自己,並以此來勉強自己再去努力拼搏一次,但為什麼會這樣子呢?生活不應是人人平等的嗎?

為什麼要對我另眼相看呢?不明白也不理解,為什麼我不能平等地得到那樣的尊重與擁有呢?如果你問我自己為什麼會那樣想的話,我會告訴你,這是人的慾望。

那這慾望的內涵又是什麼呢?是比,與生俱來的比。一切的一切,無形的有形的失敗,都是緣與比。

比使你產生自卑的心理,但這又是人與生俱來的本性。所以,當你無法看透,勘破,而到達聖人的境界,你就只能去適應它,別無他選。

怎樣看待公平與不公平

9樓:face_菲娜

沒有所謂的公平不公平,有的只是規則與方法。一場比賽,人家吃了興奮劑獲內得勝利,但如果。

容比賽規則裡沒有提到不能吃興奮劑,那就是人家的方法沒有錯,這就是公平的,誰讓對手沒有想到呢。如果比賽規則裡說不能吃他還吃所以贏了,那就是不公平的,這個時候勝利的人就是沒有吃興奮劑的人,因為他遵守了比賽規則保持了高潔的道德體現。

談及感情更加沒有公不公平一說了,不管是友誼還是親情。一方自願付出但另一方沒有回報,你不能說這是不公平的,因為一方是完全自願的沒有人強迫,只能說另一方的人為不好而已~

這公平不公平?

10樓:延照

這個事件要唯物辯證的看 看到它的兩面性 才不會犯唯心主義的錯誤 才能全面的看問題。

就具體而言 公平分為兩類 機會公平 結果公平您說的事情屬於結果公平一類 但是要考證的話是很難憑藉自己的力量解決的因為涉及歷史問題 和當時的科技文化發展問題(文字記載)等眾多問題建議您可以去權威的圖書館找找相關的歷史資料書即可獲得權威的歷史問題解讀。

我只能幫您這麼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漢族?呵呵,中國歷經千年的民族融合,現在已經沒有純正漢族人了。

以姓來定種族血統,基本上不准了。不要相信這些。

12樓:僑金

都是乙個種族的,幹嗎計較這麼多。

起源是一回事,不能忘記。

但是不能強迫別人必須要接受,所以當然不公平。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力支援您的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乙個種族的,幹嗎計較這麼多。

無所謂什麼公平不公平

15樓:水成龍

沒有絕對性的公平、公平也只是在某種情況下制定的。

16樓:媚媚

這個世界從開始誕生就是不公平的,弱肉強食自生命開始時就已經制定,人做為乙個高等靈長類動物,更是將其發揮的淋漓盡致,這個社會從不相信眼淚,它只有和你不斷爭鬥,所謂的公平是要自己爭取的

世界不公平,這個世界不公平

呵呵,可別這樣想了。同學。這世界的公平,只是基於一種基本的權利而言,比如生存,言論,個人財產等。但不是要指導富翁的錢拿出來公平一下,每人頭上一點紅啊。在乙個所謂的公平社會,意即社會提供給我們的起點是一樣的。就像賽跑的起跑線,大家都站在那兒一起跑。但,人各不同,等幾圈之後,有的人在前,有的人在後,有的...

如何看待各地教育不公平和高考不公平

加快城市化程序,是中國經濟發展的重要手段和指標之一,而小城鎮的建設,又是符合中國國情,能夠促進農村地區就地進行城市化建設的有效方法。而北京周邊的小城鎮,又因為緊鄰北京,經濟發展潛力巨大,享有北京城鎮戶口等一系列的優勢條件,使它的發展不但具有美好的前景,而且對其他地區的人們,具有相當的吸引力。在本地投...

大學考試不公平,遇到大學中的不公平現象怎麼辦

確實存在這樣的情況 我個人也有這樣的心情 尤其是在評獎學金的時候 被這樣的人比下去真的心裡不好受 不過既然你能看在眼裡 那麼別人也會看在眼裡 當然你的誠實努力也會被別人看在眼裡 也許表面不會有很大區別 但是你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的確就是不一樣的 況且現在他可以作弊 以後社會上就不會這麼寬容了 自己的努...